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在暴雪時分》吳磊的10個故事!5歲出道老戲骨、在馬背上長大,片場撿到小狗變愛寵

也曾被《星漢燦爛》凌不疑圈粉?三石弟弟近日在《在暴雪時分》中男友力爆發啊!

By and Olivia Cha
【明星幕後】《星漢燦爛》吳磊的10個故事!5歲出道老戲骨,從小在馬背上長大
翻攝自 星漢燦爛、吳磊 官方微博

爆火的古裝虐戀《星漢燦爛》和甜寵劇《在暴雪時分》,大家追起來了嗎?吳磊飾演霸氣少年將軍「凌不疑」圈粉無數,或飾演深情帥氣的男友「林亦揚」,都讓人感嘆《瑯琊榜》裡貼心可愛的「小飛流」,真的有好好長大呢!「三石弟弟」吳磊不僅是出道多年的童星出身,出演過多部經典熱播作品,和「胡歌」更是因戲結緣成為好兄弟。

私下的他其實也是個平凡的熱血、活潑少年,不僅喜歡騎腳踏車,還會拍攝vlog和大家分享,對身旁的合作對象、粉絲都相當暖心,情商在娛樂圈更是出了名的高,經常可以看到關於他的美談流傳呢~以下ELLE就整理關於吳磊的10件事,讓大家更加認識「三石弟弟」!

吳磊#1 5歲就出道的多年「老戲骨」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別看今年吳磊才22歲,他其實已經闖蕩演藝圈,還擁有多年的演戲經驗呢!吳磊3歲就被星探相中,開始拍攝廣告,更成為家喻戶曉的廣告小童星。之後更是憑藉可愛的外貌,短短2年就接演了50多個廣告拍攝,廣告的類型更是涵蓋了各個領域,他也在這時就逐漸展現出他在表演的方面的天賦,當時可謂是滿大街都可以看到吳磊的身影!

《封神榜之鳳鳴岐山》劇照
《封神榜之鳳鳴岐山》劇照

2005年,年僅5歲的吳磊就出演了個人的首部戲劇作品《封神榜之鳳鳴岐山》,劇組當時在演藝培訓學校尋找演員,沒想到小小年紀的吳磊一聽說消息,就找到工作人員自己毛遂自荐,甚至還拍攝了定妝照,如此舉動也是相當讓人佩服~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之後他也因為外型突出,打消了劇組想找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的念頭,成功獲得「小哪吒」一角與范冰冰合作。從此也開始他的戲劇之路。吳磊成功演活了聰明又活潑的「小哪吒」也讓他成為知名童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磊#2 騎馬技術超好,嚇哭趙露思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古裝劇中經常需要拍攝騎馬的鏡頭,而作為從小就在劇組拍攝吳磊來說,騎馬對他來說根本是基本技能,也可以說他根本就是在馬背上長大的。

吳磊在不少戲劇作品中騎馬的鏡頭都是親自上身的,無論是《長歌行》中的草原男兒「阿詩勒隼」,還是電影《我和我的父辈》裡騎著馬手持獵槍的熱血青年,甚至到最近熱播的古裝劇《星漢燦爛》身為皇帝義子的少年將軍「凌不疑」,劇裡各種騎馬的畫面都是吳磊自己完成拍攝的。

《星漢燦爛》劇照
《星漢燦爛》劇照

完美呈現出縱馬馳騁的氛圍,流露出滿滿的男子氣概和少年的意氣風發,真的是「鮮衣怒馬少年郎」!不相信有人能不被吳磊酥到吧(?)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花絮:馬戲開拍後,淩不疑馬力全開,程少商變身小哭包「星漢燦爛」| WeTV
花絮:馬戲開拍後,淩不疑馬力全開,程少商變身小哭包「星漢燦爛」| WeT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除此之外,最近新劇的拍攝花絮曝光也引發關注,拍攝關於「凌不疑」(吳磊 飾)教「程少商」(趙露思 飾)騎馬的戲碼時,只見趙露思在過程中瘋狂尖叫,還不斷哭喊「等一下,等一下」,戲拍完後更是淚流不止,她連連哭訴說:「太嚇人了」,原來是因為露思以為還沒開始拍攝,馬就發瘋狂奔,讓她整個人嚇傻了...坐在後面的吳磊笑著安慰還遞給她衛生紙擦淚,兩人如此真性情的反應~真的是讓人笑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磊#3 和「胡歌」因戲結緣成人生至交

《琅琊榜》官方微博
《琅琊榜》官方微博

自小出道的「三石弟弟」吳磊,雖然是童星出道,但近期長大成年後卻讓人不少人將他視為新晉男神呢!不過吳磊自己心中的偶像也是大家熟悉的一位陸劇男神呢……那就是「胡歌」!

其實吳磊和胡歌都曾在不同的作品中,扮演過《仙劍奇俠傳》中的經典角色「李逍遙」,都分別將李逍遙獨特的少年氣演繹出,而且這幾年吳磊和胡歌也經常被人說長的十分相似呢!

不僅如此,吳磊5歲時就曾在《少年楊家將》扮演過胡歌的童年時期,他也曾在節目中透露:「當時的胡歌是全民偶像,媽媽還拉著我找他一起合照,但我那時候竟然害羞說不要,最後還是因爲胡歌追着我跑,才合照成功的!」

《琅琊榜》官方微博
《琅琊榜》官方微博

10年後兩人更是一起合作了爆款古裝劇《瑯琊榜》,「梅長蘇」(胡歌 飾)和貼身侍衛「小飛流」(吳磊 飾)之間的互動讓許多印象深刻,戲外的兩人也培養出了好感情,經常可以看到他們隔空互動,吳磊更是喊胡歌「胡老大」,可以看得出兩位帥哥友誼~

最近宣布拍攝的新電影《不虛此行》吳磊也將與胡歌繼《瑯琊榜》後,時隔7年,三度合作,消息公佈就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看到梅長蘇和成年後的小飛流再度同框~

吳磊#4 從「小哪吒」到少年將軍「凌不疑」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童星出道的吳磊演出過多部作品,在這些作品中更是可以一部一部在過程中看到他成長的軌跡!從出道作品《封神榜之鳳鳴岐山》中鬼靈精怪的「小哪吒」、《琅琊榜》裡的青澀可愛的貼身護衛「小飛流」,到《神鵰俠侶》中的「小楊過」,還有《旋風少女》中風流倜黨的道館二師兄「胡亦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磊工作室微博
吳磊工作室微博

還有科幻網路劇《穿越火線》裡天才遊戲少年「路小北」,到去年與迪麗熱巴合作的《長歌行》中,驍勇善戰又擅長謀略的草原男兒「阿詩那隼」,再到近期的古裝小花趙露思共同主演的古裝劇《星漢燦爛》裡,瘋批腹黑的少年將軍「凌不疑」,劇中吳磊將深情又高冷的氣質拿捏的死死的,加上將軍的果敢氣質,讓不少人都被吳磊再度圈粉了呢~吳磊的影視作品列表真的超級多代表作,年紀輕輕就是一位妥妥經驗豐富的演員呢!大家最喜歡哪部戲裡的吳磊呢?

吳磊#5 和他的女明星狗狗「小北」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一次吳磊在「深圳北站」附近片場拍戲時,意外在草叢中發現了一隻白毛茸茸的小狗,原本以為狗狗是走丟了,吳磊便只是餵了牠喝水,不過到了下班後他發現狗狗還是在原地,於是他便帶著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打預防針,之後便收養了牠。而為了紀念兩人的相遇,吳壘還將狗狗取名叫「小北」。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平日裡吳磊對小北照顧有加、十分寵愛,看小北的眼神都充滿著愛意,幾乎走到哪都會帶著小北,拍每一部戲都可以在片場看到小北的身影,不僅如此,更是給了小北女明星級別的待遇,還幫牠了專屬的微博帳號「我太北了」,經常替牠更新近況和照片呢~兩人之間可愛的互動讓人羨慕不已呀!小北真的好可愛~好想摸摸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磊#6 身材超好的「男德守護者」

《星漢燦爛》官方微博
《星漢燦爛》官方微博

無論是《長歌行》裡英勇的草原猛男,還是《星漢燦爛》中腹黑的少年將軍,兩部戲裡吳磊都展現了帥氣的模樣,也都在劇中大方地展現出了自己結實的好身材,特別是《星漢燦爛》中脫衣療傷拔劍的片段,吳磊露出八塊腹肌加上胸肌,搭配他完美的手臂曲線,貨真價實的好身材讓不少人都直呼,吳磊真的長大了!更是引來大批網友直喊「老公」、「這真的是我能免費到的嗎?」吳磊這身材真的是行走的賀爾蒙……

吳磊工作室微博
吳磊工作室微博

不過其實私下的吳磊根本是一位「男徳守護者」,他曾在採訪中透露,現在自己拍攝雜誌的衣服,簡直是越來越過分了,都開到肚臍了,讓他連忙拒絕表示不行,這種服裝「有失男德」。看吳磊一本正經的說真的好有趣哈哈~

吳磊#7 生日零下雪地直播日出與粉絲共度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真性情的吳磊,除了對待工作認真外,對於一直在背後支持自己的粉絲也是相當的真誠,經常可以看到他在活動場外,耐心地和粉絲打招呼、收信等,甚至在他22歲生日的時候,吳磊還特別大老遠的跑到了內蒙古的雪原開直播,只為了和粉絲一起共享他22歲的第一場日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畫面裡只見一個純真的少年穿著厚厚的外套,全身包裹得緊緊的,在零下白茫茫雪地中裡默默的等待日出,持續一小時的直播,吳磊和粉絲閒話家聊,還說著自己為了在冰天雪地中直播,手機還得貼著暖暖包才可以維持電量!

在太陽終於升起時,原以為會喊出「生日快樂」,結果他卻意外的開始不斷念繞口令。不過日出看直播的舉動,不僅展現出他的青春活力,也是吳磊與粉絲之間浪漫又充滿儀式感的回憶~

吳磊#8 私下是熱血「鐵馬少年」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除了騎馬外,其實吳磊私下非常喜歡騎自行車,還多次發出自己騎車的vlog呢!雖然作為一位演員、明星,但平時生活中的他,活脫脫就是一個洋溢著青春、熱血的少年,不僅會獨自旅遊,體驗生活,也會與三五朋友相約騎車呢!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在某一期vlog中吳磊獨自一人騎著自行車旅行,還會拍下沿途的風景與粉絲分享,一路上也發生了不少的趣事,明明跟著導航的路走卻不小心走錯路誤入「別人家」,甚至是在他請路人大叔幫他和愛車拍照時,大叔雖然不認識他是誰,不過卻見「車」起意,眼神直直盯著腳踏車,根本沒注意到眼前是位大明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這位愛車的車友大叔在看到吳磊vlog後,還跑來留言說到「老弟,那天海堤路上給你拍照的時候,只顧看你那輛閃電了,沒認出你,不好意思。想問一下你那輛閃電賣嗎?」對此,吳磊本人也逗趣回應,只都不提到車賣不賣,轉移話題問大哥看了他的新劇了嗎?兩人一來一往的無厘頭互動,非常逗趣。

吳磊#9 「吳磊=高情商」的代名詞

吳磊微博
吳磊微博

吳磊的高情商一直都是被許多人稱讚的!十分尊重一起合作的演員,在宣傳《旋風少女》時被主持人問到他與譚松韻有9歲的年齡差時,他大方回應說:「對啊我們差9歲,我15歲,她6歲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