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時尚圈的傳奇人物之一「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去世了,享壽85歲。曾經呼風喚雨的他,如今年紀大了靜靜地走了,整個時尚圈都籠罩著一層灰暗。其實,卡爾拉格斐的離開在 CHANEL 2019 高訂大秀時早有蹊蹺;從1983年至今30幾年從未缺席的他,竟然沒有現身謝幕?!而代替卡爾拉格斐謝幕的,是這位叫 Virginie Viard 的設計師。

10件小事認識卡爾拉格斐的「接班人」Virginie Viard!兩人合作整整30年,竟然還會用「喵喵叫」溝通?!
Getty Images

CHANEL 官方已公布消息,Virginie Viard 將接替卡爾拉格斐設計總監一職,並表示唯有她接任「才能承襲香奈兒女士以及卡爾拉格斐所留下的輝煌。」現在整個時尚圈,都把期望放在了 Virginie Viard 的身上!而所有關於她過去的一切,也成為所有人最想挖掘的事。

ELLE 幫你整理了關於 Virginie Viard 的10件小事!她究竟夠不夠格成為卡爾拉格斐的接班人?

1. 1987年她就是CHANEL的實習生

        Virginie Viard 在1987年就加入 CHANEL haute-couture 法國高級訂製工坊,做手工刺繡實習生!那是在卡爾拉格斐上任設計總監的第4年。據說 Virginie Viard 是當時摩納哥蘭尼埃親王的「管家」介紹進去的(沒錯,就是那個娶了美國影星葛莉絲凱莉的王子)。

        2. 她和卡爾合作超過30年了

        自1987年與卡爾拉格斐在 CHANEL 共事後,Virginie Viard 更在1992年與他一起加入品牌 Chloé。當然啦,她是卡爾拉格斐親選過去的設計師!

        Allure Magazine Reception For Release of 'Her Style'
        Djamilla Rosa Cochran//Getty Images
        Lagerfeld and Viard in 2003.

        3. 她就是卡爾的跟屁蟲

        5年之後,當卡爾拉格斐又被挖角回 CHANEL 工坊時,Virginie Viard 又跟著他一起回去了!一直到了2000年,Virginie Viard 才真正開始接手設計 CHANEL 成衣系列的重任。

        4. 兩人都是超級工作狂

        如果你是卡爾拉格斐的粉絲,你一定知道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與他共事的人,也必須這麼的熱情、瘋狂,不然根本不可能跟上他的腳步啊!Virginie Viard 幾乎「每天」都會見卡爾拉格斐一面,沒見面的時候也都是在用電話聯繫公事。

        10件小事認識卡爾拉格斐的「接班人」Virginie Viard!兩人合作整整30年,竟然還會用「喵喵叫」溝通?!
        Getty Images

        5. 她為卡爾做的工作沒你想像的簡單

        別以為因為卡爾拉格斐超有才華、又是個工作狂,Virginie Viard 的工作就簡單了!她曾在訪談時說:「是我將卡爾的想法,變成實質的作品。我和團隊合作,與廠商洽談並選定布料。當然啦,我還會與卡爾一起試衣。每當我收到卡爾的素描設計,這複雜的程序就馬上開始了。」

        6. 她最喜歡帶給卡爾「驚喜」

        有的時候,卡爾拉格斐會直接把素描傳簡訊給她。她曾說:「我試著取悅他,但我也喜歡帶給他驚喜!」

        Chloe 6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t Palais de Tokyo - Paris Fashion Week Womenswear Spring / Summer 2013
        Bertrand Rindoff Petroff//Getty Images

        7. 兩人會用「喵喵叫」溝通

        Virginie Viard 曾在訪談中透露,卡爾拉格斐會用他的愛貓 Choupette 的「叫聲」和她溝通!有時還會用「愛你的 Choupette」做簽名,順便附上 Choupette 的照片。超毒舌的卡爾竟然有這麼可愛的反差萌?!Virginie Viard 在訪談後還擔心地說:「卡爾可能不喜歡我把這件事說出來呢。」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8. 她是卡爾最親密的朋友

        卡爾拉格斐儘管在時尚圈的好友多到爆!卻最喜歡一個人獨處。而與他見面最頻繁的 Virginie Viard 也因此成為他最親密的朋友之一。卡爾拉格斐曾在 Netflix 紀錄片中說:「無論對我個人或是 CHANEL 工坊,Virginie 都是最重要的人物。她是我的左右手,沒見到她的時候,我們也是不停在講電話的。」

        10件小事認識卡爾拉格斐的「接班人」Virginie Viard!兩人合作整整30年,竟然還會用「喵喵叫」溝通?!
        ANGELA WEISS//Getty Images

        9. 她早已做好接替卡爾的準備

        沒錯,Virginie Viard 是 CHANEL 欽定的接班人。但最重要的是,她也是卡爾拉格斐屬意的人選!所以當 Virginie Viard 在 2019年1月的高級訂製大秀中代替卡爾拉格斐謝幕時,沒有任何人有異議。因為她在在 CHANEL 2019/18 Metiers d'Art 工坊系列以及2019春夏成衣系列,都與卡爾拉格斐攜手謝幕!卡爾拉格斐似乎也已認定,接班人必須是 Virginie Viard 不可!

        10件小事認識卡爾拉格斐的「接班人」Virginie Viard!兩人合作整整30年,竟然還會用「喵喵叫」溝通?!
        Getty Images

        10. 她的一生被卡爾改變了

        Virginie Viard 的祖父母擁有一間絲綢工廠,從小她就與時尚結緣;但最一開始她都是擔任電影及舞台劇的服裝設計,當時參與最著名的電影是 《羅丹的情人》。一直到她遇見了卡爾拉格斐,被他帶入了時裝界,從 CHANEL 到 Chloé 再回到 CHANEL。她的事業與人生,從此不再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