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小曉》林品彤最年輕金馬影后之作!「如果沒有你,我是不是能做自己?」攜手陳意涵詮釋母女間的牽絆

12/08 正式上映,一同尋找愛的解答!

By and Caiyu Lin
小曉
車庫娛樂

《小曉》為新銳導演「靳家驊」與金馬獎資深監製「葉如芬」及「王小茵」的全新力作,榮獲第60屆金馬獎7項大獎提名,最佳女主角「林品彤」與最佳女配角「陳意涵」共同詮釋女性心理最細膩的一面,12/8正式上映。年僅12歲的林品彤更以超齡演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馬獎影后!

《小曉》劇情簡介

小曉
車庫娛樂

《小曉》故事描述小曉(林品彤 飾)是一位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因為一個令人揪心的秘密,她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孤立,媽媽薇芳(陳意涵 飾)也視她為麻煩,在國外長期工作的爸爸更像既熟悉又遙遠的陌生人,唯有班導保羅(劉俊謙 飾)彷彿能理解並舒緩她的情緒。一次颱風天下課,小曉目睹了媽媽與班導的秘密,困惑的她不僅必須強迫自己適應這個複雜的情感關係,也逐漸發現原來她與媽媽都有各自對生活說不出的無奈…。

《小曉》看點1:英文片名「TROUBLE GIRL」點出全片精髓

小曉
車庫娛樂

在《小曉》海報中,飾演女兒小曉的「林品彤」與飾演母親的「陳意涵」相互緊抱,但彼此卻都透漏了冷漠、無奈與心疼的眼神,英文片名TROUBLE GIRL也間接說明不論是女兒還是母親,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煩惱與問題,電影海報標語「如果沒有你,我是不是能做自己?」更點出了全片精髓。

《小曉》看點2:陳意涵首度演「媽媽」,自我突破入圍最佳女配角

小曉
車庫娛樂

在《小曉》中首次以媽媽角色與觀眾見面的陳意涵,重回大銀幕即獲金馬獎評審青睞,入圍本屆最佳女配角。

在《小曉》預告中,林品彤以一句台詞「如果你媽做了不該做的事」拉開序幕,表達了對母親的不滿,而陳意涵隨後的吶喊「你以為你是誰啊,為什麼全世界都要這樣陪你玩」,對女兒小曉的憤怒的背後,令人揪心的是,這樣的憤怒究竟是因為小曉的秘密,還是因為她漸漸失去的自我。

陳意涵說:「以往的我不曾演過媽媽的角色,甚至內心有點抗拒,但《小曉》裡的這位母親內心的掙扎,我想大部分媽媽都有想過,自己在哪裡?所以想給自己一個突破的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曉》看點3:林品彤「最年輕金馬影后」,超齡演技獲讚

小曉
車庫娛樂

而曾以電影《美國女孩》嶄露頭角的林品彤,此次憑著新作《小曉》拿下最佳女主角,直闖金馬影后寶座。

澳洲出生林品彤在以《美國女孩》出道前就已經有多次音樂劇演出的經驗,導演阮鳳儀當初就是看到她在音樂劇中的獨唱片段,大讚她小小年紀獨自1人站在舞台上,表現地相當自然,絲毫沒有怯場,直呼:「又要跳舞、唱歌,還都非常精準到位,相當厲害,就知道她非常有天賦」「又可以做舞台表演又可以演電影,能收能放的程度很高」

金馬評審也盛讚林品彤在本片詮釋正值青春期的女孩,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轉達:「演一個很難的角色不是素人可為,詮釋身心比較有狀況的小孩,和媽媽陳意涵、老師劉俊謙之間有強大的戲劇張力,大將之風非常可觀,完全扛起整部電影。

林品彤說:「電影中的小曉有一個秘密,而這個祕密讓她與媽媽互相討厭卻又互相依賴,不只媽媽在找尋失去自己,獨特的小曉其實也在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

《小曉》看點4:金獎新銳導演 X 金獎監製聯手打造

小曉
車庫娛樂

金鐘獎九項提名的新銳導演「靳家驊」聯手金馬獎資深監製「葉如芬」、「王小茵」,打造剖析女性心理最細膩的電影,在平凡的背後說出不平凡的故事。

金獎監製葉如芬說:「《小曉》是一個會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首次執導電影的金鐘名導靳家驊則說:「每個看似平凡的背後,其實都藏著無法言說的無奈。」

《小曉》看點5:《小曉》金馬大放異彩,獲7項大獎提名

小曉
CATCHPLAY//Facebook

電影《小曉》榮獲文化部第42屆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奕在本屆「金馬獎獲7項大獎提名」(最佳女主角-林品彤|最佳女配角-陳意涵|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電影中飾演母女檔的陳意涵與林品彤更是一舉入圍最佳女配角與影后,兩人的表現備受評審肯定,也令觀眾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曉】Trouble Girl 正式預告!12/8上映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小曉】Trouble Girl | 正式預告 |12.08 尋找愛的解答
【小曉】Trouble Girl | 正式預告 |12.08 尋找愛的解答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12.08 尋找愛的解答】

《小曉》故事描述小曉(林品彤 飾)是一位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因為一個令人揪心的秘密,她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孤立,媽媽薇芳(陳意涵 飾)也視她為麻煩,在國外長期工作的爸爸更像既熟悉又遙遠的陌生人,唯有班導保羅(劉俊謙 飾)彷彿能理解並舒緩她的情緒。一次颱風天下課,小曉目睹了媽媽與班導的秘密,困惑的她不僅必須強迫自己適應這個複雜的情感關係,也逐漸發現原來她與媽媽都有各自對生活說不出的無奈…。

★ 榮獲文化部第42屆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
★ 金鐘獎九項提名【大吉】新銳導演靳家驊 聯手金馬獎資深監製葉如芬及王小茵 打造剖析女性心理最細膩的電影
★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人氣女星陳意涵 首度挑戰非典型母親角色
★ 【美國女孩】潛力新星林品彤 大銀幕展現超齡演技
★ 【幻愛】香港新生代影帝劉俊謙 精湛演出暖心教師
★ 如果沒有妳,我是不是能做自己


【延伸閱讀】

>>【金馬60】2023金馬獎入圍名單!阮經天、許光漢、林柏宏爭最佳男主角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瘋魔」之作!王淨、李李仁結合黑幫復仇、暴力美學,5大重點搶先看

>>《之前的我們》爛番茄近滿分!美籍韓裔作家筆下的真實愛情,一段橫跨數十年的姻緣相遇

>>《Barbie 芭比》電影顛覆父權世界:女人要瘦又不能太瘦,要像情人又要像媽?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金馬60】2023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最感動瞬間全整理

金馬60 吳慷仁 林品彤

【金馬60】2023金馬獎得獎名單!吳慷仁拿下最佳男主角,林品彤是年紀最小影后

a person holding a microphone

【金馬60】2023金馬獎10大亮點!主持人、表演名單、入圍與得獎預測一次看

金馬獎

【金馬60】2023金馬獎完整「頒獎嘉賓」名單! 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林志玲&北野武、許光漢&滿島光

五月雪

《五月雪》金馬9項大獎入圍,「她在513時空囚困了49年!」一語道盡馬來西亞歷史悲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