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謝盈萱從劇場女神到金鐘影后!「俗女」帶給她不完美的安全感,選擇凍卵原因超勵志

謝盈萱真的太會演了,期待她在2022金馬獎的主持!

By and Evaline Hung
謝盈萱 明星幕後
ELLE TAIWAN

謝盈萱在2022金鐘獎頒獎典禮上,因為以兩部戲入圍最佳女主角,意外講錯戲劇名稱,直接被自己笨到「爆粗口」成為典禮高潮、熱門話題!其實謝盈萱的直率、不做作個性本來就是她受歡迎的原因,此外精湛純熟的演技總能讓每個角色有自己的靈魂,讓她獲得極高的評價,更擄獲大批粉絲的心。謝盈萱是如何從劇場女神成為金鐘影后,又是如何成為演什麼像什麼的實力派演員,一起來看看!

謝盈萱在大學時期有「劇場女神」稱號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謝盈萱高中時期,在一次的課堂上被老師稱讚即興創作能力,她也從而報考北藝大,開始她的演戲生涯。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她,演出多部舞台劇作品,由她主演的劇場門票場場秒殺,被稱為「劇場女神」。她大膽嘗試、勇於突破,至今演活不少大大小小的角色。

謝盈萱擺地攤成為演員養分

為了能夠讓自己演什麼像什麼,謝盈萱認爲充分體驗人生是非常重要的。 她曾到中山區擺過3個月的地攤,希望透過這些和演員截然不同的工作,得到不一樣的人生體悟、經驗,進而提升自己的內涵。她也曾表示想嘗試去當百貨公司的櫃姐,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謝盈萱透過演戲學會與自我對話

從劇場的表演到電視、電影的戲劇演出,其實並不容易,但謝盈萱總能完美消化每個角色。2011年,謝盈萱開始接演電視劇,2015年以《麻醉風暴》獲得金鐘獎女配角提名,而後在《荼蘼》中飾演張姐,演技令人印象深刻,也漸漸打開她的知名度。透過與其他演員討論劇本、了解角色,她也開始跟自我對話,透過戲劇作品,去認識內心真正的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謝盈萱為演戲沒時間結婚生子

至今花半輩子投入於戲劇演出的謝盈萱在採訪中被問到為了夢想做出的犧牲是什麼,她回答:「 我最大的犧牲應該是我沒有進入大家認為一個女生該要進入的過程,比方說結婚、生小孩,它某個程度上算是犧牲吧?因為我沒有那個時間成爲那個身分跟那個角色。」對她來說,雖然為了成為一位更好的演員,她必須做出取捨,但這些付出同樣的讓她擁有與眾不同的收穫。

謝盈萱透過俗女「陳嘉玲」得到安全感

一面演戲,一面享受生活,一面學習人生的謝盈萱,透過一個個好的劇本,讓她更加完整。在《俗女養成記》中謝盈萱飾演陳嘉玲一角,超自然的演出成功演活陳嘉玲一角,深受大眾喜愛。面對陳嘉玲這個角色,謝盈萱表示:「陳嘉玲的「俗」給我很大的安全感,終於不用再有一個完美的女主角,她和普通女生一樣邋遢懶散,整部戲就在這樣充滿「正面」的心態下完成。」透過這個角色也讓大家看到臺灣女性的堅韌。

謝盈萱的人生哲學「勇敢」

一直以來都大膽突破、勇於挑戰的謝盈萱,在演員生涯中詮釋多種完全截然不同的角色,對他來說「勇敢」這個特質是最重要且能難能可貴的。她曾在採訪中提到:「我覺得25歲這個時期是一個很好跌跤的時刻,所以不要面子吧,就厚著臉皮去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不勇敢這件事等到五十歲、六十歲的時候再去不勇敢吧,現在請勇敢。」希望大家在最能闖的年紀,大膽假設、勇敢嘗試,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謝盈萱是演藝圈人氣王,真正的朋友都要交心

謝盈萱在演藝圈中有多位交心好友,而這些好友也是他在表演路上一直支撐她的動力。她曾在採訪中表示:「朋友的定義不是說臉書上按按讚什麼,就是如果你要花時間跟他相處的話,你的時間就是給他的,他的時間也是給你的,那為什麼還要去做一個社交的行為?對我來說,如果真的要當朋友就來好好地交心吧!」真正交心的好友,就是即使無法天天碰面、聯絡,你仍知道他會一直支持你做的每個決定。

謝盈萱演技精湛,演什麼像什麼的秘訣

對謝盈萱來說「表演是矯正自己內在的一種學習」。從劇場演到大螢幕,她成功演活各種大大小小的角色,賦予角色靈魂。她說:「表演讓我從各種角度去看一個角色,然後從裡面去學習以前不懂事的錯誤,或是根本從不在意的人事物。」藉由不同角色去了解人生百態,這也是她會想一直嘗試不同工作的主要原因。

謝盈萱42歲凍卵「女人能為自己做選擇!」

今年6月,謝盈萱做的人生的重大決定,她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凍卵的心得跟想法。內文打到:「近年國際上可見對於子宮的自主權在律法上進行各種角力,立場各據一方,處在這樣的時期,也同時感受到女性身體一直以來的侷限,重點不是要力抗什麼,而是從古至今嚮往著能夠為自己選擇什麼。」透過自身行動跟一字一句鼓勵著所有對選擇躊躇不前的女人。

【延伸閱讀】

>>【專訪】謝盈萱再扮《俗女》:「真實人生不是IG突然冒出一個金句,就能找到解答,那都是假的。」

>>《俗女養成記》謝盈萱台詞引共鳴:「我就是錯在想當一個獨立的新女性!」私下把保養當演員敬業表現

>>2022金馬獎典禮時間、主持人、表演嘉賓15大亮點整理!賈靜雯、謝盈萱、許光漢出席,《咒》是入圍大贏家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2024巴黎奧運】從被國家禁賽到狂破金牌紀錄!見證這10位奧運女選手的傳奇故事,在性別劣勢中成就自我

【2024巴黎奧運】從被禁賽到重寫金牌歷史!10位奧運女選手的傳奇故事

她是英國皇室御用10年的「特務褓姆」!10張照片揭密瑪麗亞波拉羅的日常,原來她的任務不只是照顧小王子公主

她是英國皇室御用10年的「特務褓姆」!10張照片揭密瑪麗亞波拉羅的日常,原來她的任務不只是照顧小王子

hebe,田馥甄,hebe義大利麵,hebe中國,田馥甄中國,hebe演唱會,田馥甄演唱會,hebe天津,hebe許光漢,hebe王世堅,ella老公,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田馥甄小幸運,she,ella,selina

田馥甄Hebe「日有月圓月缺,我會盡量跟它好好相處」!法會型歌后10大勸世心經感動人生真愛了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