Skip

Netflix《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結局看懂了嗎?任時完演冷血殺人犯,你的不以為意將一步步害死自己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韓國電影版本大受好評!

By and NIKI HO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Netflix韓國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翻拍自日本作家志駕晃同名小說,一公開就成為熱門話題,並登上Netflix全球電影排名第二、台灣電影排行榜第一的好成績。劇情講述一名平凡的上班族李娜美(千玗嬉飾)不小心遺落了手機,成功尋回後發生了與吳俊榮(任時完飾)一系列的巧合,但生活卻也莫名在同一時間開始崩裂。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由榮獲各項大獎及提名的任時完和青龍獎影后千玗嬉主演,屬於實力派的兩人,全程將演技發揮至極致獻給觀眾,相信大家看完這部電影後,絕對忘不了劇情,而且也不敢修手機了吧(笑)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Netflix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劇情介紹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是韓國驚悚電影,另類的生活題材引起觀眾的注意力,在資訊科技進步的時代,每個人已離不開智慧型手機,但你有想過如果手機被裝了追蹤器,會發生什麼事嗎?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劇情講述某天一名平凡的上班族李娜美不小心遺落了手機,成功尋回後發生了與吳俊榮一系列的巧合,但生活卻也莫名在同一時間開始崩裂。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1 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Netflix《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翻拍自日本作家志駕晃同名小說,其實日本早在2019年就先進行了翻拍,並且由電影《七夜怪談》的導演中田秀夫執導,當時受到非常高的評價,票房更突破18.7億日幣,2020年還有續集《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被囚禁的殺人魔》。

雖然在日本已是相當成功的電影,但今年韓國的再次翻拍依舊獲得亮眼的成績,將電影的驚悚程度提升到更高境界。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 任時完完美詮釋變態殺人魔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在《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電影中,任時完飾演一位變態殺人魔,以科技利用科技的方式縝密犯罪,滿足他監視操縱人心的慾望。

而整部電影讓人感到最毛骨悚然的,不外乎就是任時完皮笑肉不笑的經典表情,搭配著從頭到尾令人捉摸不透的詭異氣息,讓觀眾看得頭皮發麻。

其實這並不是任時完第一次出演讓人毛骨悚然的角色,他在《他人即地獄》中飾演的「尹鍾宇」也是從看起來和善的樣子,到最後徹底展現陰暗面;另外電影《緊急迫降》中的他更是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但卻計畫著用生化武器殺死大家,只能說任時完演技真的太強!

【明星幕後】任時完的10個故事!被誤會與朴炯植相愛?變態殺人魔專業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3 千玗嬉驚人演技逼哭觀眾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而在《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電影中,不僅男主角任時完有穩定水準的表現,飾演上班族女主角的千玗嬉也突破自我演技。千玗嬉2014年首次出演《青春勿語》擔任女主角就獲得韓國青龍電影獎和韓國百想藝術大賞的影后,並橫掃其他各大獎,一致認同的肯定引起關注。

因發現手機被變態監視而毀了生活的李娜美,從疑惑到慢慢轉變成瀕臨崩潰的全過程,千玗嬉發揮的淋漓盡致,特別是電影後段內容較刺激高漲,千玗嬉毫無瑕疵的結合表情與肢體,完美表達內心痛苦到神智不清的情況,讓觀眾看到心都揪在一起。

Netflix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4 特殊的攝影技巧呈現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採用特別視角穿插的方式拍攝,有時以第三視角、第一視角敘述,有時從上到下,高處府視的單人鏡頭呈現,讓觀眾更快進入劇情,彷彿自己就是手機的主人一般!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5 科技的進步其實暗藏著危險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由智慧型手機為出發點,結合網路、科技便利性及AI發明的交互作用下,現今最貼近我們生活的工具,無疑就是暴露我們自身最危險的存在。

而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最令人細思及恐的說明是,手機一旦落入有心人士之中,便能夠輕鬆替代、控制我們,甚至毀掉我們的人生,就連回憶堆積、用心付出的人際關係都有可能一瞬間瓦解。

整部電影吳俊榮的監視行為,似乎都在嘲笑李娜美的不以為然,深深警世觀眾,在這科技進步的世界裡,處處都暗藏危險,凡是都要小心謹慎,隨時都要保有防備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6 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利用簡單貼近生活的題材,表達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情感是不是越來越建立於表面之上;也傳達給觀眾,在現代社會中眼見已經不一定為實,任何人都有可能扮演另一個人,而又該如何辨別判斷,就是留給觀眾需要反思的課題了。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7 高水準的懸疑推理線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擁有高水準的推理故事線是電影一大看頭之一,除了李娜美和吳俊榮這條清楚區分被害者與加害者的故事線之外,警察禹志萬與吳俊榮曲折迷離的故事線也不遑多讓,電影以父子之間的角度讓觀眾產生錯覺,專注於兩人彼此的愛恨情仇,也不知不覺也被吳俊榮騙了。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8 看完結局不敢修手機?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NETFLIX提供

在《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的結局,電影採用第三者透過手機鏡頭的方式,告訴觀眾李娜美和爸爸驚險撿回一命後,過回平凡生活,最後以李娜美發現第三者的偷窺鏡頭當作結尾,看似歡樂的結局其實令人感到不安。

電影告訴觀眾,科技所引發的資安問題依舊沒有解決,危險並不會輕易結束,有一次可能還會有下一次,絕不可掉就此以輕心,必須持續保持警惕才能遠離危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再也不敢掉手機!懸疑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任時完飾演變態殺人魔演技大爆發,一身精壯身材養成秘訣公開

>>【明星幕後】任時完的10個故事!被誤會與朴炯植相愛?變態殺人魔專業戶

>>會演戲更會做人!《哭聲》千玗嬉:想成為一個好的演員,首先要成為一個好的人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彩蛋是「她」!朴成焄落得最慘下場超解氣,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的8個感情習題,林依晨&許瑋甯: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8個感情習題: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