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不簡單,當明星父母更是不簡單,因為小孩的一舉一動都會特別受到關注,接著許多「熱心的」民眾就會開始告訴你應該這樣做或那樣做,相信這對家長來說都是一大壓力,這種不分國內外的「熱心行為」最近倒是惹毛一位愛女成痴的好爸爸—貝克漢!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台灣時間約莫今天凌晨時,貝克漢在自己的Instagram上po了一篇新聞截圖,文章標題斗大寫著:「為什麼四歲的Harper還在吃奶嘴?專家警告貝克漢和維多莉亞的女兒,如果繼續吃奶嘴最後可能會導致說話或牙齒方面的問題。」  而這番話真的惹火老爸了!貝克漢寫下:「為什麼大家會覺得自己有權利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狀況下去批判父母關於小孩的事?每個有孩子的人都知道,當他們不舒服或發燒時,你一定會做最能安撫小朋友的事,而大多時候奶嘴最有用。所以那些批評的人,你們在說別人的孩子之前請三思,因為事實上你根本沒有權力來批評我如何當父母。」

透過這則故事,我得到2個啟示:首先是別看圖說故事,因為你看的到人家吃奶嘴,但你看不出小哈潑發燒或不舒服。第二個是「大多數」的父母其實都會為孩子著想,但是網友們卻時常以高姿態去批評父母不該如何如何,或甚至說父母利用孩子等等傷人言論,真的沒有必要。

編輯 murmur:四歲吃奶嘴有這麼嚴重嗎?我到國小一年級都還在吃耶...放學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房間吃奶嘴,但是現在牙齒和說話能力都沒有異樣啊?!

延伸閱讀

>>心都融化了!回顧小哈潑吃定貝克漢的任性時刻

>>貝嫂開口了!維多利亞首度大方分享育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