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都會隨著心情和天氣,挑不同咖啡杯使用的冠儀老師,對她而言是生活上的樂趣,也是一種對瓷器的著迷。

Q:當初為何想學習日本皇家餐瓷,學習路上有遇到甚麼困難嗎?

自己是很喜歡喝咖啡,早晨都會選擇不同的杯子來使用,是我每天很重要的開始,隨著心情和天氣變化來挑選,對我來說是生活上的一種樂趣,也是對瓷器的一種著迷。

所以當我知道有這個課程的時候非常開心,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杯子了。剛開始學習,要對所有的劑料、溫度、顏料調色使用方法都要記得很清楚,需要不斷試作,還有什麼色系用幾度燒窯發色會比較漂亮等等這些問題。

技術一直增加所以每年也都花時間進修,希望將最新的課程帶給學生。

瓷器課程
吳冠儀

2011年成立工作室的冠儀老師也在許多不同地方授課,將多年來「有點瘋狂地部段練習和製作」的成果傳遞給那些一樣那麼喜愛餐瓷的人。

Q:您在2011年底創立工作室,將近八年多的時間,請分享創立工作室後的心得

踏入手作界是個美麗的意外,當初學習手工藝只是自己喜歡,而且有點瘋狂的不斷練習和製作。剛好家中開設舶來品店,我將作品放在店內裝飾和擺設,從小的耳濡目染讓我對顏色有不錯的敏銳度,往來的客人看到非常喜歡我的作品並且想上課和訂做,就這樣開啟了我的教學路程以及先在的工作室。

日本皇家餐瓷
吳冠儀

平心靜氣和愉悅的心情是製作日本皇家餐瓷的重要要點,冠儀老師提醒,如此才能享受過程中的療癒感。

Q:學習日本皇家餐瓷需要具備何種技巧?在製作餐瓷中會有療癒的感覺嗎?

能夠平心靜氣以及愉悅的心情來製作,每個人都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瓷器,完成品的喜悅是最佳的原動力,是個很療癒心靈又美好的課程。

日本皇家餐瓷
吳冠儀

日本皇家瓷器課程,有別於外面的商品,能為特定的人選擇款式、日期,做專屬的設計,這份心意是外面買不到的。

Q:創立工作室後,為何會想開設日本皇家瓷器課程呢?課程中您認為您教授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有沒有哪次教授課程是您印象最深刻的呢?

我想也會有許多和我對瓷器成痴的愛好者,希望這樣的課程也能讓他們感受親自創作的喜悅,所以很想推廣這個課程讓大家多多認識。最重要的是,日本皇家瓷器課程,有別於外面的商品,是因為我們能為特定的人選擇款式,日期,做專屬的設計,這份心意是外面買不到的。

最深刻的教學室有一次品牌課程,當天光線很不佳,很多人對手作都沒有經驗,但是大家會把椅子一到窗邊,找亮一點的光線,發揮各種創意來用心製作自己手中的咖啡杯,每位客人都愛不釋手,真的讓我很有感動。

手作課程
吳冠儀

用自己親手製作的餐瓷午茶、早餐,都會讓自己擁有更加迷人的美好生活。

Q:透過這次日本皇家餐瓷及日本珠寶瓷器課程,您希望學員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呢?

生活因為好事物而更加迷人。希望透過雙手的溫度,將「美」細膩地,不著痕跡地烙進家中,你會發現周遭的小改變正一點一滴的為你帶來美的生活。

宅女子日常學
宅女子日常學
冠儀老師的<宅女子日常學|餐瓷|日本皇家瓷器彩繪> 課程細節 go ❤
ELLE╳GGC <宅女子日常學> 完整課程清單 💎
主辦單位:ELLE╳GGC購購課 更多有趣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