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菜的菜】吳岳擎比鬥魚單子更圈粉!暗戀超過10年、脾氣好、吵架先低頭......看完讓你也「求交往」

吳岳擎也是《荼蘼》裡的第三位小哥呀!看到他本人害羞的模樣,實在太可愛

By Inna Chou
吳岳擎,鬥魚,單子,荼蘼,個人資料,理想型,女友
吳岳擎//Instagram

曾和楊丞琳合作《荼蘼》,並在劇中成為她第三位重要男人「趙輝」的演員吳岳擎 Andy,近日又因演出電影版《鬥魚》裡的「單子」而備受關注,尤其他在劇中默默守護著「小燕子」更是圈粉無數!先前吳岳擎接受訪問時曾透露現實生活中,自己也有過暗戀的女生,時間更是從幼稚園到大學,直到對方有了穩定交往的男友,他才終於放下這從沒說出口的愛!而近日我們也在Swatch 全新秋冬系列發表活動上捕獲這位「癡情男子漢」,並且為大家揭曉他的理想型條件!

理想型的5個條件!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ELLE:異性會吸引你的點?

吳岳擎:我覺得氣質蠻重要的,我蠻喜歡有氣質的女生,可能就是溫柔善良,然後很愛笑的女生吧(笑)。

ELLE:你現在是害羞還是逃避?

吳岳擎:我覺得我是在害羞誒,有點害羞,對。

ELLE:那你有理想型嗎?

吳岳擎:理想型喔⋯⋯我覺得所謂的理想型都還是相處之後才會知道誒!

ELLE:那在外型上呢?

吳岳擎:我覺得⋯⋯(思考)

ELLE:長髮?短髮?

吳岳擎:我蠻喜歡長髮的女生啦!然後眼睛大大的這樣。

喜歡「動物系」的暱稱?!

ELLE:平常喜歡另一半怎麼叫你?

吳岳擎:我覺得如果有一些共同的回憶中創造出來的暱稱是最甜蜜的!就是只有這兩個人自己知道的暱稱是最甜蜜的。

ELLE:那可以跟我們分享曾希望是哪一種嗎?

吳岳擎:我覺得動物系列都還不錯(笑)!

ELLE:喔~動物系,那昆蟲系可以嗎?

吳岳擎:你說蜘蛛嗎?蟑螂?「嗨~蟑螂!」這有點難甜蜜的感覺(笑)還是螞蟻?!我覺得還是寵物、動物系比較可愛!

ELLE:但動物系範圍很廣誒,犀牛可以嗎?

吳岳擎:我覺得犀牛ok啊,如果那個男生很壯碩,說不定他在女朋友心目中就是像一頭犀牛,我覺得還不錯,ok的。

ELLE:那你喜歡粉絲怎麼叫你?

吳岳擎:我還沒有認真想過誒其實。

ELLE:現在可以開始想了(笑)!

吳岳擎:好,我回去認真想想這一題,下次再問我!

脾氣很好難生氣!

ELLE:另一半做什麼事會讓你抓狂?

吳岳擎:我覺得我個人脾氣蠻好的,真的要我生氣有點困難。

ELLE:地雷呢?

吳岳擎:我覺得我心情不好時就會比較不講話,然後那個時候再一直逼我講的話,我可能才會比較不耐煩。

ELLE:所以沒有特定一件事?

吳岳擎:我倒真的還好,沒有特定什麼事

ELLE:那你生氣要怎麼哄你開心?

吳岳擎:據我以往的經驗,我好像都是先低頭的那個,比較少人家來哄我的,反而比較常去哄對方。

ELLE:所以沒有曾經生過大氣需要對方來哄的,還是你都自行消氣?

吳岳擎:自行消氣比較多(笑)。

ELLE:那你有沒有什麼缺點會讓另外一半不開心?

吳岳擎:我覺得像我剛剛那樣講的,我是比較不會第一時間去講白的人,有時候女生會希望乾脆第一時間把話說清楚,但我會覺得第一時間講的是氣話,我不希望傷害到對方,所以就先不講,等到大家都冷靜下來再說。

ELLE:那這樣你會如何哄對方讓她心情平復?

吳岳擎:我會跟她說妳讓我冷靜一下,我現在無法好好跟妳溝通,讓我冷靜一下再跟妳解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ELLE:那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

吳岳擎:《花樣年華》吧!

ELLE:為什麼?

吳岳擎:前陣子看到,覺得張曼玉在裡面太美了!

ELLE:所以張曼玉是理想型嗎?

吳岳擎: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非常美,而且她在裡面穿旗袍我真的是沒辦法(羞)。

ELLE:喔?喜歡一些古裝的部分是不是?(不小心調戲起他來了)

吳岳擎:對,有點古裝的感覺,然後把整個頭髮盤起來,那個背影!

ELLE:最近有在追劇嗎?

吳岳擎:我最近在看《LIVE》(台譯:轄區現場),就是一部韓劇,講警察的故事。

ELLE:那有在追清宮劇嗎?

吳岳擎:最近比較沒有時間,我知道大家都在看,但那個集數很長,自己正在拍戲就比較沒有時間。

ELLE:那有喜歡的歌嗎?

吳岳擎:《我們》,陳奕迅最近的那首,《後來的我們》的主題曲。

ELLE:那可以唱一段嗎?

吳岳擎:我有點忘記誒,算了啦,有點難!

ELLE:去KTV必點的歌是什麼?

吳岳擎:陳奕迅的歌我都蠻喜歡唱的,還有林宥嘉的《傻子》!

ELLE:那可以來一段嗎?

吳岳擎:好⋯⋯那讓我看一下歌詞,卡接一下(笑)

(接著Andy 認真拿起手機上網找歌詞,接著從主歌開始唱哈哈哈哈!太可愛了!而且歌聲很不錯)

ELLE:有歌手夢嗎?

吳岳擎:曾經有過!

ELLE:那有要往這個方向前進嗎?

吳岳擎:我覺得唱歌可能就是一個興趣,不排除有時間的話可以cover一些自己喜歡的歌,但要真的成為專業歌手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ELLE:最喜歡吃的一道菜?

吳岳擎: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想)?紅油抄手!紅油抄手!

ELLE:聽說你很重吃,所以是喜歡中菜?

吳岳擎:中菜、泰式酸辣都喜歡!

ELLE:亞洲區的菜?

吳岳擎:亞洲區的都喜歡!東南亞的特別喜歡

ELLE:那有什麼是絕對不吃的嗎?

吳岳擎:NO,我從小就是什麼都吃,所以才養成愛吃的這種,小時候不喜歡吃茄子啦,但現在都吃了。

ELLE:好,可以用一句話逗女生笑嗎?假裝我們的鏡頭是個女孩

吳岳擎:好難喔,一句話逗女生笑......

吳岳擎:我想想看喔,可以PASS嗎?我PASS就用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天菜男神理想型

韓劇《淚之女王》金秀賢極品身材冰塊盒腹肌超養眼,自律健身法則公開

睽違兩年半回歸!金秀賢《淚之女王》大露「冰塊盒腹肌」自律守則公開

a person holding a white dog

《京城怪物》朴敘俊「精壯男友臂、胸肌」從沒消失過,私下爆汗健身菜單揭露

【天菜的菜】許太太必須看!許光漢理想型女生曝光:長髮、文靜以及⋯快筆記

【天菜的菜】許太太必須看!許光漢理想型女生曝光:長髮、文靜以及⋯快筆記

范少勳

【天菜的菜】看完《下半場》都愛上「姜秀宇」!范少勳女友理想型曝光:長髮、文靜、168⋯⋯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