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黑木瞳憑大尺度電影《失樂園》成日本影后!大起大落的演藝生涯,全裸演出一度惹負評

黑木瞳演技生涯經歷大起大落,勇於挑戰的人生態度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By and Evaline Hung
黑木瞳
截圖自IG@hitomikofficial

說到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對她的印象或許會是《鬼水怪談》中的單親媽媽、《失樂園》中的業餘書法教師,不管是什麼角色,她成熟、炙熱的演技都令人印象深刻。年紀輕輕就大膽嘗試各種戲路的她,為戲獻身、為藝術奉獻,這是她的職業,更是她選擇的人生。2022金馬獎黑木瞳特地來台擔任金馬電影大師課的重量級講師,更出席金馬獎的頒獎典禮,黑木瞳到底有哪些人生故事?一起來看看!

黑木瞳瞞著父母偷偷報考寶塚音樂學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外表柔軟的黑木瞳,當遇到她真正嚮往、想追求的事物,她會義無反顧的努力嘗試。原先決定要就讀音樂大學的她,為了追求夢想,瞞著父母偷偷報考寶塚音樂學校,憑藉他的努力、實力,她也成功進入寶塚音樂學校,在學期間被選進寶塚歌劇團,還在入團第二年就被選為為頭牌女主角。

黑木瞳除了會演戲,高中就曾出版詩集

黑木瞳一直以來都喜歡創作、喜愛表達,在高中時期參加了學校的話劇社,投入戲劇演出。除了演戲之外,黑木瞳也投入於文字創作,靈感豐富、善於表達的她,曾出版詩集《長袖之秋》、《夜這青空》。在《長袖之秋》中,她寫道:「為了不讓我的心被火焰灼傷,所以,我不能想著你。」字句中隱含著含蓄卻深厚的情意。

黑木瞳處女作全裸演出一度惹負評

1985年黑木瞳退出寶冢歌劇團,進入演藝圈,開啟自己的演員之路。1986年10月,她演出個人的第一部連續劇《都の風》以及第一部電影《化身》。在《化身》中,黑木瞳展現女孩的成長過程,也有不少裸露、大尺度的場景,這部作品雖讓她拿下「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新人獎」,但同時受到不少負評、言論攻擊,認為寶塚純情的第一女主角不該詮釋這樣的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黑木瞳大尺度出演《失樂園》成為日本影后

黑木瞳
截圖自可樂電影公司

即使有眾多反對聲浪,黑木瞳仍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不停嘗試,後續接演了多部戲劇作品,一直到了1997年,她再度接到極具挑戰性的角色。《失樂園》講述中年男女的不倫戀,造成轟動集超高票房,也成為日本極具代表性的情慾作品。黑木瞳劇中炙熱、付出一切的模樣,讓她獲得高度評價,更成為日本的一線女演員。

黑木瞳除了是演員,也是一名歌手

除了在戲劇作品上有亮眼表現,黑木瞳也多方嘗試各種領域,她曾經翻譯過繪本;投入文字創作,出版散文集與詩集;也曾為歌曲填詞,並發行過多張個人單曲,身為一位全方位的藝人,她對任何事都有極大的抱負跟要做好的決心。

黑木瞳獲選日本第一屆百合小姐

黑木瞳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溫柔且優雅的氣質,讓人不得不陷入她的魅力之中。在2002年6月,41歲的黑木瞳獲選成為首屆百合小姐,被公認為氣質最似象徵純真的百合花,並且出席了在荷蘭大使館舉行的頒獎典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黑木瞳晉升導演,演出屬於女人的故事

從演員、作詞家、歌手、作家,黑木瞳在2022年執導電影《穿著十二單衣的惡魔》,這也是她繼《討厭的女人》後,二度擔任作品的導演。從女演員成熟的演技到女導演細膩的手法,黑木瞳透過一步步作品傳達她的理念,屬於她的女人故事。

黑木瞳年過半百仍是美魔女的凍齡秘訣

黑木瞳的演技生涯大起大落,戲劇作品至今仍是不敗經典,除了她的成績亮眼之外,現在已經62歲仍有最佳體態、外表,也是大家提到黑木瞳都會談論到的一大話題。超凍齡的她,現在在日本擁有「奇蹟美魔女」的稱號,對與她的凍齡秘訣她分享「不洗臉」這招她已經用了25年,過度清潔可能會讓臉過於乾燥,但仍提想大家要選擇自己適合的保養方式,才能讓肌膚維持在最佳狀態。

黑木瞳分享「高度自律是成功關鍵」

黑木瞳不管是在維持外貌還是事業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原則,堅持且不斷努力,「高度自律」才是她能成功的真正關鍵。她用她一生累積出的經驗、得到的人生體悟,讓自己成一個不愧對於自己的存在,這也是為什麼黑木瞳會是受國內、外大力讚揚的全方位藝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黑木瞳擔任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近期讓劇迷、粉絲們最驚喜的莫過於好久不見的黑木瞳在2022年為金馬獎抵台,除了擔任金馬電影大師課的重量級講師,更出席金馬獎的頒獎典禮。

【延伸閱讀】

>>【明星幕後】IU的11個故事!負債家庭長大還捐8億給家扶,這就是李知恩的溫暖與堅韌

>>【明星幕後】玄彬的8個傳奇故事!家世顯赫、高中就有粉絲後援會,「孫藝珍」等歷代女友都是女神

>>【明星幕後】10件事帶你入坑楊洋!電競男神、軍人出身,正牌女友只有她?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她是英國皇室御用10年的「特務褓姆」!10張照片揭密瑪麗亞波拉羅的日常,原來她的任務不只是照顧小王子公主

她是英國皇室御用10年的「特務褓姆」!10張照片揭密瑪麗亞波拉羅的日常,原來她的任務不只是照顧小王子

hebe,田馥甄,hebe義大利麵,hebe中國,田馥甄中國,hebe演唱會,田馥甄演唱會,hebe天津,hebe許光漢,hebe王世堅,ella老公,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田馥甄小幸運,she,ella,selina

田馥甄Hebe「日有月圓月缺,我會盡量跟它好好相處」!法會型歌后10大勸世心經感動人生真愛了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背著善宰跑 邊佑錫的人生故事

【明星幕後】關於《背著善宰跑》邊佑錫的12個人生故事!試鏡100次也不放棄,粉絲名竟然是「馬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