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對於 Louis Mendes 的街拍經驗曾大篇幅地報導過,經過四十個年頭的紐約,依舊有位攝影師堅持以最原味的方式,不間斷地捕捉現代人最美好的瞬間。
從七零年代開始,在紐約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 Louis Mendes 的身影,穿著卡其色西裝外套戴頂紳士帽,手裡拿著一台五零年代 Speed Graphic 老相機,不管是從個人穿著風格或是從那童心未眠的談吐對話,都讓人不禁對他感到既好奇又新奇。

關於對攝影的看法 Louis Mendes 講到:『時代不斷在改變,新的事物也不斷地在被創造出來,我們不能學會所有的東西,但在這人手一台相機的現代,只要找出自我的拍攝風格,那你就不容易被取代。』

(picture by Louis Mendes) 

Louis Mendes 開始從事攝影這份工作的靈感來源,是他從小看著幫家族拍照留念的姊姊啟發了他,而他的初衷也很單純,就是想為人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那現在呢?他心直口快地說:『為了賺錢。』
今年七十五歲的 Louis Mendes 說起自己的生活時,語帶種玩世不恭的感覺,但其實他每天可忙著出席各種活動。他說到:『有些人老了在等死,但我不是,我實實在在地活在這世界上,並且一直都在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也盡我可能地出現在人們的面前,這樣大家才會一直記得我。』

如果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經典名句,那與 Louis Mendes 的談話裡擷取到他的經典語錄,那就是他總笑著說『我的一個星期裡有九天,而且都很忙!』


(picture by Louis Mendes) 

若想要在紐約街頭請 Louis Mendes 用 Speed Graphic 老相機拍照留念的朋友,可以試著到曼哈頓的42街附近,或是位於曼哈頓靠近第九大道上的B&H,也許會巧遇到他喔!

作者簡介

蔡宜樺,小花。

100 %台灣人,在學時接觸模特兒工作。

大學剛畢業後憑著一股衝動的傻氣及對時尚的熱情到了歐美,正式成為國際模特兒。

經過兩年在國外工作,生活與旅遊的洗禮,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人事物,尤其是現在住在充滿活力的紐約,想把在這裡生活發生的事情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