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爽身系列

只關注新季底妝&唇膏哪個最夯?還是最在意醫美有什麼療程好做?聽E編一句小提醒,臉固然重要,但有些細節沒顧好,很可能將精緻女孩的形象毀於一旦,例如說:「腋下流汗異味」!天氣一熱,跟味道相關的話題就難免尷尬了起來,當然也有一些腋下手術可以幫助改善爆汗&異味困擾,但不敢做手術,「止汗劑」就會是最快速又實惠的選擇,可是止汗劑好嗎?不會刺激嗎?所有時尚人須知的「止汗大哉問」,一題一題由皮膚科王筱涵醫師來解答,想要溫和不刺激的乾爽體驗超簡單!

還沒用止汗劑?別再犯時尚錯誤了!
夏季熱浪來襲前必看的迷思破解
preview for 皮膚科醫師為你破解止汗迷思

到了夏天,電梯裡&車廂內,是兩大最容易被異味攻擊的空間,但是有時候身旁明明沒別人,卻還是飄來陣陣「氣味」,才驚覺來源竟是自己!發現時腋下已經濕一片,整天手臂只能夾緊緊……大家多多少少也是在這樣的尷尬經驗中開始關注止汗議題的吧。身在台灣,必須把「止汗劑」列為日常必需品,還沒使用止汗劑嗎?對止汗劑還存有誤會嗎?快趁著夏天熱浪來襲以前,一一破解!

【迷思一】止汗劑會堵塞毛孔?

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止汗爽身乳液50ml

止汗劑的原理是透過鋁鹽與汗管的上皮細胞作用,堵住汗腺口,所以和「毛孔」是無關的,至於腋下汗腺口也只是「暫時」堵住汗管出口處,汗水還是可以透過身體其他肌膚區域正常代謝。

【迷思二】止汗劑會刺激肌膚?

皮膚科王筱涵醫師

放心!只要時機正確,選對成分,不只不會刺激肌膚,還有保養功效!止汗產品的主要作用成分之一是鋁鹽,因為鋁鹽碰到水會轉換成酸類產生刺激性,所以「正確的使用時機」就很重要!不能在出汗後、肌膚帶有水氣時使用,再加上鋁鹽和皮膚作用需要時間。簡言之,使用止汗劑需要在肌膚完全乾爽,流汗前就先使用,待形成制汗防禦網後,夏日走跳就不用擔心犯下時尚錯誤。另外,若是選用含有維他命C、酪梨油等成分的止汗產品,不僅可以加強修護肌膚,還有平滑亮白腋下的效果,讓你的時尚加分。

【選擇指南】如何挑選溫和又有效的止汗劑?

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止汗爽身乳液/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爽身噴霧

皮膚科王筱涵醫師說明,挑選溫和又有效的止汗產品需要注意2點:1) 優先確認是否有經皮膚科醫師測試 – 溫和親膚,就像平常挑選臉部保養品一樣,腋下肌膚更是不容忽視;2) 再來當然要能夠「長效止汗」,建議認明有通過科學試驗具備長效的止汗時數,才能達到讓肌膚隨時乾爽舒適的目標。

皮膚科醫師激推
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爽身系列
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爽身系列

綜合上述要點,王筱涵醫師推薦妮維雅96H超能科研制汗爽身系列。不僅有皮膚科醫師與科學實證雙認證;再加上酪梨油精萃等保濕修護成分,以及維他命C衍生物的平滑煥白,一邊止汗還能一邊養膚!揮別時尚錯誤,成為完美細節的精緻女孩!

課後補充:
到底為什麼我們會有體味問題?

皮膚科王筱涵醫師

王筱涵醫師表示,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體味,是很正常的。這都是平常肌膚產生的汗水、皮脂、角質被皮表微生物菌叢分解後的結果。

其中,當過多的汗液與過量的細菌結合,也就會產生強烈的異味。除此之外,以下原因也都是體味問題的來源:

  • 體質因素:自身基因遺傳、荷爾蒙變化,或外界悶熱環境、壓力導致。
  • 細菌:腋下潮濕、溫暖,成為細菌繁殖的理想地點。
  • 飲食:食用辛辣食物、咖哩、大蒜、洋蔥、酒精等,而產生體味。
  • 藥物:服用特定抗生素、抗精神病藥物。
  • 疾病:某些疾病,如甲狀腺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肝腎衰竭等也可能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