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美劇《孫家兄弟》楊紫瓊帥兒子是誰?台灣演員「錢裕揚」5個秘密,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孫子!

錢裕揚 Justin Chien 在《孫家兄弟》中完美肌肉&動作戲,然後突然爆一句「自己想到的台語台詞」超可愛~

By
netflix影集《孫家兄弟》台灣演員「錢裕揚」的5個秘密?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孫子!
Netflix

Netflix影集《孫家兄弟》大家追了嗎?由楊紫瓊、錢裕揚、李松璞主演的「黑幫家庭喜劇」,許多場景都是在台北拍攝的喔!《孫家兄弟》劇情講述由台裔演員錢裕揚飾演的「三合會」孫家大兒子,發現有神秘組織盯上了家人,在父親被算計陷入昏迷後,他火速飛往洛杉磯保護早已退出江湖多年,由奧斯卡影后楊紫瓊飾演的母親!她於是被迫重操舊業,因為家裡還有個什麼都不知情的孫家小兒子要照顧啊⋯⋯

你不知道的是,錢裕揚現實中的「身份」和《孫家兄弟》裡的黑道老大般,同樣令人震驚!他是台灣空軍家族第4代,父親是國際知名金融家錢國維,還是前監察院院長&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的孫子,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表演藝術系。錢裕揚堅持研習泰拳多年,劇中的「台語」都是自己加,還有個超正的圈外女友?關於他的秘密馬上揭曉!

《孫家兄弟》錢裕揚 #1 前監察院院長錢復的孫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錢裕揚在台灣台北出生,在香港居住到12歲,國中時回到台北就讀美國學校,18歲才前往美國南加州大學。他的爺爺是前監察院院長&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父親則是現任美商摩根大通集團亞太區副主席錢國維。近日錢國維先生受訪時開了一個可愛的玩笑:「我以前都是『錢復的兒子』,現在我是『錢裕揚的爸爸』了!」

《孫家兄弟》錢裕揚 #2 從小就有「舞台夢」還拍過台灣廣告

和《孫家兄弟》裡的家庭教育一樣,錢裕揚家中長輩儘管嚴格,仍默默支持他的夢想,唯一條件就是:把書唸好!於是他未曾放棄過學業,同時不斷精進自己的表演,多年來也堅持跆拳道訓練。終於,錢裕揚遇到了Netflix《孫家兄弟》這部作品!與史上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的合作,絕對是18歲的他想也沒想過的。

當時他透過經紀人得到全球海選機會,整個竟過程大約是8週,他在訪談時說,「前幾場試鏡都是在台北,最後才是在洛杉磯,跟超多演員一起試鏡。」最後他接到了電話「你得到角色了」,錢裕揚瞬間爆哭。

《孫家兄弟》錢裕揚 #3 劇中「台語」都是自己加的?

netflix《孫家兄弟》楊紫瓊帥兒子是誰?台裔演員「錢裕揚」5個秘密: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孫子!
Jesse Grant//Getty Images

錢裕揚在台北出生,在香港待到12歲又回到台北美國學校,18歲才前往加州讀大學。所以,其實《孫家兄弟》裡有很多道地的中文台詞,都是錢裕揚神來一筆!這部影集雖說是「美劇」,但畢竟是關於台灣家庭的溫暖故事,錢裕揚在第1集就爆出多句台語像是「咖緊捏」,當然還有一些我們從小最熟悉的「台語髒話!我小時候常學到,有些編劇其實沒有寫進去,就是我想到的。我爸媽聽到可能不會太開心,但我覺得這是很真實的用法。」

有趣的是,在《孫家兄弟》中飾演父親的演員寇世勳,出生於台灣台中,曾入圍金鐘獎最佳男演員,兩人在片場的台語有夠道地。

《華燈初上》林心如兒子「子維」劉敬進軍國際!19歲帥氣大男孩與楊紫瓊、吳彥祖出演Disney+美劇《西遊ABC》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孫家兄弟》錢裕揚 #4 熟悉跆拳道&泰拳「完美動作戲」

錢裕揚17歲開始學泰拳,近幾年又迷上巴西柔術並取得藍帶段位;他經常在Instagram分享自己訓練時的影片,為了在《孫家兄弟》中表演出最完美的肉搏和槍戰,錢裕揚又進行了3個月的武術訓練。比起他的「家世」,錢裕揚的勤懇或許才是他拿下查爾斯這個角色的原因,畢竟導演和編劇都需要一個雙語會通、又帥又能打的台灣演員啦!

《孫家兄弟》錢裕揚 #5 有個圈外女友?

netflix《孫家兄弟》楊紫瓊帥兒子是誰?台裔演員「錢裕揚」5個秘密: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孫子!
翻攝自INSTAGRAM @justin_chien

言錢裕揚曾在Instagram分享與圈外女友的甜蜜互動,但他現在的感情狀況未知喔!

【延伸閱讀】

>> 最「台味」的Netflix美劇!《兄弟之道》楊紫瓊母愛爆發,帶「帥兒子&傻兒子」大戰黑道老大

>> 《華燈初上》林心如兒子「子維」劉敬進軍國際!19歲帥氣大男孩與楊紫瓊、吳彥祖出演Disney+美劇《西遊ABC》

>> 專訪|楊紫瓊《西遊ABC》化身觀音:談出生在美國華裔家庭的甜蜜負荷與自我認同

>> 【明星幕後】《永恆族》陳靜 Gemma Chan 的9個故事!牛津法律系高材生,不願裸露「拒演」龐德女郎?

【明星幕後】另一個「肯尼」是《尚氣》劉思慕?曾是學霸卻被開除、10件事認識漫威首位華人英雄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