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巴西前鋒「內馬爾」的10個秘密:他是梅西摯友、超級妹控,19歲當爸不離不棄

對內馬爾來說,也許2022卡達世足賽會和C羅、梅西一樣,是最後一次參賽了!

By and Anthea Hsieh
內馬爾 brazil v south korea round of 16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許多人對於巴西王牌前鋒內馬爾(Neymar)的印象,就是足以與C羅、梅西並肩的實力,以及玩世不恭、痞帥痞帥的外表;他曾因誇張的假摔而成為眾人的笑柄,不過從有天賦到受人矚目,內馬爾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內馬爾的實力來自他對足球的熱愛,童年居住的城市充斥著罪犯與毒品,雖然貧窮,但他足夠勤奮與努力。如今在球壇上大放異彩、與阿根廷球神梅西(Messi)稱兄道弟,兩人也是彼此在世足賽上最可敬的對手!

19歲時,內馬爾與前女友生下了一個兒子,但拋開對他「浪子」的印象,內馬爾對兩人始終不離不棄;另外,他還是個「超級妹控」,把母親和妹妹都刺青在了手臂上!一起來看看關於內馬爾的10個秘密吧!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1 貧窮但幸福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內馬爾出生於巴西聖保羅州(Mogi das Cruzes),童年居住的城市充斥著犯罪和毒品,所以在那裡,有天賦不見得會出人頭地。整個城市與街道上滿是會踢足球的兒童,內馬爾便是其中之一。

內馬爾的父親內馬爾斯內爾(Neymar Snr)曾經是一名業餘的足球運動員,不是很出名但也足夠養家活口,日子平平淡淡,但卻在內馬爾4個月大時,全家經歷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幸運的是,內馬爾沒有受太大的傷害,不幸的是,內馬爾的父親因此傷了髖骨,造成了永久的傷害而被迫放棄足球生涯,家庭沒了經濟支柱,內馬爾的父親帶著全家人投靠內馬爾的祖母。雖然日子拮据,和爸爸媽媽、妹妹必須擠在一張狹小的床墊上睡覺,但對內馬爾來說,已足夠幸福。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2 滿腦子足球,逆境化為轉機

「我一醒來就想踢球」內馬爾在一次採訪中提到,因為房間狹小還必須塞一張床墊、爸爸媽媽妹妹與足球,所以能夠在房裡玩耍的空間相當不足,內馬爾說即便如此,他會利用床墊與衣櫃間的狹窄空間踢球,而內馬爾的妹妹與表姊妹便會試圖攔截內馬爾的球,如此在房間自娛娛人便成為內馬爾與手足間的童年時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也許是托狹小房間的福,內馬爾從小學著在有限的空間裡控球,有時也會踢踢街頭足球、5人制足球,便讓他養成快速思考與移動的才能,因為一不注意,球便會被搶走。

年僅6歲的內馬爾超乎常人的球技讓師長們嘆為觀止,與此同時,注意到內馬爾潛力的內馬爾父母親決定帶內馬爾去尋找更好的發展機會。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3 前職業球員父親的幫助,一路攀上顛峰

brazilian football star neymar, of santo
MAURICIO LIMA//Getty Images

2003年內馬爾一家接到了巴西最大的俱樂部之一桑托斯足球俱樂部的電話,開啟了內馬爾的成名之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otafogo v santos   brazilian championship 2010
Buda Mendes//Getty Images

內馬爾的父親為了更完善的輔佐內馬爾的足球生涯,辭了工作、創建體育公司並全心全意擔任內馬爾的經紀人,有著優秀管理知識與豐富的足球經歷,內馬爾很快就被爸爸帶到了事業巔峰。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4 徹頭徹尾的「妹控」

內馬爾一家人感情非常要好,畢竟從小共住一間小房間,不過更令人意外的是,內馬爾居然是徹頭徹尾的「妹控」!

因為內馬爾的妹妹身材與容貌姣好,所以時常被同球隊的隊員看上,曾有次球員們在更衣室討論起內馬爾的妹妹,可能是打量妹妹打量的有點超過了,說了些不太禮貌的話,內馬爾聽到超生氣,從此便不讓隊友接近妹妹。

不過儘管內馬爾百般阻饒,內馬爾的隊友加布里埃爾巴博薩(Gabriel Barbosa)還是找到機會趁虛而入了。雖然內馬爾與內馬爾的父親恨巴博薩恨的牙癢癢,但看到寶貝妹妹與女兒那麼幸福,也沒辦法生氣了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此之外,在內馬爾的身上還刺有著媽媽與妹妹的肖像,妹妹手臂上也刺有著內馬爾深邃的眼眸,是令人羨慕的美好親情呀~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5 雖為浪子,卻是個稱職的爸爸

放蕩不羈的外表讓內馬爾擄獲不少女心,模特、舞者、明星、演員,內馬爾通通愛過,浪子的個性讓內馬爾始終無法安定下來,而有一個11歲大的兒子,更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內馬爾的兒子Davi Lucca是內馬爾19歲時與當時的女友卡羅琳娜丹塔斯(Carolina Dantas)所生的兒子,雖然在兒子出生後不久便與女友分手,但內馬爾是個好爸爸,一直與兒子保持聯繫並每個月給母子兩生活費,在空閒時間也盡可能的陪伴兒子,也算是個稱職的父親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現任女友則是梅西老婆安東內拉的好友兼模特布魯娜(Bruna Biancardi)。

>> 【明星幕後】世足傳奇「梅西」你不知道的15個故事:曾患生長激素缺乏症、9歲愛上老婆「我在阿根廷有個女孩」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6 球神「梅西」是摯友,和最尊敬的老師

fc barcelona v real sociedad de futbol   la liga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內馬爾在效力於巴塞隆納俱樂部期間,與同為隊友的阿根廷球王萊納爾梅西、路易斯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組成了黃金「MSN」鋒線組合,史詩級的組合為俱樂部拿下歐洲冠軍聯賽、西甲聯賽、國王盃、UFEA超級盃等等賽事,更是歷史上第一支兩奪「三冠王」的神仙球隊。

>> 【明星幕後】世足傳奇「梅西」你不知道的15個故事:曾患侏儒症、9歲愛上老婆「我在阿根廷有個女孩」

fbl esp liga barcelona granada
LLUIS GENE//Getty Images

不過對於內向的梅西來說,外向的內馬爾更是一種「可愛的困擾」。內馬爾花了一點時間才和梅西建立起友誼,梅西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內馬爾老是說他是我的球迷,讓我有點不好意思。」雖然表面上是害羞的,但傲嬌的梅西表示他還是很高興聽到內馬爾這麼說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aris saint germain   training session
Amir Levy//Getty Images

成為朋友後,梅西如同內馬爾的教父般,開始細心照顧內馬爾,內馬爾曾說在和梅西同個俱樂部時,梅西真的很照顧他,連彼此的另一伴都會嫉妒的那種要好,還可以看見兩人手拉手去練球。

barcelona v santos   pre season friendly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對我來說,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我見過的最好的球員。」內馬爾在2020年時告訴記者:「我最想要的是再次與梅西一起踢球,能夠再次在球場上享受有他的樂趣。」

世足巴西隊 內馬爾 #7 昔日戰友,今日對手

real madrid v paris saint germain round of sixteen leg two   uefa champions league
NurPhoto//Getty Images

昔日球場上的夥伴兼好友,今日則是值得尊敬的對手。

2017年的內馬爾長大了,希望離開梅西的保護傘,獨自成長,於是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用2.22億歐元(約73.55億臺幣),以付清毀約金的方式從巴塞隆納俱樂部帶走了內馬爾,希望證明自己有能力帶領團隊,內馬爾用盡全力攀上事業高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razil v argentina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qualifier
Buda Mendes//Getty Images

2021年的美洲盃,梅西與內馬爾再次相遇,不是以隊友的身分,而是以對手的身分。巴西1-0輸給阿根廷後,內馬爾在IG上抒發情緒:「輸球讓我很受傷,這是我還沒有學會忍受的事情。」不過卻接著說,「輸球後,我去擁抱了我在足球史上見過的最偉大、最好的球員,我的朋友和兄弟,梅西。」儘管難過,但內馬爾還是開玩笑的對梅西說:「你這個混蛋,你打敗了我!」

paris saint germain v maccabi haifa,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h match
Tim Clayton - Corbis//Getty Images

輸了固然難過,但梅西這傢伙真的太棒了!我非常尊重他為足球,尤其是為我所做的一切。享受你所擁有的頭銜吧!那一刻,足球在等著你!恭喜大哥。」在梅西的眼中或許內馬爾還是個男孩,但有梅西如此可敬的前輩兼對手,內馬爾的成長道路便是如虎添翼。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