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ELLE RUN】曾莞婷,運動讓身材更勻稱:「要持續熱情,就要從中找到樂趣!」

運動也讓曾莞婷覺得自己變得更年輕了!

By
【elle run】曾莞婷,運動讓身材更勻稱:「要持續熱情,就要從中找到樂趣!」
ELLE Taiwan

2023年ELLE風格路跑首度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這次特別邀請曾莞婷、夏于喬、莎莎、林哲熹、FEniX MAX、VERA巴比,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共襄盛舉!愛運動不受限時間地點,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從白天到夜晚,一起跟著他們在城市的不同角落運動吧!

曾莞婷:對演戲很執著,就像運動需要堅持一樣!

曾莞婷
ELLE Taiwan

去年以《媽,別鬧了!》充滿費洛蒙的生物老師圈粉無數的曾莞婷,今年將在戲劇上呈現更多變的演技!

近期最大的挑戰就是拍攝恐怖片《禁忌- 化劫》,她談到:「我畫了特殊妝,整個呈現一個街友的狀態。整部戲幾乎沒有穿鞋子,常常被附身的狀態,肢體上要學蜘蛛走路,所以特別去上肢體課。恐怖片很多都是想像出來的,必須跟空氣演戲,對我是蠻大的挑戰。」曾莞婷快要變恐怖片女王了,她苦笑說:「是我自己想要拍恐怖片,殊不知宇宙對我非常好,接連演了四部恐怖片。《天巡者》已經播完了,再來就是《禁忌-化劫》,還有去年才拍完的《粽邪3》,下個月我又會拍一部新的恐怖片電影。」真的不能亂許願啊!

敬業的曾莞婷,成長路上影響最深的人是她的父親,她回憶:「爸爸是做土地測量,對工作很執著,有一次人都到機場準備要出國玩,因為工作上出了點狀況,他立刻取消班機去公司。」父親身教榜樣,促使曾莞婷對演戲很執著,就像運動需要堅持一樣。

她堅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當演員,「我從十六歲演到現在,中間也會被問:『妳要不要去唱歌?發個片?』那不是我所在行的事情。但是演戲是我從小到現在一直保持熱情的事,要怎麼樣持續熱情,就要從中找到樂趣。例如:我在本土劇很長的時間,慢慢開始失去熱情,我就轉換平台,跳脫本土舒適圈,開始接演不同角色,帶來不同衝擊,我又重新活過來一次!戲路變得比較廣。」

很多人都說曾莞婷轉型很成功,其實她自己並沒有將不同類型戲劇區隔得很明顯,只是做當下想改變的事,如果台語劇有創新的角色或題材,她還是會去嘗試,重點是角色有沒有帶來新的火花!

喜歡感受運動過後帶來的改變

曾莞婷
ELLE Taiwan

ELLE:為什麼喜歡運動?

曾莞婷:與其說喜歡運動,應該說,喜歡感受運動過後帶來的改變,可以讓我的身材更勻稱,頭腦更清楚,運動過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思考特別清晰,突然覺得自己年輕了幾歲。

ELLE:運動也是自我挑戰,請分享一件人生目前最大的挑戰?
曾莞婷
: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學跳舞!因為我個人有點肢體障礙,之後有個新戲需要有跳舞的環境,我就想去練舞,學習調節自己。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設,肢體障礙應該可以透過練習去改善吧!(笑)

ELLE:呼應這次的概念《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運動場》,最想體驗在城市的哪個角落跑步?
曾莞婷:如果要慢跑,我想在雪梨歌劇院前面跑,那地方很慢活,風景很好,甚至清晨,不要說跑步,無論快走或是慢走在那個城市裡面,都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服裝圖說:綠松石色高領夾克、亮綠條紋皮革運動鞋(BOTH BY ADIDAS X GUCCI);藍紫色極短上衣(PUMA);
螢光綠短夾克(UNDER ARMOUR);印花夾克(腰間)、印花兩件式慢跑短褲(BOTH BY ADIDAS);綠色泡泡襪(KENZO)。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期待ELLE Run在高雄與大家相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ELLE:如果可以體驗某個知名運動員的一天,妳最想體驗誰的一天?

曾莞婷:戴資穎。我覺得她在球場上的魅力跟自信,讓我想體驗當世界球后是什麼感覺?她怎麼可以做一件事情,從小到現在這麼鑽研,成為她最厲害、最有自信的一件事。就很像我從小演戲到現在,如果可以成為我一生的驕傲,多棒!可以一直堅持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ELLE:這次ELLE Run分別在台北跟高雄兩地舉行,可以談談對這兩個城市不同的感受?

曾莞婷:台北的節奏很快,大家做事很有效率,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高雄人與人的互動很熱情,天氣很好。相較台北節奏較慢,完全兩個世界。很期待這次ELLE Run在高雄與大家相見!

【ELLE RUN】2023 ELLE風格路跑首度北高接力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首度超強聯名 一卡通獎牌等眾多超值好禮 眾多藝名人閃耀匯聚北高城市賽道(報名/完賽禮持續更新)

PROJECT DIRECTOR&EDIT_DOMINIQUE CHIANG
ART DIRECTOR_SANDY YANG PROJECT MANAGER&TEXT_JUNE HOWELL
PHOTOGRAPHER _WESLIE WEI
STYLING_EDIE LAI
STYLING ASSITANT_YUKI, LETICIA WANG
MAKE UP_YI-LI CHEN(曾莞婷)
HAIR_PAULINE@FLUX(曾莞婷)
LOCATION MANAGER_ILONA HO
LOCATION ASSITANT_EMMA HUNG

2023最具風格的時尚路跑ELLE Run with Style,首度舉辦北高兩場,4/22高雄夢時代大道、4/29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大家快去報名! 一起在城市賽道上自由奔跑!

點我報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ELLE RUN 風格路跑

陽光男神王品澔靠運動建立自信!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籃球校隊出身!王品澔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曹佑寧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靠照鏡子克服運動倦怠期,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曹佑寧靠「照鏡子」重拾運動動力,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健身女神雷艾美跑步運動前儀式感公開:「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跑前儀式感公開!健身女神雷艾美:「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