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烏克蘭的美女瑞莎,不僅是台灣媳婦,而且已經入籍台灣,即將成為台灣人囉!聽著她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閃動著如仙子般的大眼睛、分享寶貝女兒為她的生命帶來豐盛的喜悅,各種有趣的、爆笑的、溫馨的事情,讓人不禁讚嘆,有女萬事足!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當瑞莎遇上親親寶貝Nika MY LOVELY BABY
當瑞莎遇上親親寶貝Nika  MY LOVELY BABY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美麗又堅強的女孩,我的天使……妳是我最大的擔心,也是我最大的快樂,我們每天在一起,一起笑、一起跳舞、一起唱歌、一起發掘這個美好的世界……妳還沒出生時,我的生命裡就好像少了什麼,是妳讓我的生命更加完整。」

Fun, Play, Child, Room, Photography, Vacation, pinterest
粉綠色運動外套、粉綠色運動短褲、白色流蘇休閒鞋(ALL BY TOD’S),牛仔報童帽(ZARA),粉色小童上衣、牛仔短褲、銀色休閒鞋(ALL BY NUNUNU)

這是瑞莎在女兒Nika一歲時新親手寫的一封信,端正的字跡、充滿愛的文字,讀著讀著也跟著深深感動為人母的喜悅。「當媽媽之後改變非常大,我和老公現在做的每一步都是為Nika想,生活重心整個大改變,現在都以她為主。」瑞莎分享著,在Nika滿一歲之際,她寫了這封文情並茂的信,大讚她的中文字很美,她逗趣地說:「好難看!我擔心她長大跟我說:『媽媽妳的字怎麼這麼醜?』」接著又感性地說:「我覺得等她長大再寫就沒有feel,我喜歡比較old school,我喜歡用手寫、用信封寄,比較浪漫。」

中英俄三語並行 寶寶說話猜一猜

White, Leg, Shoulder, Standing, Fashion, Fashion design, Footwear, Joint, Fun, Child, pinterest
小羊皮流蘇洋裝、迷霧白小羊麂皮高跟鞋(BOTH BY BOTTEGA VENETA),粉色骷髏頭圖案上衣、黑色骷髏頭燈籠褲(BOTH BY NUNUNU),幼童經典粉彩紅膠靴(AIGLE)

現在Nike一歲五個月,更活潑、更有主見、也更愛漂亮了!最有趣的是,Nika不只是雙語,而是三語並行,瑞莎跟先生講中文、瑞莎的父母講俄文,平常Nika上學講英文,小小年紀的她三語通,只是童言童語大人反而聽不懂。瑞莎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她給我餅乾會說『餅代代』,『代代』是俄文『給我』的意思。『餅』是『餅乾』,她說『餅代代』我完全猜不到是什麼意思?除非她指給我看,不然我們聽不懂她的意思。」

Nika屬「猴」超活潑,彷彿小猴子一樣坐不住,剛學會走路的她,對所有事物都感到好奇,每天都很忙,每個櫃子都要開開看不說,還要把東西拆拆看才過癮,總是跑來跑去,速度快到瑞莎得跟著她跑,擔心她一不小心撞到頭。出門去餐廳吃飯,Nika總是笑容滿面跟陌生人打招呼。搭飛機的時候,還會幫陌生人擦鞋子,逗得機上乘客都開心。個性很tough,也很重視公平的Nika,看到有小朋友欺負另一個小朋友,就會非常生氣,用食指指著對方說:「唉呀呀!不可以。」果然很有「俠女」精神,路見不平還會拔刀相助呢!

寶貝女兒愛漂亮 沒上妝不敢出門

White, Skin, Child, Beauty, Fashion, Leg, Human, Child model, Photography, Toddler, pinterest
小羊皮背心立領上衣、小羊皮混水蛇皮長褲、黃鐵礦純銀琺瑯Locket項鍊、銀色亮粉琺瑯純銀手環(ALL BY BOTTEGA VENETA),白色星星連身紗裙小洋裝、紅色星星高筒休閒鞋(BOTH BY NUNUNU)

小Nika平常愛幫媽媽化妝,還會幫忙媽媽穿衣服,瑞莎笑著說:「我們平常會一起化妝,現在Nika會幫我擦腮紅、口紅、眼影。也會模仿我畫腮紅跟護唇膏,有時候腮紅畫得太紅,紅到要卸掉!」最妙的是,Nika現在一定要化妝才敢出門,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小妮子。而且Nika還有穿耳洞呢!瑞莎回憶:「因為年紀小打耳洞不會記得,不痛、恢復快。我記得我一歲的時候,媽媽也讓我打耳洞,去幼幼班的時候,覺得很驕傲,因為其他小朋友還沒有耳洞,覺得自己最美,因為可以戴耳環,我記得這個感覺,也希望Nika跟我體會一樣的感覺。」現在Nika愛玩媽媽的首飾盒,還會指指耳環要媽媽幫她戴,是不是很幸福呢!

Child, Fun, Child model, Leg, Photography, Toddler, Happy, Dress, Photo shoot, Gesture, pinterest
小羊皮流蘇洋裝、迷霧白小羊麂皮高跟鞋(BOTH BY BOTTEGA VENETA),粉色骷髏頭圖案上衣、黑色骷髏頭燈籠褲(BOTH BY NUNUNU),幼童經典粉彩紅膠靴(AIGLE)。

從小培養女兒美感的瑞莎,讓Nika獨立自己搭配衣服,即使有時候搭配得很奇怪,瑞莎還是會拍拍手鼓勵她,「我不會跟她說醜,希望她先有自信,不怕做選擇,以後再教她怎麼打扮。」每次Nika穿得漂漂亮亮就會去照鏡子,如果看了很滿意,就會去親鏡子裡的自己,瑞莎跟家人為她拍拍手,她也樂得拍拍手,宛如超美的superstar!原來這就是烏克蘭媽媽瑞莎的小美女養成法,培養孩子獨立、不怕犯錯,自信美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