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of water, Nature, Organism, Natural environment,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Ocean, Summer, Shore, Coast, Beach, pinterest
GETTY IMAGES

這兩天心情很奇妙!

昨天中午,我跟國際巨星楊紫瓊小姐,一起並肩共進午餐。她是因為倫敦珠寶品牌DeBeers邀請來台北的。我其實這樣的經驗並不多,而且能避就避,倒不是因為會緊張,一是怕透過螢幕看著他們的夢幻感沒了,萬一她不如我以為的可愛,真的會很失望,不如不知道!另外一種壓力則是,因為明星們多半很有保護色彩,很多個人的事不能談不能講,萬一自己沒拿捏好,會超尷尬!

所以當我坐下來時,看到英文名牌MichelleYeoh就放在我的旁邊,我還想哪位媒體朋友英文名字是Michelle?但Yeoh不是台灣的姓吧?!還在狐疑,主持人就介紹她出場,她跟大家簡單分享她在倫敦跟MaryMcCartney(披頭四,保羅麥卡尼的女兒)的合作,然後她就走到我旁變入座了!她親切也很有禮貌地跟周圍的人包括我握手,一秒之後她突然從位子上彈起,同時跟我們周邊的人道歉說,她該跟大家都握手!而全場大概有近五十個人,她走向每一個人。

當她回到座位時,我突然不覺得她是明星!我們就像尋常在聚會上遇見剛認識的陌生朋友聊了起來,她談起最近她飛去南美洲,因為在做交通安全的宣導工作,一天飛一個國家。而昨晚她才從巴黎飛到台北,我忍不住說,怎麼可能,她臉上真的完全看不出時差的疲態。她哈哈大笑:因為昨晚我的台北好朋友帶宵夜到飯店來給我,我吃得好開心,還喝了紅酒香檳,可能是因為這樣,睡得太好了!

然後她接著說:「人生開心很重要,會讓妳心煩的事要letgo!不要去鑽牛角尖!一切就都會美好了。」我真的沒想到,還會被明星開導人生價值觀。後來她竟然還分享跟男友的情人節慶祝趣事!她說男友並不是個特別浪漫的人,他知道她收到的花,都是秘書提醒他的!她於是要求男友該要有一點真正的浪漫表現,男友想了半天,終於想到帶她去巴黎杜樂麗花園坐摩天輪。這光聽就夠偶像劇了!好浪漫!絕對該放進韓劇橋段。沒想到帥氣的Michelle卻說:「真的好悶喔!這摩天輪好慢!要多久才能下去。」真的是讓我笑翻了!

聊到這,我已經忘記她是國際巨星楊紫瓊,而是新認識的朋友Michelle!

問起她來台灣幾天?她原來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但真想多待,想試試能不能把後面的事情排開。我忍不住提醒她,但後面幾天據說有個颱風會影響台灣,也許天氣就會變糟了。她說不怕,她到哪天氣都會放晴。昨天晚上看新聞,果然就聽到颱風已經轉向去日本了,今天臺北還是藍天,我想Michelle的行程應該條成功了吧!颱風都被她趕跑了,能跟喜歡的朋友多聚聚。

但是,今天我竟然比昨天意外地與楊紫瓊並肩吃飯還緊張!

因為我將跟一位幾乎是從創刊就開始讀ELLE的資深讀者見面,雖然我不是明星,但也擔心自己的出現,會不會讓她對總編輯的角色幻滅!

三個月前,編輯來跟我說,是不是可以做一個跟讀者有關的特別企劃?!她們想去找資深讀者來談ELLE。我還記得我當時是瞪大眼睛的,「這個企劃超棒!只是我擔心妳們找不到!可以同時有備案嗎?!」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是跟著ELLE一起長大!像我這樣二十多年沒換工作,已經少見,但至少還有錢可領!但會有人會不間斷二十幾年都繳錢訂閱,讀同一本刊物不變心?

沒想到,編輯們真的苦心苦力撈出資料!25年之間公司其實已搬過無數次,而且其中還有一大半時間不屬於電腦時代。打了上百通電話!竟然真的找到我們的忠誠讀者!作成報導。

身為創刊時候就已經在ELLE工作的第一代編輯,我真的很想知道,ELLE對她們來說是什麼角色?在她們生活中佔怎樣位子?!

聽到有人說喜歡我每個月的分享,這點真讓我感覺好幸福!我知道我不是對著黑洞說話!從這個月開始我已設立個人FB(乖總編),我希望讓這種分享跟對話更真實地進行跟存在,更頻繁地交流!

真的謝謝妳們!妳們不只是讀者,更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