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韓國影后尹汝貞曾為愛息影、被貼失敗女人標籤!9個故事回顧她跌宕起伏的人生

如今尹汝貞以《夢想之地》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南韓女演員,更在影集《柏青哥》中詮釋李敏鎬跨時代的戀人、演技感動千萬人!

By and Zoey Lin
【明星幕後】韓國影后尹汝貞曾為愛息影、被貼失敗女人標籤!8個故事回顧她跌宕起伏的人生
傳影互動《夢想之地 Minari》

韓國資深影后尹汝貞憑藉《夢想之地》獲得廣大好評,接連在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勇奪「最佳女配角」,創下多項影史紀錄;而在萬眾矚目的「2021奧斯卡金像獎卡」,尹汝貞更是史上首位獲獎的韓國女演員,她再以《夢想之地》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今年76歲的尹汝貞從影50餘載,出演過《張禧嬪》、《火女》、《下女》等膾炙人口的作品,精湛突出的演技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近年又以《夢想之地》刷新生涯紀錄,尹汝貞在劇中飾演奶奶順子,深刻展現奶奶這個角色最靈魂的一面,感動所有人,被歐美媒體譽為「韓國版梅莉史翠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然而,如今在螢幕前閃耀、受人景仰的「國民奶奶」尹汝貞,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曾在事業巔峰為愛引退,最後告別丈夫出軌失敗的婚姻,毅然決然重返演藝圈,跌宕起伏的人生如戲一般。以下讓我們一起回顧尹汝貞的演藝之路吧!

尹汝貞的故事1:前無古人的超狂演藝紀錄

奧斯卡《夢想之地》尹汝貞入圍被譽為「韓國版梅莉史翠普」,用6件事了解她高潮迭起的人生故事!
《火女》電影劇照

尹汝貞受大學前輩鼓勵,報名東洋廣播公司(TBC)的演員招募出道,1969 年她憑藉出道作《孔先生》獲得 TBC 演技大賞的「新人電視演員賞」,而後出演古裝劇《張禧嬪》中的朝鮮惡女張禧嬪一角爆紅,純熟的演技獲得導演提拔,以《火女》獨挑大樑首次挑戰大螢幕,便受到韓國大鐘獎、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肯定,奠定她的演員之路。

尹汝貞的故事2:最風光的那年,為愛息影、定居美國

south korean actress youn yuh jung poses
ANNE-CHRISTINE POUJOULAT//Getty Images

甫出道的尹汝貞,不僅成為了票房保證,也是廣告商的最愛。當她正處演藝事業的高峰,竟然向外界宣布要嫁給韓國歌壇才子趙英男,甚至為愛息影、移居美國,為演藝圈拋下震撼彈!

尹汝貞當年深情告白「因為不會唱歌而愛上趙英男,因為沒有天賦而喜愛才學多的人。 」這段看似才子佳人的美好愛情故事,卻難逃命運的安排,在13年後畫下句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尹汝貞的故事3:她成為女傭,老公卻出軌了

《夢想之地》尹汝貞曾為愛息影,7件事了解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傳影互動《夢想之地》

回憶起在美國生活的日子,尹汝貞表示她像傭人般整理家務,善盡家庭主婦的本分,相當沉浸在新婚的喜悅中。然而沒多久趙英男外遇了,在那個傳統保守的年代,尹汝貞只能盼望著丈夫回頭,最後卻得到趙英男這樣問她:「可不可以帶小三回家一起生活?」

這讓尹汝貞忍無可忍做出離婚的決定。隨後她帶著兩個兒子回到韓國,重返演藝圈,一離開鎂光燈就是13年,對一名重返演藝圈的演員來說,將是一條艱辛之路!

2021年4月,她的前夫趙英男在節目《清晨庭園》中被主持人提問「做過最不該做的事」,他罕見答道「拋棄了妻子孩子」,更坦言如今回想完全不理解當時的自己,根本就是「腦袋壞掉」……

尹汝貞的故事4:被拋棄的女人,重返演藝圈

離開演藝圈長達13年的尹汝貞,早已不是當年紅極一時、備受愛戴的演員了,但為了賺錢養孩子,她不畏世俗眼光,不計條件、四處找尋演出的機會,但在婦女地位相對低下的年代,她被冠上「離婚的女人」、「被拋棄的女人」等標籤。也因為長年抽菸、有些乾扁的身形,在當時80年代的韓國是被瞧不起的存在,接到的角色也多是感情失敗的人設。

封面人物|賈靜雯x修杰楷:「婚姻歸於平淡不容易,總還是會碰到驚濤駭浪!」

pizza hut lounge park city, utah portraits
Emily Assiran//Getty Images

然而尹汝貞並不氣餒,表明任何角色全都接受,展現重返演員之路的決心。直到遇見生命中的貴人——編劇金秀賢。他邀請她出演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率的經典連續劇《愛情是什麼》、《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紮實的演技和敬業精神獲得業界的肯定,也讓尹汝貞逐漸被觀眾接納,不再認為她只是婚姻失敗的女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尹汝貞的故事5:《下女》創下海外影史紀錄

《夢想之地》尹汝貞曾為愛息影,7件事了解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下女》劇照

東山再起的尹汝貞,無論大小螢幕都能看見她的蹤影,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加上曾在海外生活,眼界足夠開放,讓她勇於嘗試不同題材的電影,2010年參與林常樹導演的 《下女》讓她再次獲得韓國電影獎項的肯定,並前往法國坎城影展,尹汝貞的超狂影史紀錄,證明她寶刀未老啊!

尹汝貞的故事6:《尹食堂》看見最真實的她

奧斯卡《夢想之地》尹汝貞入圍被譽為「韓國版梅莉史翠普」,用6件事了解她高潮迭起的人生故事!
愛奇藝《尹STAY》

出道50年的演員尹汝貞,仍舊深獲新生代觀眾的喜愛,有一部分歸功於近年她參與綜藝節目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2014 年尹汝貞參加旅遊實境秀《花漾姐姐》進而打開她與「韓綜」的機緣。綜藝製作鬼才羅暎錫(羅PD)激發了她的綜藝潛能,2017年羅PD再次為尹汝貞量身打造《尹食堂》,收視率創新高,更一連做了兩季。

2021年更延伸出《尹STAY》,尹汝貞化身社長經營韓屋民宿招待外國客人。尹汝貞在綜藝節目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交流,流利的英文對談,時而風趣的OS,認真參與節目的拍攝,圈了不少粉絲,甚至被觀眾認為這一系列的韓綜才是尹汝貞的代表作!

2021必看韓綜《尹STAY》3大看點!「雙帥打工仔」朴敘俊、崔宇植太養眼了

12件事了解朴敘俊和崔宇植的神仙友誼!一週見面5次、稱對方是「唯一的避風港」

尹汝貞的故事7:逗趣「毒舌」卻真誠的一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윤식당2] 사징님 멋져요💛 직접 음식 설명하러 나온 윤사장님 영어 모음.zip |#다시보는윤식당 #Diggle
[#윤식당2] 사징님 멋져요💛 직접 음식 설명하러 나온 윤사장님 영어 모음.zip |#다시보는윤식당 #Diggl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尹汝貞在節目中展現的真性情,並不是被要求出來的效果,而是來自她真實的性格。尹汝貞的率真獲得滿滿觀眾緣,更是演藝圈令人敬重的前輩;雖然以「毒舌」聞名,但這並非是批判。她總是以自嘲的方式,展現謙虛的一面:「當了50年的演員,代表作竟是《尹食堂》,太丟臉了。」用最逗趣的說話方式回應自己因韓綜爆紅的現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尹汝貞的故事8:婆媳關係自有一套

尹汝貞與前夫的兩個兒子,皆由她單獨撫養長大;或許也因此,她不認同一般家庭父母的傳統觀念。在某次訪問中主持人提問:「兒子都要住在一起,還要跟父母喜歡的女人結婚…」尹汝貞則回應:「 跟母親喜歡的女人結婚這件事,是多麼虛幻的夢啊,這不是傻子嗎?他是要跟他自己喜歡的女人結婚才對吧!」

而對於自己可能碰到的婆媳問題,尹汝貞這樣說:「不喜歡兒子結婚的對象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大概99%都會覺得不夠滿意,既然不喜歡那就不要見面啊!他們兩個開心地過日子就好,我幹嘛要製造婆媳問題。」尹汝貞相還當不認同傳統父母對於媳婦的要求,她提到,「一直碎碎念我兒子喜歡哪種泡菜她都不會做,如果兒子喜歡她那泡菜又多重要?到底是因為愛而結婚還是因為泡菜而結婚?」

「到底是娶老婆還是娶泡菜?」尹汝貞霸氣回應婆媳問題,回顧12句「尹式幽默」語錄

尹汝貞的故事9:用英文嗆爆外國人?

尹汝貞因為曾生活在美國13年的時間,英語能力非常好,也以此優勢前進歐美影壇,而她也從不卑微,對待外國人是一樣的毒舌!近日尹汝貞奪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時,更語出驚人:「能讓勢利眼的英國人認可我的演技,這更加有意義,我感到非常榮幸與開心,謝謝你們。」

致詞完還做了一個俏皮的鬼臉,事後尹汝貞解釋她所說的「snobbish」並不是壞意思,而是以「亞洲女性」的立場看待英國悠久的歷史。這番看似玩笑的「完美致詞」,贏得各界掌聲!

更有趣的是,她在奧斯卡提名後接受採訪,坦言自己「壓力很大,有點像是在代表我的國家參加比賽,奧林匹克那種。不過入圍於我而言,已經和獲獎一樣了。」

亞裔電影人殺進英國奧斯卡!李安獲終身成就獎,《夢想之地》尹汝貞、《游牧人生》趙婷打破影壇紀錄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