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ELLE RUN】夏于喬,從小就是愛動女孩:「運動讓我一次發洩失戀的情緒!」

夏于喬在電影《女優,摔吧!》飾演摔角手,令人驚艷!

By
【elle run】夏于喬,從小就是愛動女孩:「運動讓我一次發洩失戀的情緒!」
ELLE Taiwan

2023年ELLE風格路跑首度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這次特別邀請曾莞婷、夏于喬、莎莎、林哲熹、FEniX MAX、VERA巴比,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共襄盛舉!愛運動不受限時間地點,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從白天到夜晚,一起跟著他們在城市的不同角落運動吧!

夏于喬,期待未來飾演桌球選手

夏于喬
ELLE Taiwan

近期夏于喬在戲劇上的表演,令人驚豔!電影《女優,摔吧!》以及迷你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都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談到:「在拍《女優,摔吧!》之前,我其實沒有嘗試過那麼大尺度的挑戰,所以帶給我很大的收穫,也因為拍了這部電影,讓我之後拍另一個《愛愛內含光》,以輕鬆方式探討不同年齡層的性愛關係。」

《梅莉》這齣探討女性結婚生子之後,面對家庭犧牲的兩難,卻讓夏于喬意外獲得成為母親的勇氣,「拍完《梅莉》之後,我更貼近也更瞭解我的母親,更深刻理解她有多辛苦,當初帶了兩個小孩,為我們放棄了多少。雖然我現在沒有小孩,但好像可以理解那份愛。以前覺得自己不夠成熟沒辦法當媽媽,但是演完《梅莉》之後,覺得自己的心態與經歷的一切已足夠成為一個媽媽,我無法成為完美的人,但是可以盡力做我能做到的。」轉眼已結婚三年的夏于喬,期待她很快有Baby,迎向人生新階段。

為了戲劇不惜放棄主持工作,究竟演戲對她而言的魅力為何?「可以在有限的生命裡,體驗別人的人生片段,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幸福的事情。演員有很多自己的時候,跟成為別人的時候,我可以在這之間balanced,兩者我都很享受。但是主持比較容易只能是一個樣子,必須帶動氣氛很嗨。所以有些人看到主持人私下反差很大,我都很能理解,因為我自己其實也不是一個喜歡在舞台上被注視的人。」

小學曾是桌球隊的夏于喬,期待未來有機會飾演桌球選手,或是羽毛球選手!

服裝圖說:橙藍色高領羽絨衣(ADIDAS X GUCCI);紅色連身洋裝、高筒Logo長襪(BOTH BY ADIDAS ORIGINALS);粉紅休閒球鞋(MONCLER)。

心情不好就會衝健身房

夏于喬
ELLE Taiwan

ELLE:什麼時候開始運動?

夏于喬:國小三、四年級是桌球隊,我們在學校已經超厲害,但是出去比賽輸超慘,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但我還是很喜歡打桌球,至少我的運動基礎打得很好,以前每天早上到學校先跑操場10-15圈,跑完之後,每天早上都要練習對著牆壁打桌球1000-2000下。我從小很好動,常被老師叫到最後一排,沒辦法專心上
課,身上彷彿有蟲。(笑)長大後我喜歡戶外運動,騎腳踏車,常常工作結束,就搜尋從那邊走回家要多久?一個小時我就慢慢走,主要想邊走邊觀察人。我會幻想很多小劇場。那個人是做什麼工作?現在要去哪?

ELLE:什麼時候開始運動?
夏于喬
:20幾歲失戀是促使我走進健身房很大的原因,很多複雜的情緒,有難過、有憤怒,情緒悶在心裡,不知道怎麼發洩出去。第一次跟教練上課之後,整個愛上!一週去四、五次健身房,待兩個小時以上,每次都覺得身心舒暢,很多東西跟著汗水一起流掉。那一次完整發洩我失戀的所有情緒,之後只要心情又不好,我就會衝健身房。

ELLE:運動帶給妳的好處是什麼?
夏于喬:以前我不喝水,運動不太會流汗,夏天很容易中暑。但是因為運動開始喝大量的水,現在習慣每天喝2000cc的水,整個人皮膚跟代謝狀態都變得比較好。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ELLE:呼應這次的概念《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運動場》,最想體驗在城市的哪個角落跑步?

夏于喬:其實我比較少跑步,因為我的膝蓋沒那麼好,所以選擇走路。平常我最喜歡的路線還是河堤,台北的河堤真的做得很棒,我們家住文山區,常常跟先生一起走路或騎腳踏車,一路騎到新店、景美,最遠騎到寶藏巖。我常跟先生去景美夜市,那邊水果不錯,是我們的日常。

ELLE:如果可以體驗某個知名運動員的一天,妳最想體驗誰的一天?

夏于喬:之前看世足賽,從來沒想過我可以踢足球這件事,如果可以體驗一下梅西的生活,不錯。哈哈哈!好酷喔!踢足球很厲害!

ELLE:這次ELLE Run分別在台北跟高雄兩地舉行,可以談談對這兩個城市不同的感受?

夏于喬:過年的時候去高雄探訪親戚待了好幾天,最大的體會是天氣,之前在台北很冷要穿羽絨衣,到了高雄超熱,我表姐還問我要不要吃剉冰?兩邊真的是兩種天氣、兩種心情。高雄天氣真的好棒、好舒服喔!高雄現在的建設也非常好,能逛的地方,好吃好玩的地方很多,地又很大,台北真的太小了!

【ELLE RUN】2023 ELLE風格路跑首度北高接力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首度超強聯名 一卡通獎牌等眾多超值好禮 眾多藝名人閃耀匯聚北高城市賽道(報名/完賽禮持續更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ROJECT DIRECTOR&EDIT_DOMINIQUE CHIANG
ART DIRECTOR_SANDY YANG
PROJECT MANAGER&TEXT_JUNE HOWELL
PHOTOGRAPHER _WESLIE WEI
STYLING_EDIE LAI
STYLING ASSITANT_YUKI, LETICIA WANG
MAKE UP_MINNIE CHAO(夏于喬)
HAIR_SHANG_JIE(夏于喬)
LOCATION MANAGER_ILONA HO
LOCATION ASSITANT_EMMA HUNG

2023最具風格的時尚路跑ELLE Run with Style,首度舉辦北高兩場,4/22高雄夢時代大道、4/29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大家快去報名! 一起在城市賽道上自由奔跑!

點我報名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ELLE RUN 風格路跑

陽光男神王品澔靠運動建立自信!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籃球校隊出身!王品澔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曹佑寧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靠照鏡子克服運動倦怠期,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曹佑寧靠「照鏡子」重拾運動動力,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健身女神雷艾美跑步運動前儀式感公開:「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跑前儀式感公開!健身女神雷艾美:「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