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MZ世代和社群媒體的Tiffany Lock系列,儼然全球眾多明星和KOL珠寶標配,俐落簡潔的線條和極具辨識性的旋轉扣環設計,彷彿橫空出世的嶄新設計,但其實Lock系列設計靈感源自140多年前,而且在品牌歷史扉頁中銘記了一段愛情故事!

透過Tiffany & Co.蒂芙尼最新發表的形象廣告《愛,始於1837》,揭露六大代表性珠寶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趕緊來深入瞭解Lock的魅力之源,並看看還有哪些經典款,值得一起入手。

《愛,始於1837 》,關於愛的故事
preview for 大師掌鏡重現Lock系列愛的故事,神會Tiffany&Co.蒂芙尼櫥窗魔法師

愛,並不只是Lock單一系列的訴求,更是Tiffany & Co.創立品牌以來貫穿的核心精神。近期由斬獲無數大獎的攝影藝術家Dan Tobin Smith掌鏡的品牌形象廣告《愛,始於1837》,就以工藝與傳承主題和現代創意的敘事手法,直指這項核心精神。廣告中充滿戲劇張力的視覺構圖,是向Tiffany & Co.傳奇櫥窗設計師—吉恩·摩爾 (Gene Moore)致意,並首度揭露Lock、T、Knot、HardWear、十六石以及Tiffany® Setting等六大代表性珠寶系列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tiffany,蒂芬尼,tiffany lock,lock,t,knot,hardwear,十六石,tiffany®setting
Tiffany & Co.

除了Lock,另外Tiffany Knot 系列靈感源自1889年的一款優雅繩結作品。寓意愛的緊密連結;Tiffany T 系列致敬1975年推出的品牌標誌性圖案,靈感源自紐約的都市魅力,寓意愛的無限可能;十六石戒指由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尚.史隆伯傑於1959年推出,受其年少時從事紡織業的父親啟發;而HardWear系列俐落前衛的造型則取材自一只1962年的Tiffany手環。

tiffany,蒂芬尼,tiffany lock,lock,t,knot,hardwear,十六石,tiffanyandco
Tiffany & Co.

由Dan Tobin Smith與布景設計師Rachel Thomas合力構思的廣告場景令人讚嘆,所有目眩神迷的視覺效果並非後製特效,而是運用動畫投影為背景與現場製造煙霧營造出雲朵實景,再透過攝影機精確捕捉畫面。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與靜態攝影借鑑的是曾為Tiffany工作39年,創作超過5000個櫥窗陳列的櫥窗設計大師Gene Moore,他彷彿魔法師般,以激進、妙趣橫生及緊貼時下議題的設計,總能為平凡單調的櫥窗創造令人駐足、回味再三的故事。

tiffany,蒂芬尼,tiffany lock,lock,t,knot,hardwear,十六石,tiffany®setting
Tiffany & Co.

此次形象廣告訴說品牌百年傳承,講述經典系列的創作緣起,傳遞Lock手環、Schlumberger by Tiffany & Co.十六石戒指、HardWear珠寶及其他Tiffany & Co.重要作品等設計的豐富意涵。其中就揭露了象徵永恆的Lock系列,是以一只收於品牌古典珍藏庫,製作於1883年的掛鎖形狀胸針為原型,這只珠寶胸針是一位丈夫送給妻子的禮物,上面刻有拉丁短語「Fide et Amore」,意即「滿懷信念與愛意」。140年後,Tiffany Lock系列頌揚品牌掛鎖圖案的起源及其對永恆愛意象徵,不僅體現Tiffany & Co.獨樹一幟的匠心妙藝,也是品牌輝煌歷史的傳承延續。

時尚設計,鎖藏浪漫感情
tiffany,蒂芬尼,tiffany lock,lock,t,knot,hardwear,十六石,tiffany®setting
Tiffany & Co.

讓Tiffany Lock深得人心的關鍵是,愛。因為無論是Lock還是翻譯成中文「鎖」,其功能與意涵都延伸出承諾、專屬,以及相守之情,故在古今中外都與愛情有所連結。Tiffany以現代珠寶語彙,突破性的鎖扣機制和簡潔線條,重新演繹源自於古典珍藏庫收錄的一件百年前的掛鎖作品,就像是重新表述愛情的美好,甚至突破愛情刻板定義,進一步頌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也寓意愛的無「鎖」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