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媽咪,可以不平凡,可以超酷!ELLE特別組隊「Team Cool Mom」酷媽聯盟,她們都是擁有自我風格,不斷向前邁進的潮流女性!邀請媽媽們加入Cool Mom行列,激發想像與突破自我,一起完成酷事,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晉升二寶媽的Janet,以「媽媽刺青」為榮,肚皮上的妊娠紋就是媽媽的勳章,她熱情活出每個生命角色,展現多面的自己,真誠表現脆弱與不完美,是最酷媽咪!

母親節,janet
紫色腰帶裝飾西裝外套、寬版長褲、愛心高領上衣(ALL BY MSGM)
家有二寶 熱鬧無比

「二寶Dylan學哥哥學得很快,還不到一歲就已經開始走路,最近剛滿一歲就一直跑。我也教他手語,只要講Blueberry,他的小手就會開始轉,很有趣。」剛晉升二寶媽的Janet,分享二寶生活,言語間幸福滿溢。當然哥哥Egan也難免有吃醋的時刻,朋友也提醒Janet:「不要常常講你是哥哥喔!所以就必須要怎樣⋯⋯。哥哥畢竟也還是一個小朋友。」有趣的是,二寶個性大不同,哥哥很敏感,很會講話,弟弟很壯,再怎麼撞他,就坐下來,站起來繼續走。「有一天Egan玩籃球,直接打到Dylan的頭,所有人都驚呼,但是Dylan一臉沒事。」讓Janet一家又緊張又好笑!生第一胎會很小心翼翼每個小細節,但是生第二胎真的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因為還要照顧老大,「Dylan六個月,已經不小心給他喝到咖啡了。」Janet大笑!她鼓勵媽媽們,生第一胎時難免會把每件事情看得很嚴重,覺得自己是不好的媽媽,生第二胎就放輕鬆,真的不需要太苛責自己,她鼓勵媽媽們:「Everything gonna be fine!一切都會很好的!」

母檔,janet,母親節,teamcoolmom
拼接風衣式背心洋裝、金屬鍊腰帶(BOTH BY BURBERRY)
最酷媽咪 外表

崇尚「綠生活」的Janet,最酷的是去年入圍金鐘獎,她穿了20年前的粉紅色禮服走紅毯,原來是當年參加姊姊的婚禮買的,只花了20美金(約新台幣560元)熱愛時尚的她,認為時尚風格會隨著年紀改變,例如:20年前有一件Micky Mouse的t-shirt,以前穿是小性感,現在穿是可愛,保留一點年輕的服飾混搭是可以的,但有些衣服穿幾次過時,就必須捐贈。以前追求快時尚的她,現在寧願花多一點錢買質感好一點的服裝、包包、配件等。談到今年最想入手的單品,Janet說:「手錶!」生了兩個兒子的她,現在反而不會去研究包包,開始研究手錶的科技元素及機械原理,希望以後買了手錶,有機會可以傳承給兒子,不但可以增值,還有紀念價值。

janet,mommy,母親節
細肩帶針織洋裝(LOEWE)、尖頭造型楔型低跟鞋(PRADA)

談到身為媽媽最酷的瞬間,Janet說:「因爲疫情,去年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常常一邊工作一邊陪伴孩子。記得有一次視訊會議,小兒子開始哭鬧,我自然地把他抱起來,關鏡頭,直接邊餵奶邊開會。」當Janet意識到這一刻是如此自然,覺得當媽媽可以頭腦在運轉工作,又能同時照顧小孩需求,真是超酷!她也非常真誠在社群展現自己的脆弱與不完美,當媽媽們為妊娠紋苦惱時,她大方露出自己的「媽媽刺青」,讓媽媽們超有共鳴。她認為年輕時有年輕的美,42歲也有42歲的自信與美麗,即使當了媽媽肚皮變鬆了,她還是自在穿上比基尼,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那就是當媽媽的勳章!

最後Janet鼓勵媽媽們不用因為懷孕就突然變成另外一個人,不要忘記自己,例如:喜歡畫畫就不要放棄畫畫,因為有一天,小孩都會長大!媽媽終究要回歸自己,她鼓勵:「當媽媽也不要放棄自己!重心會變,但本性要維持!」

janet,mommy,teamcoolmom
紫色腰帶裝飾西裝外套、寬版長褲、愛心高領上衣(ALL BY MSGM)、白色厚底扣飾紳士鞋(ROGER VIVIER)

Janet 的候選人政見

孕婦水下攝影 自我突破挑戰
孕媽咪快閃熱舞 懷孕不是生病 也可以活力十足
世界和平 不要再有戰爭

preview for 【Janet】Yes, we are Team Cool Mom | 快問快答篇



點我回到#TeamCoolMom 看其他超酷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