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哈利波特》劇組的一場惡夢:hbo《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翻開魔法背後「特技演員」的辛酸日記
HBO《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

《哈利波特》劇組的一場惡夢:HBO《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翻開魔法背後「特技演員」的辛酸日記

「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在紀錄片中為大家隆重介紹他的替身演員——大衛荷姆斯!

By and CHARLIE LEE

《哈利波特》的推出,讓奇幻的魔法又再度充斥著整個世界,但要在這現實的世界呈現魔法世界的奇幻,絕對是件辛苦的事。當我們沈浸在《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裡,大銀幕後原來是一群人在替我們實現這些「魔法」!飾演哈利波特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近期推出了一部紀錄片《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說的是關於《哈利波特》那些我們不知道的幕後秘辛,以及他那位犧牲自己的康健身體,為全球影迷帶來美好的老朋友——大衛荷姆斯。

誰是大衛荷姆斯?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為什麼要特地為「大衛荷姆斯」出一部紀錄片?這位大衛荷姆斯究竟是誰?也許我們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其實他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哈利波特!而他的經歷也讓他成為名符其實的,「那個活下來的男孩」。

大衛荷姆斯是來自英格蘭埃塞克斯郡的青少年體操運動員,他與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成為朋友,是因為兩人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合作密不可分。

大衛荷姆斯從2001年《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到2010年《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1》都擔任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特技替身演員。從十歲出頭直至今日,兩人仍然是最了解彼此的知心好友。但令人難過的是,片場一次嚴重意外,導致大衛荷姆斯摔傷脖子,他胸部以下癱瘓了……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1 那些你沒看過的《哈利波特》幕後辛酸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為我們揭開霍格華滋的神秘面紗,它就像是一部關於《哈利波特》的幕後花絮,紀錄著他們如何將不可能實現的魔法變成現實。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帶我們穿越了魁地奇賽場,原來哈利波特腳下真的是藍天(幕),滑落屋頂下其實是個平面!當然,我們也順勢的回顧了一下妙麗、榮恩這群魔法師們的年輕模樣,滿滿的回憶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2 解密幕後大功臣——特技演員

「關於特技演員有種神話,他們在某種程度上算是超人。」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是如此比喻特技演員的。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不僅為我們揭開魔法世界最真實的幕後,更為我們揭秘了特技演員這幕後大功臣的辛酸血淚。在我們以為那些驚心動魄的畫面來自後製動畫師之手,或是以更安全的方式代替拍攝,那些飛天遁地其實是特技演員們用著人類身軀,化「不可能」為可能。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3 當美夢成了惡夢

當我們跟著哈利波特闖蕩到了第9年,魔法世界在《死神的聖物Ⅰ》時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災難……而現實世界的片場,也確實因為這場意外,籠罩在最灰暗的陰霾中。

那天,劇組依然在片場裡進行排練,當設備開啟,畫面卻呈現一片漆黑,大衛荷姆斯也因這場意外摔斷了脖子,原本以為闖不過這次的生死大關,但大衛幸運的活了下來,不過從此之後,他必須在輪椅上度過之後的人生。還好,他有親密的家人與朝夕相處10年的劇組,大衛永不放棄的精神也鼓舞了身邊每個人。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4 因魔法牽起的血緣關係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紀錄片主要訴說著大衛荷姆斯受傷後的生活,另一部分則訴說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與大衛荷姆斯這對「兄弟」。因為拍攝工作的關係,丹尼爾和大衛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很長,大衛就像個哥哥一樣,為丹尼爾安排特技動作、教他怎麼摔倒才不會受傷。

「他為我做了很多瘋狂的事情。」說到這位哥哥,丹尼爾有些驕傲。而大衛之所以可以挺過這麼多的挫折與手術,這位貼心的弟弟也盡了很多心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衛荷姆斯:「我得到了世上最棒的工作!」

因為曾在天上飛過、曾從手裡冒出火球……(對的,他也經常被指派為「馬份」的替身演員),這些不凡的經歷,讓大衛荷姆斯儘管因意外而癱瘓,卻不曾為身為特技演員而感到後悔!

「沒有什麼感受比這更好的了。我知道我會成為一位特技演員,而我也真的得到了世上最棒的工作。」

那些煎熬的日子,大衛靠著他對表演的熱愛與親友的陪伴,逃離了催狂魔的魔掌。也許這就是《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更迷人的原因吧!兩人之間的深厚感情,為平淡無奇的紀錄片注入了一絲絲溫暖!

《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5 治癒自己,也治癒別人

有了大夥兒的陪伴,大衛荷姆斯漸漸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但看著他逐漸康復,許多人的心裡除了高興,卻也有很深很深的自責。「我希望我從來沒有遇見他!」在導演陪伴探望大衛之後,《哈利波特》電影的特技協調員格雷格鮑威爾將所有的愧疚融進眼淚,在紀錄片中宣洩出來。

但如今看著大衛現在可以做任何他喜歡的事情,格雷格鮑威爾也接收到了大衛的原諒,某種程度上釋懷了些。大衛用積極正面的心態,反擊這世上所有不公與困難,更用他的樂觀,治癒著身旁每個因自責而受傷的靈魂。

HBO《大衛荷姆斯:活下來的男孩》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avid Holmes: The Boy Who Lived | Official Trailer | HBO
David Holmes: The Boy Who Lived | Official Trailer | HB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 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還有木村拓哉、山下智久最新日劇線上看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8大解析!朴成焄為何知道溺水事件?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