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喜歡的偶像明星真實出現在自己眼前時,或許都會有點不知所措,不過我們沒想到就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第一次見到偶像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竟也是這麼丟臉!《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巡迴宣傳今天(19日)至上海舉行發布會,現場來賓除了導演羅素兄弟之外,還包括四位重量級復仇者成員「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綠巨人浩克」馬克盧法洛(Mark Ruffalo)以及「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六位各自分享對電影的看法以及最難忘的「漫威時刻」,而讓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湯姆分享他(自以為)第一次見到小勞勃道尼的情況!原來他把勞勃的替身錯認成他!

發布會上,湯姆憶起進到蜘蛛人試鏡最終階段,準備與小勞勃道尼本人對戲,接著一台直升機降落,勞勃帥氣登場,這時湯姆心想:「我不敢相信自己能見到他本人,就算沒得到這個角色,至少我獲得跟小勞勃道尼對戲的難得機會。」隨後湯姆走進房間準備試鏡,整個人緊張不已,一見到勞勃馬上和他握手問好,但是好像哪裡不太對勁?「我看著他,覺得勞勃在現實中好像有些不同,他長得不太一樣。」接著「真正的勞勃」終於走進房間,湯姆這時才發現,原來眼前的這位其實是勞勃的替身!難怪長得不一樣,因為他一開始就認錯啦!如此荒謬趣事馬上引起全場大笑,尤以當事人勞勃笑得最開懷。

這對活寶在《蜘蛛人:返校日》中建起宛如師徒的情誼,而勞勃也在發表會上提到把湯姆帶入Marvel這個大家庭,讓蜘蛛人回歸復仇者聯盟,是他最難忘的「漫威時刻」之一,由此可見兩人不僅在銀幕上默契十足,私底下也發展出很好的交情,就連湯姆差點再犯他的「劇透」毛病時,勞勃也展露嚴師風範建議他:「你就不能『大概』說一下就好嗎?」湯姆才趕緊轉回賣關子模式,兩人有趣互動儼然成為活動亮點!

加入【ELLE LINE@】,更多精彩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