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楊紫&許凱《承歡記》pinterest
承歡記@微博

陸劇《承歡記》6大看點!許凱化身霸道總裁,人間清醒楊紫分手媽寶富二代「別誤把柔弱當善良,要做個有底氣的女人」

楊紫&許凱相愛相殺的羅曼史也好甜♥

By Alaia

楊紫與古裝男神許凱的愛情都市劇《承歡記》首播熱度就超越趙麗穎的《與鳳行》!故事改編自香港知名作家亦舒的同名小説,講述了新舊兩代女子之間,母女關係的鴻溝與和好。在家庭、社會的桎梏之下,生為一名新時代女性,要如何破繭重生?楊紫飾演的「麥承歡」以自己不平凡的經歷,傳達出最硬氣豁達的女性態度。

2024必看10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爆紅,《狐妖小紅娘》和《慶餘年2》懸疑甜寵古裝劇將上線

陸劇《承歡記》亮點1:改編自知名作家亦舒的小說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香港作家亦舒是作家倪匡的妹妹,代表作包括《我的前半生》、《流金歲月》,以上兩部作品也都有翻拍成陸劇。在亦舒筆下的女性,大多是聰敏幹練的都市女性,但在感情生活上卻飽經滄桑,難覓知音。亦舒的筆風潑辣、逼真、直戳人心,她所創造出來的角色不僅貼近人心,更是人間清醒,因此《承歡記》才能一開播就創下佳績。

陸劇《承歡記》亮點2:綻放自由的獨立女性故事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承歡記》故事講述出生於上海普通人家的女孩麥承歡(楊紫 飾),在母親的催促下與富二代男友辛家亮(牛駿峯 飾)開始討論婚姻大事。但兩家門不當互不對的懸殊家境,讓這段關係逐漸失衡;再加上麥母對女兒的終身大事總是過度插手,加速了兩人的分手。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雖然霸氣守護住了家人的顏面,但即將奔三的麥承歡,心中還是會忍不住迷茫。 在孝順父母和忠於自我之間,麥承歡逐步從母親強勢、窒息的愛中掙脫出來,以自身的實力與努力闖出一片天,得到所有人的認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陸劇《承歡記》亮點3:歡喜冤家墜入愛河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古裝小生許凱久違登上現代劇,聯手楊紫演出《承歡記》令粉絲都相當期待。他所飾演的姚志明是酒店營運總監,由於女主角麥承歡是酒店市場部的銷售經理,因此兩人有許多工作上的往來。而在經過日夜的相處後,麥承歡漸漸發現這個看似刁鑽冷面的上司,內心其實相當溫暖。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而在生活中,姚志明則是被麥家具有煙火氣的真情包圍,與麥承歡的感情逐漸升溫。霸道總裁和努力小職員之間的相愛相殺羅曼史,怎麼能不愛!

陸劇《承歡記》亮點4:呈現兩代女性的巨大差異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陸劇《承歡記》呈現出了兩代女性間巨大的差異。第一代是麥承歡的媽媽,她以嫁人為使命,結婚後相夫教子,圍繞在子女和老公周圍,對她來說就是人生的依歸。而第二代則是麥承歡(楊紫 飾演)這樣的新時代女性,她有原則、有底線,只願意依靠自己的努力向前走。她和同齡的女性一樣,不論好壞,都在努力工作,在職場中奮鬥,從不將嫁個好人家掛在嘴邊當作夢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陸劇《承歡記》亮點5:別誤把柔弱當作是善良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在陸劇《承歡記》中,麥承歡也曾是一個被困在傳統道德思想中的女子,對父母百依百順,因為男友條件好而受氣,但她卻在家庭中、愛情中,因為矮化而一度迷失自己。

別誤把柔弱,當作是善良。透過《承歡記》,作者亦舒想傳達的是,做一個硬氣的女人,道歉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唯有掌握住自己的人生,才能掌握幸福。

陸劇《承歡記》亮點6:從「承歡膝下」到「成就自我」

楊紫&許凱《承歡記》
承歡記@微博

女主角的名字,有著討好、迎合父母,讓他們喜悅的含意,從小變成一道隱形的枷鎖困住她,直到將近30,麥承歡才鼓起勇氣為自己活一回。雖然在追求獨立與自由的路上會有些辛苦,但就像預告所說的:「人生誰沒有點挫折?但不要自我懷疑,要向前看。」從「承歡膝下」到「成就自我」,帶著過去錯誤的養分,最終每個人都能像麥承歡一樣,走出屬於自己的不平凡成長之路。

陸劇《承歡記》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承歡記」定檔預告:終於等到定檔了!4月9日一起跟楊紫許凱賞最美春景! | WeTV
「承歡記」定檔預告:終於等到定檔了!4月9日一起跟楊紫許凱賞最美春景! | WeT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的8個感情習題,林依晨&許瑋甯: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8個感情習題: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她用一部劇讓我們看懂了婚姻?《淚之女王》結局金秀賢再求婚金智媛:壞了就修、破洞就補,只要白頭偕老的人是你就好

她用一部劇讓我們看懂了婚姻?《淚之女王》結局金秀賢再求婚金智媛:壞了就修 破洞就補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彩蛋是「她」!朴成焄落得最慘下場超解氣,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