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麥莉希拉的超狂人生!爸爸是超紅鄉村歌手、12歲成為全美偶像⋯⋯率真性情讓雷神親弟愛她整整十年

出道20年,麥莉終於拿下生涯首座葛萊美獎。

By Christy Yang
miley cyruspinterest
@mileycyrus

2024年第66屆葛萊美獎,麥莉希拉(Miley Cyrus)以一曲〈Flowers〉拿下人生首座葛萊美,喜獲最佳流行歌手獎。11歲就出道的麥莉出生於歌手世家,她的演藝生涯從迪士尼熱門影集走到好萊塢大螢幕,音樂也自始至終存在於她的血液裡,從11歲到31歲,麥莉也終於在對她最重要的音樂生涯中,拿下這座意義重大的葛萊美獎。

【2024葛萊美】得獎名單&你錯過的幕後亮點!麥莉希拉拿下生涯首獎、泰勒絲台下「重演」賽琳娜爭議

麥莉希拉Miley Cyrus #1 爸爸是鄉村歌手,出生星二代家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992年生的麥莉是個妥妥的星二代,她的爸爸比利雷希拉(Billy Ray Cyrus)是美國知名鄉村歌手,也曾擔任美國電視劇《DOC》男主角,更在麥莉走紅的迪士尼經典影集《孟漢娜》中與她共演,在劇中也飾演她的父親。

原名 Destiny Hope Cyrus 的麥莉從小在家中農場長大,因為非常愛笑、臉上經常掛著笑容(Smiley)的個性,爸爸便幫她取了個小名 Miley,她也在2008年正式將自己的名字改為麥莉・雷・希拉(Miley Ray Cyrus)。

麥莉希拉Miley Cyrus #2 童星出道,以《孟漢娜》成為全美青少年偶像

麥莉從小跟著歌手爸爸在各種表演場合上跑跳,有時候她會當爸爸的小助手來獲得零用錢,而麥莉的螢幕處女作是在爸爸擔任男主角的美劇《DOC》裡客串了三集,隨後她也在伊旺麥奎格主演的電影《大智若魚 Big Fish》中扮演一個小角色。

從小就在演藝圈走跳,麥莉在11歲時參加了迪士尼影集《孟漢娜》的角色徵選,當時她應徵的角色是個配角,飾演孟漢娜的好朋友莉莉,不過最後麥莉因為年紀太小而落選。劇組在之後遲遲無法面試到合適的演員,最終還是決定由當時12歲的麥莉來演出,更給了她主角孟漢娜的角色,她爸爸比利也親自加入,飾演麥莉在劇中的父親。

2006年《孟漢娜》播出,麥莉在全美爆紅,遺傳了爸爸演藝天份的她,無論是演戲或唱歌都做的怡然自得,也開始創作詞曲,成為青少年的超級偶像。迪士尼趁著麥莉當紅之際,推出了《孟漢娜》原聲帶,這張原聲帶更成為 Billboard 200 專輯榜上,史上第一張拿下排行第一的電視劇原聲帶。2007年,麥莉開始舉行《Best of Both Worlds》巡迴演唱會,徹底成為全美最紅的迪士尼偶像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麥莉希拉Miley Cyrus #3 拋開甜心風格,做自己卻被認為「大走鐘」

以「孟漢娜身份」發行了數張冠軍專輯、演出電影及舉辦多場巡迴演唱會後,麥莉開始回歸「真實的她」,並將演藝重心放在電影上,拍攝了青春浪漫電影《LOL》與動作喜劇片《So Undercover》。在將近兩年的大螢幕時光後,麥莉終於在2013年重回樂壇,與新的唱片公司RCA簽約,發行專輯《青春大爆炸 Bangerz》。

這張「性感又狂野」的專輯一釋出引起廣大歌迷討論,顛覆過去的活力美少女風格,換上一頭金色短髮、成人風格的麥莉被不少粉絲視為「走鐘」,但麥莉認為這張風格大變的專輯是她心目中自認的「出道作品」,也是她首次在製作音樂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的專輯。想做自己所以在風格上有所轉變,麥莉也換掉過去的經紀人與唱片公司,因為他們對「新麥莉」過於大膽、顛覆過去的形象風格無法接受。

轉型後的專輯主打曲〈We Can't Stop〉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iley Cyrus - We Can't Stop (Official Video)
Miley Cyrus - We Can't Stop (Official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麥莉希拉Miley Cyrus #4 與「雷神弟」連恩漢斯沃分分合合近十年

麥莉在2009年拍攝電影《最後一曲 The Last Song》 時,與擔任男主角的澳洲演員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擦出愛火,連恩正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的親弟弟,麥莉與他在拍攝期間假戲真做交往,兩人不論是私底下或檯面上都經常高調曬恩愛,這段戀情引起歐美娛樂圈高度關注,也備受兩人粉絲祝福。

感情甜蜜的兩人在2012年6月訂婚,卻在2013年9月宣布解除婚約,兩人分手收場,分手後連恩曾在受訪時提到,他和麥莉「永遠是最好的朋友」,且保持始終保持聯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16年,做回朋友的兩人被目擊互動親密,更指出麥莉手上戴回了當初的訂婚戒指,隨後麥莉在上節目時也大方承認,兩人已經復合同居,更再次決定要一起攜手步入婚姻。 2018年年底,麥莉與連恩終於修成正果正式成為夫妻,在家中舉行婚禮。不過婚姻沒維持多久,在隔年8月兩人就宣布離婚,再次分道揚鑣。

這段戀情一路走來分分合合將近10年的時間,幾度充滿戲劇化的轉折,也讓連恩身邊的家人有些不滿,雷神索爾更在親弟離婚後表示:「他終於回到澳洲過上他想要的生活,努力鍛鍊健身,這就是澳洲人的日常,我很慶幸他終於『遠離馬里布了』。」而馬里布也正是麥莉與連恩的所居之地。連恩的嫂嫂也曾公開表示「連恩離開這段長達十年的感情後雖然有點沮喪,但我想他值得更好的人。」不難看出男方的家人對於麥莉的行事作風頗有怨言。

交往9年,麥莉和「索爾弟」連恩漢斯沃聖誕夜前夕低調完婚了!

麥莉希拉Miley Cyrus #5 公開表態自己是「泛性戀者」

早在麥莉與連恩短暫分手之際,麥莉就被狗仔拍到在大街上與「維密超模」史黛拉麥斯威爾(Stella Maxwell)火熱擁吻,之後麥莉更不避諱的公開表示自己「男生、女生都喜歡」,是名泛性戀者。與超模史黛拉分手後麥莉再次與連恩復合,不過也依然與史黛拉維持朋友關係,而史黛拉則是跟克莉絲汀史都華越走越近,與好萊塢的另一位大名鼎鼎的「酷妹」交往。

麥莉希拉和克莉絲汀史都華同框讓人驚艷!原來她們曾為「同個女人」相愛相殺

第二位交往的女伴,則被指出是「麥莉與連恩離婚的導火線」,在麥莉與連恩尚未離婚之際,麥莉就被拍到在義大利與演員凱特琳卡特(Kaitlynn Carter)親密出遊,在8月離婚消息一確定後,兩人在同月便大方牽手出席頒獎典禮及派對,曾有過一段婚姻的凱特琳也被爆是為了麥莉離婚,因為兩人雙雙離婚沒多久就公開交往。不過這段戀情只維持一個多月就以分手收場,因為麥莉覺得「一切的進展太快」,她在離婚後還不想擁有一段正式的關係,兩人協議後分手,退回朋友位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麥莉希拉Miley Cyrus #6 〈Flowers〉讓她拿下生涯首座葛萊美獎

2024年舉辦的第66屆葛萊美中,麥莉以一曲〈Flowers〉在眾多對手中拿下「最佳流行歌手」與「最佳年度製作」,她更從偶像瑪麗亞凱莉手中接下獎項,直言「這一刻太有代表性了,這個M.C.(Mariah Carey)站在另外一個M.C.(Miley Cyrus)身邊,我本來因為大雨跟塞車差點趕不上頒獎,還好我來了,因為我可以錯過這個獎但我不能錯過瑪麗亞凱莉啊!」

麥莉更因從「花蝴蝶」瑪莉亞凱莉手中拿下獎項,在台上說明了創作〈Flowers〉的靈感,「這個故事來自於有一個小男孩非常想要一隻蝴蝶做為生日禮物,於是他的父母送給他一個補蝶網,他興奮的揮舞著網子想要抓住蝴蝶,可是無論小男孩多麼努力,都抓不到任何一隻蝴蝶。他氣餒的跌坐在地,決定不去抓美麗的蝴蝶,突然間,一隻蝴蝶飛來停在小男孩的鼻頭上,而這首歌〈Flowers〉,就是我的蝴蝶!」

這也是麥莉出道20年、發行了8張錄音室專輯後拿到的第一座葛萊美獎,對她來說意義重大,她也在後續的葛萊美舞台表演時即興改詞,大唱「我剛贏得我的第一座葛萊美啦!」超可愛舉動讓台下的歌手們都為她一起歡呼。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