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換季前的大哉問:「今夏怎麼穿才時髦?」讓E編提醒你,想要走在流行的尖端,除了Instagram不能少滑以外,追蹤名單務必多存幾位「時尚ICON」,例如從台灣女生公認的風格代表進階到品牌主理人的唐葳、An9lina、Tammy都是最佳參考,翻一翻近照你就會發現「高彩度」是最新關鍵字!看她們一個一個大膽穿上九零年代的鮮豔飽和色彩,但是卻「彩」得很有質感,其中穿搭關鍵為何?一篇解析全分享!

取九零復古風精髓,所謂#adicolor就是一場鮮豔俐落的直球對決 !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夏季,果然和亮色系才是絕配吧!從去年年底開始流行起來的#adicolor風潮,現在看來就是為夏季提前發出的邀請函,要大家一起來加入這場鮮豔俐落的直球對決!但千萬注意一點:你真的不需要全身都繽紛,而是精選身上一至兩樣單品,直接將彩度拉到最高就對了!來看看Instagram上各國潮人穿搭,你就知道本季的#adicolor關鍵何在。稍微低調一點的就把色彩放在帽子、鞋子上;敢穿又敢玩的就直接挑一件飽和色上衣或褲子,造型感瞬間滿分。小技巧是其他部分的顏色盡量維持中性黑白灰,或是最經典的牛仔就好,這樣更能襯托出色彩的運用,維持「亮」點。

看她們穿才知道原來#adicolor這麼好駕馭!一件彩色T恤輕鬆提高完成度

別說每次都只看日韓歐美的示範,想追一些更貼近你我的時尚ICON?台灣當然有很多選擇,嬌小女生參考唐葳、性感運動派看An9lina、喜歡美式風格非Tammy莫屬,更重要的是,她們不僅僅是時尚KOL,本身也都是自有品牌的主理人,所以每一季度最新的色彩趨勢、款式流行,她們都是最早接觸到的那一批,說是台灣女生專屬的「時尚風向球」、「風格導師」也不為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唐葳、An9lina、Tammy各自的#adicolor穿搭示範,學起來整個春夏都用這招製造精「彩」!

唐葳用「鮮豔黃」,打造街頭的個性時尚

adidas

唐葳選擇亮黃色的短袖上衣,搭配最為經典的牛仔元素,成功把視線聚焦在上衣的色彩上,展現隨性又個性的時尚氛圍。如果你怕亮黃色會有「膨脹感」而不敢嘗試,這件貼身+短版設計修身效果極佳,可以安心入手,搭配下半身高腰寬褲所形成的對比,直接打造完美比例,若是再偷偷穿一雙中底加厚的新款SAMBAE,腿長還可以再默默+3公分!

An9lina用「熱情紅」,穿出運動風的甜辣極致

adidas

同款上衣,換上鮮豔正紅色就瞬間「辣度」提升,An9lina選用黑色長裙來搭配紅色短上衣,再次示範了本季#adicolor的穿搭關鍵,就是把高彩度留在重點單品上即可!連鞋子都穿上低調的全黑SAMBA,打造纖細與修長的輪廓,獨留紅色的熱情張揚,成功把運動風也穿出性感氛圍!

Tammy用「復古藍」,展現美式隨性氛圍

adidas

跟上#adicolor,寶藍色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可以看到TAMMY與前兩位不同,不走合身、強調曲線的路線,而是更偏向美式風格的自然與鬆弛。寶藍色上衣的高彩度,與原色牛仔裙仍然打造出tone on tone的和諧感,是夠時髦但也很安全的組合,腳上的新款SAMBA側邊搭配綠線,整體呈現隨性又清爽。

到夏季仍然人腳一雙T-TOE,厚底加adicolor怎麼搭都贏!

雖然一直都熱潮不減,但從2024年開始體感更加明顯,adidas的T-TOE家族幾乎成為Instagramer間的「指標鞋」,但凡是球鞋穿搭,99%必選T-TOE家族!再加上今年又推出了SAMBA XLG和SAMBAE兩雙新款,並延續高彩度&復古話題推出多款新色以及厚底設計,身為T-TOE愛好者應該已經開始計算今年有幾雙鞋的扣打了吧!

今年最新的GAZELLE厚底款,已經可以預告是本季街頭人氣王!大膽用上粉&綠的撞色,亮眼程度既和諧又合理,當做全身的唯一色彩亮點剛剛好!另外橡膠厚底也是關鍵,替鞋款增加了可愛萌感,還有增高效果就很完美。

GAZELLE也推出了適合夏天的清爽藍色系選擇,可想而知與牛仔的同色系穿搭是最搭調的,穿牛仔褲時幾乎可以無腦套入。但如果要運用#adicolor的搭配邏輯,那麼還是可以運用黑白灰甚至咖色來襯托,拉高鞋款的彩度就很有時髦復古感!

「厚底款SAMBA」宣告登場!下一雙熱門鞋款想必就是SAMBAE了!不僅是因為擁有增高中底,讓小個子女生全體愛上,SAMBAE的三條紋刺繡更為精緻、T頭設計也更優雅,雖然是球鞋,但女生一穿氣質與品味雙雙提升。首波新品上市雖然沒有太過亮眼的色系,但鞋側三條紋的色彩還是可以是呼應#adicolor的小小亮點。

SAMBA以往是經常被用「優雅」形容的鞋款,今年adidas推出「SAMBA XLG」就顛覆了這優雅的形象,將整體比例巧妙地增大,創造出潮流感後,還有加厚的橡膠中底,很適合來搭配寬鬆、份量感大的單品,例如說寬褲、Oversize造型等,色選擇有萬年不敗的黑白經典選擇。

看下來無論是穿搭還是選鞋,要跟上新潮流的#adicolor真的零難度,先從入手一款「高彩度」單品入門就好,知道了鮮豔飽和色有多療癒,今年春夏在色彩上就可以大膽放手玩!
>>一起到adidas官網大膽放手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