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在100週年推出的動畫電影《星願》Wish)正式打破預告片收視紀錄,成為迪士尼自2019年《冰雪奇緣 2》以來觀看次數最多的預告片。《星願》由創造了《冰雪奇緣》、《獅子王》、《海洋奇緣》、《美女與野獸》、《仙履奇緣》、《魔法滿屋》……等無數經典的金牌團隊操刀,更請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為女角獻聲配音,她在片中一展明亮歌喉備受期待!《星願》製作團隊這次結合了2D手繪風格和3D動畫CG技術,並以音樂劇的形式打造了最新一部「迪士尼公主電影」,不僅每一幀畫面都是唯美海報,光是預告的音樂片段就已十分震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星願》故事講述人們從四面八方來到「羅莎王國」,因為這裡的國王能傾聽並實現人們的願望。少女艾霞卻意外發現了王國的黑暗面,這份恐怖力量在所有人毫無察覺的情況下侵蝕著她的家鄉。於是她懷揣著拯救大家的心情和勇氣,帶著寵物山羊向天空許願;在那片星空中,一顆活潑好動的「星星」灑下金粉回應了艾霞,就此開啟了一場魔法冒險之旅。

不同以往的迪士尼公主,艾霞又是一個新時代的演變

隨著迪士尼推出的作品愈來愈多元,不難發現公主們不僅在外型上有了變化,而膚色是繼小美人魚後,一次次引爆網友們論戰的焦點,不少人希望迪士尼能還給觀眾白皮公主,然而《星願》卻站在時代的尖端,以「原創」之姿用一部預告感動了全世界。

這次,艾霞沒有等待哪個王子來解救,她勇敢而堅定;她與《冰雪奇緣》的艾莎一樣,比起被動等待,她們永遠選擇主動出擊。《星願》編劇珍妮佛李(Jennifer Lee)在採訪中說:「艾霞這個角色,是個非常開放、善於表達、熱情的人,而且非常富有同情心。加上艾霞是一名舞者,豐富的肢體語言,讓角色能呈現的更加生動。」珍妮佛李也在塑造這個角色時,添加了一點不完美,一點點的傻氣、一點點的幽默。

當我們遇到「這個世界時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的沮喪,是否能重新振作?當我們面對未知的結果,是否能承擔起責任與犧牲?

綠魔法延續86年前的反派,《星願》國王成最完美壞蛋

迪士尼的第一個反派是《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中的壞王后,她製作了毒蘋果的綠色藥水;《獅子王》裡殺了辛巴爸爸的刀疤,被綠色火焰包圍;《公主與青蛙》法西里爾博士的魔法也是綠色。各種怪異且強烈的綠色,是迪士尼描繪黑魔法的方式,細看《星願》預告就能發現一些小小伏筆。

導演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芳恩維拉桑索恩(Fawn Veerasunthorn)希望能打造出一個「完美的反派」,讓觀眾對他又愛又恨,更能在提到最喜歡的反派時想到《星願》中的摩尼菲國王。他因擁實現願望的魔力而聞名各地,卻在幫助百姓實現願望的初心,以及統治國家的權力中,逐漸迷失了自我。摩尼菲用虛假的承諾來達到控制百姓的目的,他於是打造了屬於自己的王國;在這樣的偏執下,一步錯步步錯,最終釀成大禍。

與過去不一樣的故事線,是《星願》著墨了許多在反派的「成長」,不同以往的一出場就作惡多短,莫名成為阻礙主角的存在。《星願》卻探索了摩尼菲國王的起源和成長,從而對他有更多的認知,讓人對他又愛又恨。編劇珍妮佛李還表示,《神力女超人》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一直她心目中最完美的聲演人選:「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深入探索一個反派的旅程。而克里斯潘恩也做出了貢獻,因為他需要深入角色的情感核心。他是一個非常棒的合作夥伴。很聰明,而且會唱歌。」

迪士尼《星願 Wish》於 12/29 全台上映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歡慶迪士尼100周年動畫大片《#星願》全新預告 𝟙𝟚月𝟚𝟡日 年末壓軸登場
歡慶迪士尼100周年動畫大片《#星願》全新預告 𝟙𝟚月𝟚𝟡日 年末壓軸登場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