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關於吳慷仁你不知道的8件事!拿下60金馬最佳男主角,與邵雨薇愛情長跑

演什麼像什麼吳慷仁,敬業又專業的態度太令人敬佩了!

By and Evaline Hung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吳慷仁出道多年, 超敬業的態度眾所皆知,更因為超精湛的演技得到大眾好評。為了戲劇角色,吳慷仁宛如橡皮糖又胖又瘦,他大膽挑戰各種角色,從《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法扶律師到《斯卡羅》的社寮頭人,再到《華燈初上》男扮女裝媽媽桑,每個角色他都詮釋的惟妙惟肖,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令人印樣深刻!跟著ELLE一起認識這位超敬業的影帝吳慷仁!

1. 吳慷仁19歲前已經換了超過40個工作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吳慷仁從國中開始打工補貼家用,年紀輕輕,他就做過水電箱焊接工、工地的臨時粗工、餐廳服務生、調酒師、擺地攤、超市打工抖等等打工,19歲前已經換了超過40個工作。退伍後,他在日式酒吧當調酒師,因此認識了導演李啟源,開啟了他的演員之路。

>>寧願做個小人物,也不當完美大明星!吳慷仁:「我就是一個死老百姓啊。」

2. 吳慷仁以《下一站,幸福》最癡情男二角色備受關注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在2007年,吳慷仁因為雜誌和電視廣告的演出,踏入了演藝圈。真正出名是出演電視劇《下一站,幸福》,劇中飾演超癡情的男二「花拓也」,觸動人心的哭戲完全傳達角色的真心,也因為戲劇的高收視率,吳慷仁在劇中精湛的演技,進一步受到觀眾矚目。

3. 吳慷仁社會歷練豐富,演什麼像什麼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從年輕時就接觸過各種工作的他,社會歷練相當豐富,或許也讓他在詮釋角色時能夠更加收放自如,無論是什麼角色都能詮釋的到位、觸動人心。他曾分享:「我本來就學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在演員這條路上是半路出家、27歲才開始演戲,我是苦工型的演員,我從來不否認、就是接受它、接受我就是沒天分。」謙虛的他,因為不是科班出生,因此更努力、更用心的在鑽研每個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吳慷仁為戲體重變化30公斤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吳慷仁為戲犧牲,超敬業的態度令人震驚!演戲除了心態上的挑整、讓自己融入角色之外,外表也經常需要做出變化。2016年,他在《白蟻-慾望謎網》中飾演戀物癖患者,只吃青菜過日子,當時瘦到剩下56公斤,也讓他情緒變得不太穩定,但他的努力讓他拿下回台北電影節影帝獎項!

一年後,他在《麻醉風暴2》中飾演更生人,增重了將近30公斤,精湛演技讓他獲得金鐘男配角。

5. 吳慷仁《斯卡羅》成為演員之路最大突破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斯卡羅》中,半年內從70公斤瘦到剩下59公斤,將皮膚曬黑,就為了能更好的詮釋社寮老大的角色,又瘦又黑的模樣讓粉絲直呼:「太誇張了,這根本不是吳慷仁!」

除了外表上能感受他對演戲的熱忱之外,在劇中的表現更是震撼眾人,吳慷仁在劇中飾演在台灣日治時期之前,生活在底層的小人物,同時也是社寮老大的「水仔」,劇中他強忍恐懼大口吃鹹魚、勤學排灣族語、用泥土把自己抹髒,跟角色融合一體,真的是用生命在演戲的演員啊!

>>吳慷仁《斯卡羅》化身底層小人物:「水仔的貪婪,只為了要活下去。」

6. 吳慷仁《華燈初上2》出演變裝皇后超驚艷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吳慷仁在《華燈初上》中,以豔麗模樣登場,引發全網熱議,也能看到他真的不斷在挑戰自己跟突破。為了詮釋好變裝皇后的角色,開拍前他曾經向去找第三性變裝皇后「鄭筠」聊天,就是為了演繹最真實、最內心的那面,他精湛的演技更成了《華燈初上2》中亮眼、吸睛的角色!

>>吳慷仁《華燈初上》扮媽媽桑首度剃腋毛、還把高跟鞋當拖鞋穿!隨年齡增長更注重保養,步驟還是「邵雨薇教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吳慷仁身經百戰,現在已成金鐘常客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總是全力以赴、盡心盡力的他,面對每個角色都拿出最大的努力。經歷身經百戰,現在他已經成為金鐘常客。在2015年以《麻醉風暴》獲得第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2016年,在《一把青》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2019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近日,他以《斯卡羅》入圍本次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是否會拿下第三座金鐘獎,令人期待!

>>《華燈初上》第二季PTT公認最愛演員是他?吳慷仁為寶寶暖心喊話、林心如霍建華呼巴掌太刺激

8. 吳慷仁大方認愛圈內女友邵雨薇,公開放閃、互動甜蜜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除了精彩的演員之路之外,他也因為戲劇作品與現在的圈內女友邵雨薇結緣,雖然曾經分手將近一年的時間,但復合後至今仍低調卻甜蜜的穩定交往。兩人時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隔空放閃、放出可愛合照,吳慷仁在採訪中曾經分享:「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也許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字裡行間都能看出兩人的好感情!

>>電影人的浪漫多情?不只《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邱澤結婚,盤點18對假戲真做CP

吳慷仁:「給觀眾帶來希望是演員的責任!」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吳慷仁在2016年以《一把青》獲得第51屆金鐘獎的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致詞時他提到:「電視圈內其實有很多菁英,大家只是在等待一個可以被看見的機會」呼籲政府要多多支持台灣的影視產業,引發強烈共鳴。除此之外,他表示對他來說演戲不只是興趣跟工作,更是一種責任:「演員其實對社會的責任愈來愈重,不能給大眾太多負面的東西,希望觀眾打開電視的那一刻,是可以帶給大家希望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慷仁:「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份的,但是我們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一個。」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不是科班出身的吳慷仁,在剛出道時,因深知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訓練,更知道戲劇圈的競爭力激烈,因此他更用心的面對每個角色,他曾經說過:「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份的,但是我們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一個。」不能選擇自己有沒有天份,但可以選擇自己願不願意努力!

吳慷仁:「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比,但不要輕易放過自己。」

吳慷仁
截圖自吳慷仁個人臉書

吳慷仁出道多年,在演戲生涯中他從來沒有怠惰,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自己。當面對各種難度超高的角色,他總是全力以赴,不只讓觀眾看到他的韌性,更讓自己知道自己沒有極限!「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比,但不要輕易放過自己。」任何時候,都要努力到最後、不要鬆懈,更不要輕易放過自己,才有機會收穫甜美果實。

ELLE x @E!Studio藝鏡到底:一定要認識的演員--吳慷仁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一定要認識的演員--吳慷仁:「現在回頭看以前的自己蠻好笑的!」|ELLE x @webbertalkshow
一定要認識的演員--吳慷仁:「現在回頭看以前的自己蠻好笑的!」|ELLE x @webbertalkshow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