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屢屢掀起話題的亞裔設計師Chet Lo,以針織材質結合立體釘形的設計,展現女性柔韌與力量兼具的面向,且融合亞洲意象的特色時尚語彙,獲得許多歐美明星青睞,成為活動造型的奇招之選或MV打歌服飾。現在在農曆年將近之際,與超具號召力的Charles & Keith聯手,推出了前衛時尚的膠囊系列,將設計師的針織異想結合品牌精緻的鞋包系列,準備攻占潮流都市女孩的衣櫃!

膠囊系列中以黑、紅和桃紅三色的主旋律,讓針織釘外形結合大勢芭蕾鞋、不敗穆勒鞋,以及優雅手袋,甚至特別推出可愛的造型髮箍,前衛又不失實用性。在膠囊系列2024年1月23日於全台Charles & Keith正式販售之際,ELLE Taiwan也獨家專訪設計師,帶我們一同進入他怪奇又充滿神秘魅力的時尚世界,專訪最後還有完整商品系列一次看!

Chet Lo:從紐約到倫敦的亞裔鬼才

設計師Chet Lo是亞裔美國人,生長在紐約的他原生家庭來自香港,從小受到西方環境和港式教育的雙重浸染,讓他的設計在突顯前衛感的同時也流露東方美學。他自2015年赴倫敦聖馬丁學院求學,主修織品設計的他因此著迷於織品的世界,並開始探索創新的織品技術。

「我一直對不同的紡織品和材質著迷,能夠翻玩、駕馭以及創新技術總是令人興奮,以不同方式呈現它們,去創造出帶有現代風格的造型。」2020年於中央聖馬丁學院取得時裝設計織品學士學位不久後,Chet Lo靠著自己的品牌開始走紅,獨特的「針織釘形」設計吸引許多潮流明星愛戴,逐漸走進大眾目光。

charles keith x chet lo 聯名系列完整商品售價pinterest
Courtesy o Charles & Keith
亞裔美籍設計師Chet Lo。
ELLE Taiwan獨家專訪設計師Chet Lo

ELLE:這次與Charles & Keith的合作是如何促成的呢?

Chet Lo:過去Charles & Keith曾大力支持我的品牌,為我的時裝秀提供各種配件。當他們提出進行這次聯名合作時,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因為我深刻地知道自己將獲一個寶貴的機會,並且了解以新加坡出發的亞洲設計趨勢,同時作為一位設計師而成長。合作過程不僅獲得更多知識,也因為我過去主要著重於迎合西方受眾的需求,這次經驗讓我更加了解亞洲消費者,與新的受眾連結。

ELLE:你將標誌性的「針織釘」設計從服飾移植到鞋、包等配件,這之中有何轉變?

Chet Lo:一般來說,我在主要系列中所使用的面料都是由較柔軟且有彈性的材質製成。對於這次合作的系列,我們使用了更加堅挺和耐用的材質,因為我希望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們時能感到更有自信。

charles keith x chet lo 聯名系列完整商品售價pinterest
courtesy of Charles & Keith

ELLE:在各種日常配件中,為什麼特別選擇髮箍這項單品?

Chet Lo:這個聯名系列中的所有商品,都專注於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想要穿著的款式,希望提升日常穿搭視覺,並為增添一點前衛感,去提升自信心。在設計鞋子時,我考慮到了消費者一天中可能會遇到的各種情境,而髮箍則是一個非常可愛的配件,將為造型帶來一點前衛和別出心裁的時尚感。

ELLE:發想這個系列時,什麼是你的靈感出發點?

Chet Lo: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想要使用的面料。在這個系列的高跟鞋中,鞋跟的部分是華麗而半透明紅色立體錐形,它非常有趣而且性感,可以在任何場合穿著,無論是和朋友在白天享受午餐還是晚上外出參加派對。而這個系列使用的三種顏色非常有深意,它將我的過去和現在連結在一起。亮桃紅色是呼應我的品牌一開始的星際銀河感和Rave派對女孩的美學,然而,黑色一直以來都是我衣櫃中的百搭選擇。至於這次合作系列中的紅色,完美契合了我的亞洲文化背景,也呼應上市時間恰巧接近農曆新年。

charles keith x chet lo 聯名系列完整商品售價pinterest
courtesy of Charles & Keith

ELLE:你在幾季前首次登場倫敦時裝週,這對你而言意義如何?倫敦如何形塑你的時尚視野?

Chet Lo:能夠參與像倫敦時裝週這樣令人期待且備受矚目的活動,並與其他出色且充滿熱情的設計師共同參與盛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倫敦的設計師們使用另類和令人耳目一新的技術呈現,都改變著我們看待時尚的方式。倫敦的時尚界叛逆而富有創意,並像其他城市一樣鼓勵年輕有抱負的設計師,成為這個群體和充滿活力的氛圍的一部分,激勵我在工作中能無所畏懼的探索新的主題與對話。

ELLE:是什麼啟發你成為一位時尚設計師,並進入中央聖馬丁時尚學院?

Chet Lo:從小我就一直知道自己想在藝術方面做些什麼。我曾經沉迷於看《決戰時裝伸展台》,從那時起就開始尋找時尚的預備課程。進入中央聖馬丁之後,我對紡織和針織的著迷不斷增長,並且發展了獨特的立體錐形針織風格,這種技術其實是在我奶奶的一本舊編織書中找到的。原本,大學期間我一直跟自己說永遠都不會創建自己的品牌,然而疫情爆發後能找到工作的機率變得很低,連我的房租也到期了,我決定在網路上賣掉我的針織衣系列,從那個時候開始品牌意外地逐漸起飛。

charles keith x chet lo 聯名系列完整商品售價pinterest
courtesy of Charles & Keith

ELLE:你的服飾吸引了許多明星的青睞,哪位明星最令你驚喜?

Chet Lo:為Doja Cat和SZA設計她們的《Kiss Me More》再MV裡的服裝,絕對是我事業中最激勵人心的時刻之一。這鼓勵著我嘗試新的材料,並進一步提升我的美學。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次的合作,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oja Cat - Kiss Me More (Official Video) ft. SZA
Doja Cat - Kiss Me More (Official Video) ft. SZA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Charles & Keith X Chet Lo 聯名系列完整商品+售價
charles keith x chet lo 聯名系列完整商品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