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巴黎世家2024秋季大秀將在12月2日於美國洛杉磯LA舉行,開秀前端出寫有Balenciaga字樣的能量棒做為邀請卡,在網路上曝光後,這個出奇不意,又充分呼應LA樂活文化的幽默巧思立即引發熱議,也讓這場秀未開秀先引起話題。

Balenciaga 能量棒邀請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社群上有自己節奏的Balenciaga雖然尚未在IG貼文中發布各種關於2024秋季大秀的消息,不過地下小編帳號Demnagram 提前曝光這季大秀的邀請卡:一支Balenciaga 能量棒!意想不道的另類邀卡引來留言討論,大家最好奇的莫過於是:「能吃嗎?」

Balenciaga邀卡背後故事解密
a piece of paper with a label
@demnagram//Instagram

這答案就藏在後頭,一短簡短的英文字寫上「不能食用」的字樣,維持Balenciaga品牌一貫特色,把巧思藏在細節裡等明眼人挖掘,雖然這款巴黎世家能量棒不能食用,但可以從食物標示中咀嚼出品牌的歷史資訊,巧妙將成分欄位變成Balenciaga的重要歷史大記事,其中內容包括:

1917年 Balenciaga在西班牙創立品牌

1937年 Balenciaga於巴黎發展高級訂製服

1951年 品牌創辦人Cristóbal Balenciaga首度到美國旅行

2015年 Demna 被任命為品牌藝術總監

2021年 Balenciaga 重新推出高級訂製服系列

2023年 Balenciaga首度在美國洛杉磯發表時尚大秀

balenciaga 2024秋季大秀前進la!推出巴黎世家能量棒 只能看不能吃 細節都是品牌歷史
@demnagram//Instagram

美國洛杉磯,是電影藝術文化的搖籃,好萊塢明星的匯集地,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全年充足日照的好天氣,也是衝浪文化和推崇崇樂活與身心靈文化的重鎮。疫情過後,不難發現時尚圈渴望帶著消費者重拾活力能量的心,吸引許多品牌到此辦秀,包括像是在2023年3月在奧斯卡頒獎前夕Versace 從米蘭時裝週離家出走到洛杉磯舉行,5月Chanel 在傳奇的派拉蒙電影製片廠發表2024度假系列大秀,到了今年12月,天使之城的魅力不減,將迎來Balenciaga 的2024秋季大秀。神來一筆的能量棒邀請卡外,品牌也將LA經典好萊塢地標變成Balenciaga預告在12月2日舉行的大秀,而這場秀也會在品牌官網和社群平台進行直播!

其實這並非Balenciaga第一次在美國辦秀,去年五月,在疫情微解封時,就從巴黎飛到紐約,選則在華爾街的證卷交易所舉行2023春季大秀,資本主義大本營辦秀,直接送上一疊Balenciaga美金作為邀請卡,超有話題的操作也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次從東岸換到西岸,也讓人期待藝術總監Demna會再帶來哪些獨特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