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中種種最親密的關係,多數都是由血緣決定的,如親子、兄弟姊妹⋯⋯,而攜手一生的親密伴侶卻是在茫茫人 海中,由緣分牽起,因愛連結,打造出一個新的家庭,把兩個原來完全無關的人從此圈在一起,相信相依一輩子,想想這真是宇宙中最浪漫的奇蹟之一了!

「我願意和你去面對所有的未知,所有的順境及逆境,無論是好的或是不好的,我都會和你一起度過,希望到我們老的時候,我們還能夠手牽著手。我相信愛無懼,我不怕任何的驚濤駭浪,我希望是細水長流。我們很晚才走在一起,餘生還有很多的好光景,往後請你多照顧,我的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我愛你,良平。」看到這段由志玲姐姐在她婚禮上對她的夫婿黑澤良平讀出的誓辭,覺得志玲把婚姻中最核心的浪漫完全寫出來了。因為夫婦就是彼此間最重要的支柱! 而「新婚」就像兩顆新齒輪要從此卡在一起,幾乎沒有不需要磨合的。已婚過來人的小S在志玲婚禮上,忍不住笑鬧 時說的這段話,其實也非常真切:「婚姻這條路真的很⋯⋯(遲疑)『好走』!把對方的缺點縮小、優點放大,難免會有想要握拳的時候,這時候你就對自己說:『志玲,加油!』」說完現場哄堂大笑,裡面肯定包含很多心有戚戚的笑聲吧。

讓我想起,前陣子某天晚上,我坐在客廳看著不需要大腦的日劇,偷偷地打開一包科學麵乾啃。看劇還好,但睡前還猛啃泡麵簡直是觸犯了健康主義的獅子座老公的大忌,坐在另外一側的他突然開口:「每天晚上看看劇、吃吃零食,應 該就是妳生活裡最容易的小確幸了!」以為他會再接下去說⋯⋯泡麵對身體不好,睡前還吃東西會容易胃酸⋯⋯,可是沒有,他就低下頭滑手機看影片(因為他不愛看劇),坐在那裡繼續陪我看,不再主觀地「糾察」我。

當下覺得好幸福!好幸福!不是因為沒被「唸」,而是感覺被理解了,也被包容了。這應該就是夫妻的相處真諦之一,真正地接受對方的一切,不論是好是壞。把自己變成他,他也把自己變成妳一般地彼此理解。宇宙中有一個願意完全懂妳(你)的人,真是太美好。祝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延伸閱讀】

>>【乖總編】就是想要在一起

>>【乖總編】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