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全世界都開始想念旅行的美好時光,在逐漸解封的後疫情時代,旅行對人們的意義不再是向外探索世界,更是向內探索自己。喜歡旅行的曾之喬在疫情過後,渴望來場一個人的療癒之旅,帶著最愛的行李箱,一起出走吧!

it’s time to travel 來場一個人的療癒旅行—曾之喬
ELLE TAIWAN
駝色風衣、標語T-shirt、雪紡透視長裙、高腰針織短褲(ALL BY DIOR)、高跟踝靴(FENDI)、RIMOWA Personal 中性硬殼斜揹袋 、RIMOWA Never Still Backpack Small背包。

最近曾之喬的新戲《無神之地不下雨》熱播中,忙於宣傳之際,其實喬喬正準備休個長假,在國內展開一場至少為期20天,一個人的療癒旅行!「有時候我休息一陣子,演藝圈的人都會把我當英雄,因為大家都不敢休息。很奇怪,大家都覺得:『妳怎麼敢休息兩個月?』我告訴他們:『如果你們這麼羨慕,你們也應該去做!』我覺得每個人都值得為自己暫停一下!」問她計畫去哪?她笑著分享,其實並沒有特別計畫要去哪兒,如果到了某個地方覺得很酷,她就會把後面行程全部取消,深度地感受當地生活,隨興而自在。

適度的放鬆是為了回到更健康的軌道

回想疫情期間,跟大家一樣只能待在家裡的喬喬,用什麼方式來療癒自己呢?她談到:「在疫情之前,我發現自己有蠻長一段時間,太拼命了!期望自己可以早睡早起,過養生的生活,後來發現連這樣的期許都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於是在疫情的某一段時間,我試著想幾點睡就幾點睡!完全不規定自己做什麼,很像回到小時候放暑假的感覺,想吃零食就吃零食,想看電視就看電視,允許自己放縱一兩周之後,覺得非常療癒,在不強迫自己的情況下,我又回到了一個想要更健康的軌道!」喬喬笑著提醒大家:「不要亂學!」每個人對「療癒」的方式不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非常完美主義的喬喬,適度的放鬆,是為了回歸身心靈更健康的自己!

她也坦承疫情帶給自己生活很大的啟發,在一個完全不給自己設定目標及壓力的情況下,她發現自己反而在各方面都進步得更快。她也更注重自己獨處的時間,雖然沒有人喜歡疫情,但是她認為老天爺讓大家關在家裡,一定有每個人需要學習的課題,她感謝疫情給自己一個人「自主隔離」的機會,她談到:「階段性給自己一個跟快速的社會價值或是社會步調隔離一下,其實非常的好,回歸自己的狀態,學習和自己獨處,是『心』的旅行,以後我也會一段時間,就讓自己『自主隔離』一下!」

it’s time to travel 來場一個人的療癒旅行—曾之喬
ELLE TAIWAN
白色雪紡皺褶罩衫、雪紡壓褶長裙、焦糖色高跟長靴(ALL BY CHLOE)、RIMOWA Original Twist Cabin行李箱。
如果可以飛行 最想去南義旅行

如果重新開放四處飛行,喬喬最想去南義!自從看過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之後,喬喬就對電影當中一句義大利諺語印象深刻:「無所事事是美好的!」這樣的生活態度,深深吸引著她,「有時候看再多書或再多電影,都不如直接走一趟旅程,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如果有一天可以很平安飛來飛去的時候,我想應該很快會去南義待一陣子!」喬喬渴望地說。

對她而言,旅行當中最重要的是「行李箱」,她印象很深刻,一個人去丹麥旅行的年輕時光,從此跟行李箱建立了革命情感,她談到:「原來行李箱的輪子滑順好提、拍照讓每一張旅行照都好看,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人生地不熟,在拼命找路的情況下,行李箱難推又重的話,那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因此在選擇行李箱,喬喬有自己的堅持,她笑著說:「第一:我還是很重視外貌!『美』在我心裡是非常療癒的,我享受旅行時,拍照畫面的和諧與美感,因此有型俐落、漂亮的行李箱對我而言很重要。第二重要的就是輪子要很滑順,我很喜歡在歐洲旅行,尤其是一些古城或是較復古的地方,這類型的城市或街道,地板都不會太平順,如果這時候推著行李箱,輪子還很卡,那真的很痛苦!」確實,相信一個人旅行過的朋友們,都能體會時尚又好推的行李箱,絕對為旅行的好心情大加分!

旅行前,有哪些一定會優先放進行李箱的必備小物呢?喬喬說:「音響吧!我一定會帶小型音響。也一定會帶書,雖然不見得看得完,但是旅行中閱讀是我的小小儀式感,有時候,我會根據對每一趟旅行有不同的感受,帶一兩本符合當時情緒的書籍,陪伴我的旅程。」對了!喬喬還會帶枕頭,才能在飛行中好好的休息!

it’s time to travel 來場一個人的療癒旅行—曾之喬
ELLE TAIWAN
駝色風衣、標語T-shirt、雪紡透視長裙、高腰針織短褲(ALL BY DIOR)、高跟踝靴(FENDI)、RIMOWA Personal 中性硬殼斜揹袋 、RIMOWA Never Still Backpack Small背包。
最重要的是「心」之旅行

喬喬鼓勵每一位女性朋友們:「大家多花點時間,安靜地探索自己,才不會一不小心就庸庸碌碌跟著社會的步調,過了每一天,有點可惜。」她談到疫情期間,許多人渴望提著行李箱展開飛行之旅,但是對她而言,她更care(在乎)心可以去哪裡?即使在家,也能夠將行李箱拿出來擦拭,對她而言,有時候打掃家裡也像是旅行,當她展開心靈之旅,會發現原來每一個物件都可以這麼漂亮,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如此美麗,心靈的療癒之旅是如此美妙!

「以前我以為自己非常喜歡旅行,後來當我開始在國外冒險,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不是往外去旅行,而是往內探索自己!」無論推著行李箱走到海角天涯,最重要的目的地是妳的心!走吧!來一趟屬於自己的療癒之旅吧!

Photo_Cheng-Po OU-YANG

Make-up_Ara Wu @So Easy Studio

Hair_Ares @80’s STUDIO

Text_JUNE HO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