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怒火特攻隊》、《自殺突擊隊》億萬動作票房強導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玩命關頭X》系列電影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開春最強動作鉅獻《蜂刑者》(The Beekeeper)在1月12日上映後,在本週突破1.034億美元、約32億台幣大關,成為今年首部全球票房超過1億美元的電影,並成為目前2024年全球票房冠軍。

《蜂刑者》劇情講述在摯友因遭詐騙而自殺身亡後,一名過去成謎的男子克雷(傑森史塔森 飾)滿腔怒火地對詐騙集團展開激烈的復仇。然而,當人們發現克雷曾是祕密組織「蜂刑者」的成員時,復仇不再只是他的私人恩怨,更是一場動搖國本的殺戮行動……

傑森史塔森動作大片《蜂刑者》成2024票房冠軍!《玩命關頭x》資深動作巨星+《自殺突擊隊》大導超熱血
車庫娛樂《蜂刑者》

電影中的「蜂刑者」是負責在體制外將社會導回正軌的神秘角色,傑森史塔森飾演的「克雷」就是一名退休的「蜂刑者」,因為好友遭到詐騙自殺,憤而復出的他,意外揭開隱藏在國家機器背後,牽涉到政客、FBI、大型財團、情報單位的龐大犯罪結構。《蜂刑者》也因有著龐大的神祕背景故事,被影迷們視為《捍衛任務》的後繼者,它的全球票房也正式超過《捍衛任務》第一集最終票房8601萬美金,影迷們持續敲碗續集中。

josh hutcherson stars as derek danforth in director david ayer's the beekeeperan amazon mgm studios filmphoto credit daniel smith copy 2024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車庫娛樂《蜂刑者》

《飢餓遊戲》美國男星喬許哈契特(Josh Hutcherson)在《蜂刑者》裡飾演富二代大反派「佛瑞德丹佛斯」,無惡不作的狂妄演出,讓許多觀眾看得咬牙切齒。喬許哈契特是第一次跟傑森史塔森同台演出,他在近期的訪問中透露,傑森史塔森主演的作品之中,他最喜歡的就是《玩命快遞》系列電影。「我超愛那些汽車和片中的一切,他在電影裡真的太狂了。」

喬許哈契特說:「傑森史塔森是個能完成不可能的表演的男人,他讓你相信那是有可能的。看他演出總是很有趣。」
傑森史塔森動作大片《蜂刑者》成2024票房冠軍!《玩命關頭x》資深動作巨星+《自殺突擊隊》大導超熱血
車庫娛樂《蜂刑者》

62歲英國資深男星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近年以蝙蝠俠的管家「阿福」一角聞名,這回他在《蜂刑者》裡飾演一名退休的中央情報局局長「華勒斯」,暗中協助黑暗勢力對抗傑森史塔森。傑瑞米艾朗表示,他接下這個角色的原因是劇本「真的很引人入勝」,首次跟傑森史塔森合作的他盛讚這次合作經驗。「跟傑森史塔森合作真是太棒了。」他盛讚傑森史塔森是動作領域的「大師」,並透露自己從首集《玩命快遞》以來就一直關注他。

談到電影的主題,傑瑞米艾朗表示近年不公不義的事件頻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想成為傑森史塔森的角色。」
l to r director david ayer and actor jason statham on the set of the beekeeperan amazon mgm studios filmphoto credit daniel smith copy 2024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aniel Smith
《蜂刑者》幕後花絮:大衛艾亞(左)、傑森史塔森(右)

《蜂刑者》導演大衛艾亞執導過《怒火特攻隊》、《自殺突擊隊》等知名動作片,《蜂刑者》是他首度跟傑森史塔森合作,而他對這位動作巨星的表現讚不絕口。大衛艾亞說:「我拍過很多動作片,但我從跟傑森史塔森的合作之中學到的動作片知識,比我過去其他電影的總和還要多。」大衛艾亞表示,傑森史塔森擁有豐富的動作片知識,「當你請他做出一段動作表演時,他可以告訴你,他在哪一部二十年前的電影裡看過這段動作。」

《蜂刑者》導演大衛艾亞近期受訪時被問到,如果自己陷入危險,需要找一個電影角色來拯救他,那他會選誰?他表示絕對是「蜂刑者」,「無論他要進入哪裡,無論他要面對什麼,無論他要打倒誰──他都會找到辦法,並且漂亮的搞定。」他強調《蜂刑者》是專門為了大銀幕製作的,「如今世界沒有那麼美好,如果你想拋開一切,真正得到娛樂,徹底享受一部電影,並想起電影帶給我們的魔力,那就去看吧,請務必去看《蜂刑者》。」

jason statham stars as clay in director david ayer's the beekeeperan amazon mgm studios filmphoto credit courtesy of amazon mgm studios copy 2024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車庫娛樂《蜂刑者》

《蜂刑者》編劇寇特威默(Kurt Wimmer)跟傑森史塔森是多年舊識,經常向他分享自己完成的劇本,而他在疫情期間完成的《蜂刑者》,從一開始就是為傑森史塔森量身打造。傑森史塔森表示:「這部劇本對我而言相當引人入勝。」導演大衛艾亞也盛讚《蜂刑者》劇本的劇情編排:「作為編劇,我很擅長猜測劇情走向和轉折,但寇特的劇本完全超出我的預料,如果他能夠騙到我,我相信也能騙到所有觀眾。」

傑森史塔森《蜂刑者》現正熱映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登頂全球票房冠軍!傑森史塔森【蜂刑者】The Beekeeper 全台好評爆棚熱映中!IMAX、Dolby Cinema、4DX 震撼大銀幕
登頂全球票房冠軍!傑森史塔森【蜂刑者】The Beekeeper 全台好評爆棚熱映中!IMAX、Dolby Cinema、4DX 震撼大銀幕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在預告中我們能看到英國猛男演員泰勒詹姆斯(Taylor James)在《蜂刑者》裡飾演「丹佛斯企業」的最強打手「拉撒路」,片中設定曾經有超過千人死在他手下,其中甚至有一名蜂刑者,但他也因此失去了一條腿,是傑森史塔森在片中最強的對手之一。身高超過一米九的他,有著職業拳擊手般的魁梧身材,但首次要跟傑森史塔森對打還是令他非常緊張。正式拍攝時,傑森史塔森把泰勒詹姆斯摔到玻璃窗上,玻璃窗沒有碎,但他的手臂卻骨折了。目睹一切的製片克里斯朗表示:「他必須用骨折的手完成剩下的拍攝,那真的是艱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