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珠寶的有趣之處在於,每個作品承載了百年工藝傳統,卻又要在其中求新求突破,像寶格麗的B.zero1打破傳統框架,以羅馬競技場為靈感,創造出大膽而充滿力量的設計,這款經典珠寶進化無止境,鑲嵌華麗鑽石、加入前衛黑陶瓷、大膽的黃金鉚釘…勇於突破的精神就像嘻哈的饒舌態度,無所畏懼、隨時可以準備挑戰。我們邀請到新世代音樂人婁峻碩和ELLE 數位內容副總監Afra 一起聊他心中最能代表B.zero1的旋律。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左)B.zero1 鏤空手環、B.zero1 系列雙金戒指 B.zero1 Rock 18K 黃金四螺旋戒指。(右) B.zero1 Rock Chain系列白K金鑽石頸鍊、 B.zero1 Design Legend系列玫瑰金黑陶瓷四環戒指、 ALUMINIUM 腕錶。 ALL BY BVLGARI

那天我和婁峻碩相約在專門收集聲音的複合式空間,這裡有開放錄音室,還有許多古董收音機和復古卡帶…本來工作人員還擔心卡帶會不會對這1993年出生的大男孩有點太陌生了,正在這時,他拿起一張任賢齊的專輯,說著自己最早接觸音樂,就是聽他和張震嶽的歌。會讓人有共鳴的作品不會在時間流動中淹沒,就像1999年誕生的寶格麗B.zero1,到現在看依然有個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哇,很Flex耶!」婁峻碩拿起戒指一看,如果事前沒和他科普,可能也想不到這個系列其實只比他晚出生幾年。「有種很Hip-Hop、很新潮的感覺」戴上拍攝前兩天才在曝光最新款的B.zero1白金鑽石項鍊,婁峻碩就像是準備好上台的歌手,拿出自己的饒舌態度準備拍攝。

elle 婁峻碩專訪寶格麗b zero1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B.zero1 Rock Chain系列白K金鑽石頸鍊、 B.zero1 Design Legend系列玫瑰金黑陶瓷四環戒指、 B.zero1 黑色霧面手環 ALL BY BVLGARI
想做什麼,都能很自由才是FREESTYLE精神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左) B.zero1 Rock Chain 黃K金鑲鑽項鍊、B.zero1 鏤空手環、B.zero1 系列雙金戒指 、B.zero1 系列玫瑰金黑陶瓷霧面戒指 。(右) B.zero1 Design Legend系列玫瑰金黑陶瓷四環戒指、B.zero1 黑陶瓷戒指、 ALUMINIUM 腕錶。ALL BY BVLGARI

「你有Freestlye嗎?」說起饒舌,是不是讓你想到這句話?但對婁峻碩來說最不能Freestlye的就是饒舌!「因為我比較注重創作,在過程會想很多,處女座就是會很要求自己,想花比較多時間完成,就很難現場即興,加上我平常也沒有練習這種(笑)。」他解釋完後這句「除了叫我饒舌Freestlye以外,其他各方面都還蠻Free」讓同樣也是處女座的我瞬間接上線,那是種對許多事都能保留彈性,唯獨碰到自己專業領域或在意的事,就會認真到底的心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照著心中的想法做,也不太在意別人說什麼,就像當初想做音樂,也是一股衝動就做下去了。「我想做什麼,都能很自由」對婁俊碩來說才是真正的Freestlye。

elle 婁峻碩專訪寶格麗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Afra:我蠻好奇你自己人生中做過你覺得最freestyle 的事是什麼?

婁峻碩:其實我除了叫我饒舌 以外,其他各方面也都還蠻free的。我一直都是個想做什麼喜歡什麼,就做的人,從剛開始音樂就是一股衝動去學,然後開始接觸饒舌,甚至現在還參加綜藝節目啊,現在的演戲啊等等,都是我想要做然後我就去做了。

Afra:所以你完全不會想太多?

婁峻碩:不會想太多,我覺得自己喜歡,然後是對的事,我就會想要做。

Afra:那為什麼反而饒舌你覺的你沒辦法?

婁峻碩:我覺得要看吧,就是說freestyle的態度就是在音樂上的freestyle是OK,但是叫我即興表演那種freestyle,現場一段我可能沒有辦法。因為我自己是很注重創作,然後我創作會想很多的人。處女座在就是會很要求自己。我在創作就會想很多,在音樂上不管是歌詞或其他,想要花比較多時間去完成它。就很難去很即興有一些詞彙啊等等的,再加上我平常也沒有練習啊(笑),我比較注重創作。

Afra:這樣我就懂了,因為我本人也是處女座,其實有很多事情我們可以隨興,但碰到自己專業領域或在意的,反而覺得需要更精準表現或等比較完整後再呈現給大家的感覺。

婁峻碩:蠻合理的吧。還是只是一個處女座自己了解處女座,其實大家覺得我們很奇怪(笑)

婁峻碩:我想要當突破本人!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B.zero1 Rock Chain系列白K金鑽石頸鍊、 B.zero1 Design Legend系列玫瑰金黑陶瓷四環戒指、 B.zero1 黑色霧面手環、ALUMINIUM 腕錶。ALL BY BVLGARI

饒舌歌手、創作歌手、狼人殺偶像、主持人…在婁峻碩身上可以看到很多標籤,儘管他自己坦言覺得人們太會設定標籤,但他也不急於要撕掉,因為他知道所謂的框架,是自己給的,不需要別人設立。最近和蛋頭合作新歌〈We Know〉嘗試了沒有試過,台灣也比較少見的Drill曲風,沒有什麼不應該或不能嘗試,不想被任何框架定位,也沒有要刻意突破,「這種東西會是自然而然,希望讓大家覺得我的突破是自然而然的。」這種內斂或許來自對自我要求的本質,所謂的突破不用特別大鳴大放,而是內心自我的小成就,別人懂不懂不重要,因為自己真正感受到就好。「這樣講的話我比較想要成為突破本人!」婁峻碩突然一出狂語,不設限的他,給自己最好的目標就是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Afra:說到突破會想嘗試更多不同跨界嗎?

婁峻碩:我現在其實蠻想要幫一些戲劇、或電影主題曲創作,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前陣子才剛殺青一部電影,之後也會想要嘗試更多戲劇相關的工作,我覺得影像跟音樂是會互相呼應的,很多音樂人他是做完音樂對自己音樂會有畫面,我相信影像也是,我會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跟這樣合作,為不管是戲劇或電影推出它符合的主題曲,互相加分吧。

Afra :那音樂創作上大家有什麼可以期待的?

婁峻碩: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就是突破自己在很多事情,創作不一樣的曲風啊,無論自己有沒有接觸過,以後想要再拿出來詮釋,比如說我剛開始是玩樂團的,之後也會想要做讓作品去有像樂團方面的呈現…我覺得這種東西會變成是自然而然,希望讓大家覺得我的突破是自然而然的。

Afra:可是這樣會不會,大家反而沒有那個突破感?

婁峻碩:如果這樣講,我比較想要成為突破本人,而不是一直:哇!他突破了,或婁俊碩就是一直在做這些事的感覺。

Afra:應該說這種突破不用大鳴大放,突然之間變個樣,反而是比較內斂來自內心自己知道的小成就嗎?

婁峻碩:對,沒錯!處女座有懂!

兩個處女座上演內心小劇場同時,我轉著手上的B.zero 1,看這款經典珠寶各種的變化:鑲嵌鑽石、加入前衛黑陶瓷、個性黃金鉚釘…也是在同一原型下的各種設計突破,像是我們身上新推出的加粗鏈條版的項鍊,僅是細微的改變,就讓珠寶更亮眼了!

打開婁峻碩的衣櫃 私下穿搭老實說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左) B.zero1 Rock Chain系列白K金鑽石頸鍊、 B.zero1 Rock 玫瑰金黑陶瓷鉚釘戒指、 B.zero1 黑色霧面手環。 (右) B.zero1 Rock Chain 黃K金鑲鑽項鍊、B.zero1 鏤空手環、B.zero1 系列雙金戒指 B.zero1 Rock 18K 黃金四螺旋戒指、B.zero1系列玫瑰金黑陶瓷霧面戒指 。ALL BY BVLGARI

Afra:平常衣櫃裡最多有的三個服裝單品?

婁峻碩:哇,我現在衣櫃裡面最多的應該是牛仔外套,應該有個十幾件有吧。

Afra:這麼特別?因為大家通常都回答T-Shirt 或牛仔褲,只有你選外套。

婁峻碩:我覺得T-Shirt 就不用講了因為大家就很多。

Afra:那為什麼是牛仔外套?

婁峻碩:我不知道耶,我在今年蠻喜歡丹寧的單品

Afra:就是有狂蒐集嗎?

婁峻碩:對就是喜歡各式各樣的,所以我很常表演的時候穿丹寧。

Afra:現在變成丹寧專家了嗎?

婁峻碩:也還好啦,就是愛、愛、愛。

Afra:除了丹寧,那還有其他的嗎?

婁峻碩:我想一下我衣櫥裡還有什麼。球鞋最近比較少機會可以穿出門,最近也不會想要收新球鞋,因為也穿不出門覺得蠻悶的。

Afra:沒關係,快要可以穿了。

婁峻碩:對啊,然後應該就這樣吧。最近開始比較多的單品是吊嘎系列

Afra:是因為自己夏天太熱了嗎?

婁峻碩:很多無袖其實是因為身材最近有練,妳知道有一點進展的時候,就會想要越穿越少,以前沒有覺得,現在發現,好像會(偷笑)。

Afra:下次MV會不會是各種無袖造型出來?

婁峻碩:不會啦,還是會有很多的搭配跟穿搭了,只是分享一下。

Afra:今天身上的珠寶,白金、黃K金、玫瑰金,你個人有最喜歡?

婁峻碩:我很喜歡這種黑配金的組合,我自己蠻喜歡黑色的,就是用黑色去配其他顏色,然後黑金我就覺得很有質感。因為黑色就是有一個很容易搭配到,然後很有質感的顏色。

寶格麗B. zero1 怎麼搭?婁峻碩 +ELLE 編輯給你解答!
寶格麗b zero1怎麼搭?婁峻碩 elle 編輯穿搭示範
ELLE TAIWAN
B.zero1 Design Legend系列玫瑰金黑陶瓷四環戒指、 B.zero1 Rock 玫瑰金黑陶瓷鉚釘戒指。ALL BY BVLGARI
寶格麗b zero1怎麼搭  婁峻碩 elle 編輯穿搭示範
ELLE TAIWAN
B.zero1 Rock Chain 黃K金鑲鑽項鍊、B.zero1 鏤空手環、B.zero1 系列雙金戒指 、B.zero1 Rock 18K 黃金四螺旋戒指。ALL BY BVLGARI

ELLE:三個字形容你的穿搭風格

婁峻碩:舒服、有一致性、要好看。就跟我音樂一樣,自己喜歡最重要。

Afra:白T、丹寧、看心情

ELLE:三個字形容你眼中的B.zero1

婁峻碩:Flex、奢華、好想要

Afra:中性帥、經典時髦、多變性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ELLEB.zero1的許多特質中,哪一點跟你最像?

婁峻碩:感覺是個很新潮,突破框架的設計,像我一直都想突破自己很多事情,創作不一樣的曲風,沒接觸過,或有接觸過的以後也想拿出來變化和詮釋。

Afra:我喜歡B.zero1看起來很經典,卻能在每一季推出做出細微的變化,就像每次都在挑戰自己,還能在玩出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寶格麗bzero1 怎麼搭 婁峻碩 elle 編輯穿搭示範
ELLE TAIWAN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ELLE:這次的搭配中最喜歡哪一款?

婁峻碩:新款的B.zero1白金項鍊,怎麼說呢?我戴了就不想拿下來了!覺得之後如果拍MV也蠻酷的。

Afra:我也大愛新款的項鍊,不過我喜歡黃K金的款式,鍊子加粗的設計更時髦,更棒的是這個B.zero1綴飾是可以拆解的,所以還能變化造型。

ELLE:手錶手環戒指、耳環 ,讓你穿搭不離手的單品是?

婁峻碩:耳環,沒有會沒安全感。

Afra:戒指!而且越多越好,喜歡有不同款式混搭的感覺。

elle 編輯示範寶格麗 bzero1  穿搭
ELLE TAIWAN
elle 編輯示範寶格麗 bzero1  穿搭
ELLE TAIWAN
B.zero1 鏤空手環、B.zero1 系列雙金戒指 、B.zero1 Rock 18K 黃金四螺旋戒指。ALL BY BVLGARI
婁峻碩心中寶格麗 B.zero 1的旋律是...?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最後我請婁峻碩從他的歌中挑一首能代表心中的B.zero 1,他不假思索選了硬派風格曲調的〈We Know〉,不僅旋律調性還想傳達跳脫世俗定義的概念更切合B.zero 1的精神。「奮力一搏,不找理由…」寫稿時我撥放著這首歌,這句歌詞和這個珠寶,正適合送給每個勇敢獨立、追求新創意與不想被設限的你。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婁峻碩SHOU - WE KNOW ft. BG8LOCC (Prod. Allen Flex) (Official Audio)
婁峻碩SHOU - WE KNOW ft. BG8LOCC (Prod. Allen Flex) (Official Audi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不妨現在就來聽聽婁峻碩的〈We Know〉,同時也幫自己挑一款覺得最適合你的寶格麗B.zero 1系列珠寶吧。

寶格麗BVLGARI B.zero1 系列珠寶推薦
寶格麗bvlgari  入門款 bzero1 系列珠寶推薦
B.zero1 Rock Chain系列白K金鑽石頸鍊
BVLGARI
寶格麗bvlgari  入門款 bzero1 系列珠寶推薦
B.zero1 Design Legend系列玫瑰金黑陶瓷四環戒指
BVLGARI
寶格麗bvlgari  入門款 bzero1 系列珠寶推薦
B.zero1 Rock Chain 黃K金鑲鑽項鍊
BVLGARI
寶格麗bvlgari  入門款 bzero1 系列珠寶推薦
B.zero1 黑色霧面手環
BVLGARI
寶格麗bvlgari  入門款 bzero1 系列珠寶推薦
B.zero1 Rock系列玫瑰金黑陶瓷鉚釘戒指
BVLGARI
elle 婁峻碩專訪 寶格麗 bzero1  創作精神
ELLE TAIWAN

PRESENTED BY ELLE TAIWAN

STARRING :SHOU LOU, AFRA DING

PHOTO:HUNG YI HSIESH

PHOTO ASSISSANT:ZEMOK

STYLING:AURA WANG FOR Shou

MAKE UP & HAIR:MII FOR Shou

MAKE UP&HAIR ASSISANT/DIANA FOR Shou

MAKE UP & HAIR :SAMMI HSIAO FOR Afra

NAILS ART :BECCA FANG from Envie Nail FOR Afra

PROJECT LEAD: AFRA DING

SPECIAL THANKS:小島裡 Sidoli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