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情人節必看【15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之前的我們》: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故事的結局,不一定美好;但用力去愛,是我們的勇氣。

By and Wendy Wu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愛」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們在愛中體驗了美好與幸福,也從愛中更清晰地看見人性的真實面貌。這或許是我們能在電影中找到共鳴的原因,愛在我們生命中呈現千姿百態,它可以是一份記憶、一份感覺,或是一部好電影。《真愛每一天》和《手札情緣》將平凡的日常化成最動人的愛情長跑,《我就要你好好的》和《戀夏500日》則發現有時放手的愛反而是最美好的回憶,《一個巨星的誕生》和《樂來越愛你》透過音樂療癒了彼此的創傷,讓情感在音符中綻放,而《真愛挑日子》和《婚姻故事》則讓我們在愛的陪伴下更勇敢地邁向未來。

愛,是一種親暱的陪伴,這些電影不僅是故事,也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溫度。

愛情電影推薦1:《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演員: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艾瑪史東(Emma Stone)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寂寥的小演員蜜亞懷抱著明星夢,一邊端著茶水,一邊到處試鏡;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在昏黃的酒吧靠演奏鋼琴維生,勉強餬口。同樣追求夢想的兩人遇見彼此後陷入情網,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畢生的夢想。

但在逐漸達成夢想的同時,兩人的情感也面臨抉擇和考驗,究竟他們努力成就的夢想,會成為相愛的阻力還是助力?看到最後一定很多人覺得為什麼蜜亞和賽巴斯汀一定要分手?其實導演有說《樂來越愛你》並不是一部愛情故事,而是關於追逐夢想的故事。

如果蜜亞和賽巴斯汀真的在一起了,他們也許就無法達成各自追尋已久的目標,放手讓你愛的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何嘗不是一種表現愛的方式?

>> 【長大後才懂】《樂來越愛你》「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彼此」關於愛情與麵包的4個選擇題

愛情電影推薦2:《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演員: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電影一開始是一位年邁的老先生,朗讀一本泛黃的日記給躺在病床上的太太聽。年輕甜美的艾莉認識了英俊帥氣的諾亞,這難忘的初戀卻因家世背景的懸殊而出現重重阻礙。

隨著故事發展才逐漸明白原來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這位老太太,她得了阿茲海默症,老先生希望在朗讀這本老舊手札的過程中,能讓她恢復意識,恢復對愛情的記憶。

《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是一部會讓人感動到淚流不止的愛情片,青梅竹馬的戀人,在歷劫二次世界大戰的摧殘後重逢,愛到白髮蒼蒼,愛到即使失憶也還有一刻能想起彼此相愛的瞬間,怎麼能讓人不為之動容。

>> 【明星幕後】關於萊恩葛斯林的12件事!迪士尼唱跳歌手出道、前女友都超大咖

>> 萊恩葛斯林不帥才當男主角?關於《手札情緣》浪漫背後的小秘密

愛情電影推薦3:《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演員: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

《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露易莎是個開朗外向的女孩,在她被工作了六年的咖啡店解僱後,因緣際會下成為了一位看護,負責照料威爾崔納。威爾年輕英俊,學識豐富又多金,過去熱愛旅行冒險,熱情地擁抱生命,卻因為車禍讓他一蹶不振,變得自暴自棄又憤世嫉俗。

生性樂觀開朗的露易莎決定讓威爾看見生命中美好的面向,而他們也在相處的過程中,重新找到人生歸屬與心靈的寄託。能讓一個對生命絕望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是一件多麽可貴的事情,她用愛感化了威爾,但愛也不全然就是緊緊抓著才是愛!威爾最後的選擇是給露易莎一份「放手的愛」,讓她去追尋更美好的未來。

>> 「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隱瞞了8年的重病!拍攝《權力遊戲》期間做了3次腦部手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快死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推薦4:《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演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亞當崔佛(Adam Driver)

《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查理是一名導演,妮可原先是一名知名電視演員,在與查理一見鐘情後加入了他的劇團擔任女主演,成為了查理舞台上及舞台下的最佳女主角。多年過去,妮可漸漸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不被重視而提出分居,曾經相愛的他們原想好聚好散,卻在爭取兒子監護權時,不知不覺透過律師互揭瘡疤。

這部電影反映出了許多人在婚姻中常遇到的挑戰,即使是最親密的伴侶,也有不懂對方甚至在無形中傷害彼此的時候,它讓我們了解「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愛情是完美的」這件事,看完後也許能讓你重新思考「愛」的定義,給你重新面對自我的勇氣!

>> Netflix《婚姻故事》史嘉莉喬韓森教我們5個愛情課題:有時不是不愛了,只是愛累了

愛情電影推薦5:《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演員: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harles Cooper)、女神卡卡(Lady Gaga)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講述著名的鄉村音樂歌手傑克森,發掘了一名素人歌手艾莉。當時艾莉正要放棄自己的歌手夢,但傑克森說服她進入演藝界後,倆人在共事的過程中發展成一段浪漫的關係。

其實《一個巨星的誕生》套路很常見,兩人因為音樂相識相愛,但女神卡卡在電影中的表現實在令人驚艷,褪去平常浮誇的造型,她用幾近素顏的面貌面對觀眾,更能感受到從她真摯動人的眼神中所傳達出的情感。

而電影中的音樂更是不在話下,女神卡卡的嗓音渾厚飽滿、充滿爆發力與布萊德利·庫柏低沉、充滿磁性的聲音互相搭配,讓觀眾在看電影的同時也享受了一場音樂盛會呢!

>> 「你幫我整領帶;我幫你整頭紗」《一個巨星的誕生》成就Lady Gaga 和布萊德利庫柏的動人情誼

愛情電影推薦6:《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演員: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敘述男主角提姆的家庭裡,男人都有著「時空旅行」的能力,這項能力可以讓他們在生活中嘗試各種可能。故事利用了穿越時空的能力,串連起愛情、親情及友情三大情感,而他也在每一次的穿越中,改變了生命中的各個瞬間,並逐漸體會到如何享受、珍惜每一天。

很喜歡電影後段爸爸傳授提姆幸福的秘訣:「把每一天都過兩次,一天按照正常人過,一天重新體會它的美好。」即使我們沒有重新來過的能力,但我們可以學著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每一天,學習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把平凡的每一天都過的不平凡。看似平凡卻又埋藏著深刻的感動與人生哲理,許多人都說《真愛每一天》是此生必看的經典愛情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推薦7:《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演員: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harles Cooper)、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派特因為眼見自己的妻子出軌而精神崩潰,他每天用「EXCELSIOR 精益求精」激勵自己,希望能努力挽回與妻子的感情,更希望別人用正常的眼光來看待自己。而蒂芬妮在喪偶後,成為了一個沒有靈魂又刻薄的女子,她決定成為一個超出世人想像的瘋子。兩人的人生觀都建立在他人的眼光上,但也心知肚明在外人眼中他們都是所謂「不正常的人」,因此更能了解對方面具下的偽裝,兩人的存在也都讓彼此有了喘息的空間。

我們常常在意社會的眼光,用世人的角度來審視自己,但看完《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後會發現,真正需要在意的眼光從不存在於這個世界,它只存在於真正在意你的人,而那些關於人生的幸福與不幸,也可以由我們自己來定義!

愛情電影推薦8:《真愛挑日子 One Day》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演員: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吉姆史特哲斯(Jim Sturgess)

《真愛挑日子 One Day》艾瑪和德克斯特在畢業晚會上一見鍾情,明明對彼此都有好感但卻沒有說出口,因此他們決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喜怒哀樂都與對方分享。日子就這樣過了20年,艾瑪和貌合神離的男友生活著,德克斯特仍繼續著拈花惹草的感情生活,最後結了婚與妻子一同養育女兒;但在他們的心中仍然還有彼此的存在。

艾瑪與德克斯特都對彼此留有情感,只是一直沒有遇上好的時機,而當他們好不容易遇上絕佳時機時,又被命運捉弄了一番,狠狠拆散了他們倆。沒能說出口的愛在最後只能用遺憾收場,也許在每一段感情中,時機都佔了很重要的比例吧!

>> 安海瑟薇電影《真愛挑日子 One Day》金句:「我愛你,只是我不再喜歡你了。」

>> Netflix《真愛挑日子 One Day》影集版上線!與安海瑟薇電影版的5大差異:女主角貼近小說,更多18禁床戲?

愛情電影推薦9:《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湯姆相信緣份,他相信愛情是命中注定的,但夏天從小經歷父母離異,她在愛情裡極度欠缺安全感,也不相信所謂的「命中注定」。

即使兩人陷入了愛情的漩渦,仍然不能抹滅彼此差異甚大的事實,從小認清現實而了解自己的夏天知道這不是她要的,也許「命中註定真的存在」,但和湯姆在一起的每個瞬間都讓她感到不確定,最後兩人還是握手言和,以分手收場。

認清感情中的不合適,與放手並祝福對方幸福,應該是《戀夏500日》中最重要的課題吧!並不是所有的愛情故事都要寫下「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稱的上完美,在感情中學會放下並祝福對方,也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成長經驗呀~

>> 【老片重看】從女主角「夏天」視角看《戀夏500日》:「愛好自由的人,也渴望有人願為她撐起一片天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推薦10:《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演員: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馬克盧法洛(Mark Ruffalo)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面對一覺不振的婚姻、荒廢的事業、疏離的女兒,丹穆里根就像一位失魂落魄,流浪在街頭的遊民,就在最絕望的時刻,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的歌聲,她剛經歷了挫折與失戀,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兩個即將墜落的星星在這晚因音樂而相遇,藉由音樂拯救了彼此,重新找回面對人生的勇氣。(怎麼覺得在電影中的男主角,失意時都會在酒吧找到一副好歌喉,接著譜出一段戀情?)

但幸好葛莉塔和丹沒有對彼此萌生愛意,電影的最後丹與前妻重修舊好,葛莉塔則是釋懷了過去的傷痛,重新開始了自己的人生。與其說《曼哈頓戀習曲》是浪漫愛情片,不如說是藉由音樂治癒彼此的療癒型電影呢!

>> 專訪|從《曼哈頓戀習曲》到 AppleTV+《愛的練習曲》,導演 John Carney 談電影與荒謬人生

愛情電影推薦11:《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演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

《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史蒂芬霍金是一位就讀博士學位物理系的學生,他與文學系的潔恩懷爾德在大學相識相戀。然而好景不常,霍金被醫生診斷出患有運動神經疾病,他的身體將漸漸癱瘓,並且只剩兩年的光景能夠存活。

但兩人仍不畏困難,攜手共創了家庭。而隨著霍金的病況每日愈下,潔恩身負的壓力也就越沉重,最終夫妻兩人仍不敵現實壓力的摧殘,和平分手並各自重建新的家庭。

《愛的萬物論》最感人的點不是即使愛人身患重病,仍堅持照顧、陪伴彼此,而是當兩人的關係到了盡頭,彼此都願意放下那段刻骨銘心的曾經、放下對彼此的束縛。各退一步,反而讓兩人都邁向更幸福的未來啊~

愛情電影推薦12:《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演員: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年輕幹練的莉茲是一位人氣作家,過著衣食無缺、令人稱羨的日子,表面上看似不虞匱乏,實際上她卻覺得周遭的一切似乎都不是她真正追求的,於是她決定走出變質的婚姻,踏上一個人的旅行,在美食、祈禱和戀愛中,尋找自我。我很喜歡那位在峇里島的智者說的話:「有時候為愛失去平衡,是平衡心靈的一部分。」

生活中總會發生不如意的事,但也許那都是一個機緣讓你能夠重新調適、重新認識自己,當我們能從容面對偶爾的失重時,才能達到真正的平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推薦13:《真愛繞圈圈 Love, Rosie》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手札情緣》: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真愛繞圈圈 Love, Rosie》

演員: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

《真愛繞圈圈》有點像是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與又青姐,蘿西與艾力克斯從小就是青梅竹馬,相處甚久卻一直維持在友情關係,遭逢人生巨變與旅居異國的歷程後,繞了好幾個圈,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人一直都在等候著她。

艾利克寫給蘿西的一句話:「每個人都值得有一人全心對他。」尤其在經歷了人生起伏、聚散離合後的他們,回頭看更是充滿感慨,《真愛繞圈圈》劇情雖然是個常見的愛情公式,但它不靠浮誇的愛賣弄,而是用純純的愛製造出的悸動來感動人心!

>> 【長大後才懂】雙向奔赴的「暗戀」,只差你的一次勇敢:從《真愛繞圈圈》莉莉柯林斯身上學到的浪漫教訓

>> 追完《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還有這 Top 10 高分電影值得你追

愛情電影推薦14:《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a man and woman lying in bed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演員: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金凱瑞(Jim Carrey)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自2004上映至今仍是美國最經典愛情片之一,爛番茄獲得平均92%的好評度。劇情圍繞著主角喬爾和克莉絲汀娜,兩人在一次失敗的戀愛後決定透過科技手段抹去對方在彼此心中的所有回憶。電影中的愛情課題格外真摯,突破了傳統愛情片的框架,他們之間的愛情並非完美,更充滿了現實的曲折和磨難,但我們也透過兩人的內心、對愛情的態度和價值觀的變化,開始思考自己對愛情的理解:愛情中的苦澀和甜蜜,是否值得?

愛情電影推薦15:《之前的我們 Past Lives》

情人節必看【13部經典愛情電影】片單推薦!《樂來越愛你》、《之前的我們》:世界那麼大還是遇見你
《之前的我們 Past Lives》

演員:葛莉塔李(Greta Lee)、劉台午

《之前的我們 Past Lives》爛番茄近滿分,更入圍了2024年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這是美籍韓裔作家席琳宋(Celine Song)筆下的真實愛情故事,講述兒時玩伴「海星」和「諾拉」在紐約重逢的故事。

青梅竹馬本應是一段佳話的開始,但青春期的曖昧卻因諾拉和家人突然移民加拿大戛然而止。12年後,成為劇作家的諾拉意外找到了海星的社群媒體,兩人雖身處世界兩端仍被彼此吸引,通過視訊通話續前緣,每天每天分享生活點滴,直到某天,諾拉認清了這段感情不會有結果⋯⋯選擇斷了與他的聯繫。又一個12年過去了,諾拉在紐約成家立業,就在此時,她偶遇了來美國出差的海星。這次相遇讓她平靜和諧的生活再次泛起漣漪……《之前的我們》不一定是關於遺憾,而是關於接受我們在人生每個階段的選擇。

【延伸閱讀】

>> 《之前的我們》爛番茄近滿分!美籍韓裔作家筆下的真實愛情,一段橫跨數十年的姻緣相遇

>> 【長大後才懂】《樂來越愛你》「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彼此」關於愛情與麵包的4個選擇題點這裡看更多影劇推薦

>> Netflix《婚姻故事》史嘉莉喬韓森教我們5個愛情課題:有時不是不愛了,只是愛累了

>> 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最荒誕的女性電影,將嬰兒大腦植入熟女屍體:「怎麼不每天愛愛呢?」10句超瘋台詞

>> 10部看完會喊「單身萬歲」的愛情電影推薦:比《戀夏500日》更真實、比《控制》更驚悚?

點這裡看更多ELLE影劇推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情人節快樂!浪漫大餐、完美禮物這樣選

10大熱門情侶手鍊推薦!珠寶精品品牌經典入門款,情人節送禮不出錯

情人節熱門情侶手鍊推薦!珠寶品牌經典入門款,送禮不出錯

2024情人節禮物男友版10款實用有質感的送禮推薦,內褲、皮夾榮登排行榜top3

2024情人節男友禮物排行榜!10大實用質感送禮推薦

2024情人節男女對香推薦!mfk玫瑰、gucci罪愛濃郁情侶必備放閃香水

用香水放閃!2024「男女對香」推薦,和另一半擁有彼此專屬的香味

2023情人節送女友禮物怎麼挑?精選10大精品項鍊品牌 tiffany、cartier款式推薦+價格一次看

情人節送女友禮物怎麼挑?十大精品項鍊品牌推薦 不出錯經典款式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