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ELLE RUN】莎莎,運動是為了美食:「如果不是為了吃,真的沒想要運動!」

莎莎在《嗨!營業中》流露的真性情,讓人更加喜歡她!

By
【elle run】莎莎,運動是為了美食:「如果不是為了吃,真的沒想要運動!」
ELLE TAIWAN

2023年ELLE風格路跑首度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這次特別邀請曾莞婷、夏于喬、莎莎、林哲熹、FEniX MAX、VERA巴比,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共襄盛舉!愛運動不受限時間地點,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從白天到夜晚,一起跟著他們在城市的不同角落運動吧!

莎莎《嗨!營業中》大突破

莎莎
ELLE Taiwan

以美食主持人出身的莎莎,手上節目依舊滿檔,包括:八大《WTO姐妹會》跟新住民聊天,另一個節目是《大胃王來了》帶著大胃王到處吃台灣美食,還有前一陣子才結束的《嗨!營業中》,以及網路節目《幸福空間-莎莎看房趣》介紹裝潢。談到近期最大突破,就是參與實境節目《嗨!營業中》,「之前的節目都有腳本,但是《嗨!營業中》沒有!我連到那邊去要幹嘛都不知道?!因為從我們還沒進店裡攝影機就開拍,一直拍到我們離開。所以會透露很多真實面,一不小心就講出五四三,例如節目一開始我就講『拎杯』,竟然被剪進去,沒想到大家覺得還OK,放心很多。」確實,莎莎在《嗨!營業中》本性流露真的超可愛,超會做甜點的她超療癒,也難怪她跟浩子再次以工讀生身份現身第二季時,所有人都歡欣鼓舞,超期待會有第三季的啦!

服裝圖說:藍色羽絨外套(MONCLER X PALM ANGELS);紅色緊身高領上衣(MONCLER);
黑色慢跑短褲、拼色跑鞋(BOTH BY ADIDAS);藍色Legging(UNDER ARMOUR);
白色中筒襪(ADIDAS X GUCCI)。

看似活潑的莎莎,原來很怕生,不喜歡跟人接觸。家中有四姊妹的她,讓她不需要交朋友回家就有姐妹一起玩,直到19歲出道踏入演藝圈,自己都讚嘆居然可以持續到要邁入40歲!「回想成長一路上幾乎每位遇到的人都是好的,當我覺得完蛋,我真的不行,不知道要怎麼解決的時候,就會有人伸出手拉我一把。所以一路走來都是貴人,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運!」正是因為莎莎可愛的性格,才會吸引這麼多貴人相助吧!

莎莎:原來我也是一個胖子

莎莎
ELLE Taiwan

ELLE:什麼時候開始運動?

莎莎:其實還好(超誠實),我會開始運動是不得不!小時候只要不吃一餐就可以瘦一公斤,後來主持美食節目之後,胖得跟豬一樣,覺得好煩,少吃已經不會瘦了,就是要運動。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每次拍美食節目,我都不只是嚐嚐而已,會忍不住把一整碗吃完,工作人員放飯的時候,看到大家吃就很想跟著吃,我又特別喜歡吃飯跟麵!後來發現完蛋了,原來我也是一個胖子!有人告訴我:「你可能是代謝變慢要運動。」所以如果不是為了美食,我真的沒有想運動。(笑)

ELLE:運動也是自我挑戰,請分享一件人生目前最大的挑戰?

莎莎:有一次去澳洲出外景,我很怕高,只要讓製作單位知道我的弱點,他們就會往死裡戳。沒想到有一次安排整套高空彈跳,而且是一整個禮拜!從簡單的「垂降」開始,最後是「山谷擺盪」,製作單位知道我只要看到攝影機燈亮就很像王爺附身,什麼都OK。我下去之前很害怕,還是硬逼自己,怕拖到大家下班時間。我以前連
走天橋都害怕,偏偏我們就是走到一座橋底下,沿著樑一直走,橋旁邊就是馬路,太可怕。快到盡頭的時候,當地工作人員在等我們,臉很臭,因為我們有點遲到。我在那邊綁一條繩子就跳下去,上來之後,整臉都是紅點點,我以為自己突然過敏,旁邊的醫護人員說,因為我太緊張,憋氣造成微血管瞬間爆裂,之後就像瘀青一樣慢慢修護。現在回頭看,很謝謝製作單位安排,不然這輩子都不會完成這些挑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ELLE:呼應這次的概念《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運動場》,最想體驗在城市的哪個角落跑步?

莎莎:我唯一去跑步最開心的地方,就是墾丁的華泰瑞苑,每兩三個月就會去一次。那裡面有很多野生動物,包括:猴子,還有梅花鹿。山上有很多小貓咪很可愛,我是貓奴,讓我每天都有動力上山餵他們,跑步變成一件很享受的事。

ELLE:如果可以體驗某個知名運動員的一天,妳最想體驗誰的一天?

莎莎:足球員內馬爾,因為我覺得足球員都超級帥,如果可以當內馬爾一天,可以遇到很多帥哥,還可以進去更衣室,很不錯。(眼睛愛心)

ELLE:這次ELLE Run分別在台北跟高雄兩地舉行,可以談談對這兩個城市不同的感受?
莎莎
:以前覺得台北好小,沒有大山大水,但這幾年發現台北好美,去大安森林公園、陽明山或海邊一下子就到了,台北是一個擁擠又幸福的城市。高雄對我而言是去度假的地方,雖然高雄很熱,但是去海邊有涼風,很chill(放鬆),好喜歡高雄的感覺。

【ELLE RUN】2023 ELLE風格路跑首度北高接力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首度超強聯名 一卡通獎牌等眾多超值好禮 眾多藝名人閃耀匯聚北高城市賽道(報名/完賽禮持續更新)

PROJECT DIRECTOR&EDIT_DOMINIQUE CHIANG
ART DIRECTOR_SANDY YANG
PROJECT MANAGER&TEXT_JUNE HOWELL
PHOTOGRAPHER _WESLIE WEI
STYLING_EDIE LAI
STYLING ASSITANT_YUKI, LETICIA WANG
MAKE UP_CHEN TZU FANG(莎莎)
HAIR_CHEN TZU FANG(莎莎)
LOCATION MANAGER_ILONA HO
LOCATION ASSITANT_EMMA HUNG

2023最具風格的時尚路跑ELLE Run with Style,首度舉辦北高兩場,4/22高雄夢時代大道、4/29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大家快去報名! 一起在城市賽道上自由奔跑!

點我報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ELLE RUN 風格路跑

陽光男神王品澔靠運動建立自信!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籃球校隊出身!王品澔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曹佑寧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靠照鏡子克服運動倦怠期,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曹佑寧靠「照鏡子」重拾運動動力,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健身女神雷艾美跑步運動前儀式感公開:「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跑前儀式感公開!健身女神雷艾美:「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