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ELLE RUN】FEniX MAX,面對挑戰:「不斷突破自我底線,撐下去就過了!」

奧運射箭國手鄧宇成,居然是 MAX徐彭臒的同學!

By
【elle run】莎莎,運動是為了美食:「如果不是為了吃,真的沒想要運動!」
ELLE TAIWAN

2023年ELLE風格路跑首度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這次特別邀請曾莞婷、夏于喬、莎莎、林哲熹、FEniX MAX、VERA巴比,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共襄盛舉!愛運動不受限時間地點,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從白天到夜晚,一起跟著他們在城市的不同角落運動吧!

MAX徐彭臒,即將發行個人單曲

fenix max
ELLE TAIWAN

從原子少年火星出道的FEniX MAX,擅長創作Lo-fi曲風,在節目當中的詞曲創作,有著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一頭長髮的他,也讓他在一群少年當中顯得特別突出。FEniX是由原子少年火星部分成員組成,包括:MAX、夏浦洋、陳峻廷、曹家齊及李承隆,非常具有熟男魅力,累積了一票粉絲支持者,甚至還成立「救火隊」,讓少年們雖然沒有在節目中贏得名次,依舊在高人氣的粉絲支持下出道!首發單曲《Fire Fighter》以火為元素拍攝的MV,累積至今已超過131萬的點擊率。「三月我將發行個人單曲,會以華語流行歌呈現,我也參與部分詞曲創作,這是一首關於失戀的故事,主要從嗅覺去延伸。四月FEniX將發行首張專輯,非常期待。」

服裝圖說:連帽休閒外套、紅色運動外套、拼接休閒寬褲、條紋中筒襪(ALL BY MONCLER);藍色緞面夾克(ADIDAS X GUCCI);
H630拼接高筒休閒鞋(HOGAN);寬版彈性頭帶、窄版頭帶(BOTH BY NIKE)。

從來沒有想過當偶像的MAX,原本希望能夠成為創作歌手。但是人生就是這麼不可預期,在同學的鼓勵下,MAX發現所有他覺得不可能參加原子少年的人都報名了,決定放手一試。碰到疫情搗亂,原子少年節目延後了一年,在這當中,他不想浪費時間,與其他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少年們,開始聚在一起寫歌創作,並將創作上傳YouTube,就是後來大家所知的音樂團體「亞特蘭提斯ATLANTIX」,MAX的創作力也被詹仁雄看見,讓他開始參與節目寫歌創作。

值得一提的是,MAX的母親也擁有一副好歌喉,據說也曾經被簽約,可惜後來走入家庭沒有發展歌唱事業,期待未來有一天MAX跟母親可以一起合唱。

射箭校隊 一練五年

fenix max
ELLE TAIWAN

ELLE:什麼時候開始運動?

MAX:我國中念北安國中,很小一隻才142公分,超級小。去參加射箭隊,以為是夏令營,去一下就結束了,結果開學我還是在練。(笑)就這樣一路上了麗山高中射箭隊,前後練射箭超過五年。

ELLE:運動帶給你的好處是什麼?

MAX除了對身體健康之外,還有建立自律的習慣,不然平常生活有時候會太鬆散。

ELLE:呼應這次的概念《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運動場》,如果要你挑選,最想體驗在城市的哪個角落跑步?
MAX:
之前我都是跑有湖的公園,跑一圈比較好計算,空氣也比較好。有時候跑山上蠻不錯的,雖然比較累,但是那種清幽跟一般平地很不一樣,可以邊跑邊聽到蟲鳴鳥叫,很舒服。推薦我之前最常跑的路線是內湖碧山巖。

ELLE:跑步會聽音樂嗎?
MAX
:我通常都聽Lo-fi之類的慢歌,我覺得慢歌比較能調節呼吸,快歌會讓聽感跟韻律比較急促。我推薦歌手Joji的歌,他很特別,有憂鬱症的他比較難跟人相處交流,希望這個世界快樂一點,所以在YouTube 創造一個快樂的角色,就是搞笑的他,後來他的音樂被人聽見,成為歌手。

ELLE:運動是一種堅持,能否分享你至今堅持最久的一件事情?MAX堅持最久的是音樂,中間受了非常多的挫折,真的有好幾度想要放棄,但每次都覺得,我可以再站起來。

ELLE:運動也是一種自我挑戰,請分享一件人生目前最大的挑戰?MAX最大的挑戰就是在鏡頭面前展現自己,因為我私底下也是不愛拍照的人,突然當偶像,必須面對鏡頭很挑戰。人的底線可以一直突破,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過了,發現可以撐到現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ELLE:如果可以體驗某個知名運動員的一天,你最想體驗誰的一天?

MAX: 射箭國手鄧宇成,上一屆奧運銀牌。他是我同學,我們是同期的射箭校隊,那時候比較像是互相較勁。我想如果沒有放棄射箭,可以跟他一起出團去比賽,所以我蠻想體驗他。

ELLE:這次ELLE Run分別在台北跟高雄兩地舉行,可以談談對這兩個城市不同的感受?
MAX:我覺得是步調,在台北的大家都好急好趕,就連吃飯也是。可是在高雄腹地比較大,車流比較慢,整個步調跟時間感都被放慢的感覺,很舒服。特別喜歡去高雄夜市晃晃。

【ELLE RUN】2023 ELLE風格路跑首度北高接力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首度超強聯名 一卡通獎牌等眾多超值好禮 眾多藝名人閃耀匯聚北高城市賽道(報名/完賽禮持續更新)

PROJECT DIRECTOR&EDIT_DOMINIQUE CHIANG
ART DIRECTOR_SANDY YANG
PROJECT MANAGER&TEXT_JUNE HOWELL
PHOTOGRAPHER _WESLIE WEI S
TYLING_EDIE LAI
STYLING ASSITANT_YUKI, LETICIA WANG
MAKE UP_STELLA CHIU(FEniX MAX)
HAIR_STELLA CHIU(FEniX MAX)
LOCATION MANAGER_ILONA HO
LOCATION ASSITANT_EMMA HUNG

2023最具風格的時尚路跑ELLE Run with Style,首度舉辦北高兩場,4/22高雄夢時代大道、4/29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大家快去報名! 一起在城市賽道上自由奔跑!

點我報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ELLE RUN 風格路跑

陽光男神王品澔靠運動建立自信!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籃球校隊出身!王品澔除了擁有精壯身材,自爆靠睡前勤「捏鼻子」養成挺拔鼻樑

曹佑寧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靠照鏡子克服運動倦怠期,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最自豪精壯手臂線條!曹佑寧靠「照鏡子」重拾運動動力,私下健身飲食菜單揭露

健身女神雷艾美跑步運動前儀式感公開:「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跑前儀式感公開!健身女神雷艾美:「懂得放鬆比激烈運動來得重要!」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小樂吳思賢精實身材好養眼!私下熱愛重訓、高爾夫球,運動前會吃一根香蕉補充體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