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史東在奧斯卡之夜上可以說是保留了她一年中最引人注目的紅毯造型:這一件由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量身定制的薄荷綠色荷葉邊晚禮服,由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得獎者穿著,在這個重要時刻,她獨自一人站在紅地毯上,煙熏眼線、柔和的粉紅唇色妝容看起來淡雅,很襯這件清新脫俗的禮服,而她的紅褐色長髮則以柔軟的捲髮梳理而下。

96th annual academy awards arrivals
Kevin Mazur//Getty Images

這件無肩帶薄荷色禮服上有著更多細節:包括斜紋刺繡,鬱金香式胸型結構、束腰、後擺帶有人魚長尾,搭配同色系的薄荷色緞面高跟鞋。艾瑪史東還戴著來自LV高級珠寶系列的白金、藍寶石和鑽石項鍊與戒指,以及白金鑽石耳環和戒指,都由造型師佩特拉·弗拉納利(Petra Flannery)為她精心打扮。

96th annual academy awards arrivals
John Shearer//Getty Images

史東的電影《可憐的東西》獲得了11項提名,拿下的獎項包括她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服裝設計獎、最佳藝術指導獎。在領獎時,她激動地說:

emma stone穿lv出席2024奧斯卡pinterest
petraflannery IG

「這不是關於我,這是我們團隊一起創造的成果,這就是拍電影最棒的事,我好榮幸跟所有劇組成員每一個人大家注入了你們的愛跟熱情與才華,一起讓我們的作品問世,謝謝所有團隊的成員。」


繼2017年《樂來越愛你》二度封后,艾瑪史東在奧斯卡成績現在只輸給《游牧人生》的法蘭西絲·麥朵曼,而她當年的奧斯卡造型也與今年的選擇截然不同:今年的LV禮服更強調出荷葉邊的造型輪廓,而7年前她選擇的是貼身更能凸顯自身線條的輪廓:

89th annual academy awards arrivals
Dan MacMedan//Getty Images

當本屆奧斯卡獎提名揭曉時,史東表達了對她第二次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及所有《可憐的東西》所獲榮譽的感激, 在獲得提名時她說「《可憐的東西》獲得11項提名讓我感覺像是一場超現實的夢」, 史東表示,「我非常感激學院(奧斯卡)將我納入這個優秀提名者群體,既是女演員又是製片人,且在這麼多類別中認可了我們的電影。」

hollywood, california march 10 emma stone accepts the best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award for poor things onstage during the 96th annual academy awards at dolby theatre on march 10, 2024 in hollywood, california photo by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pinterest
Kevin Winter
艾瑪史東領獎時,眾影后包括莎莉賽隆、楊紫瓊等眾影后都同台頒獎。

在二月底時,史東和《可憐的東西》導演尤爾戈斯·蘭帝穆斯(Yorgos Lanthimos)接受雜誌《Variety》訪談,談到她在電影中扮演的角色貝拉(Bella)。史東曾經患有嚴重的童年焦慮,她反思為什麼扮演這樣一個自由、毫不羞愧的角色會引起她的共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對她(角色貝拉)這麼著迷的原因」, 史東表示,「這是一種不活在自我評判或羞愧中的展現,正如你所說的,是某種你在成長過程中被制約的社會化。焦慮的本質之一就是你總是在觀察自己。在某種程度上,這很可怕,這是一種非常自私的狀態。這麽說並非企圖冒犯正為焦慮所苦的其他人—我仍然有這種感覺—但這是因為你經常想著自己,你在想著,『我將發生什麼?我說過什麼?我做過什麼?』而貝拉面對世界的方式僅僅是關於經歷本身,她只是關心她對事物的感受。」

From: ELL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