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bulous



文藝復興這個藝術史上的專有名詞,聽起來讓人覺得遙遠,但它對後世的影響不僅限於藝術創作,更是深入了生活。那麼屬於台灣的「鞋業文藝復興」是什麼?又將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如果你也是個博愛的鞋控、鞋櫃永遠被愛鞋塞滿,那今天要聊的這個議題你絕對會有興趣!E編找來了台灣品牌moobulous木子的兩位創辦人CiCi與小仙,讓她們一起來聊聊品牌所提出的鞋業文藝復興與個人風格主義再造,如何替台灣的「鞋圈」提升品味、藝術進化。

將文藝復興的精神帶入製鞋:漂亮之餘必須實用!
e編找來了台灣品牌moobulous木子的兩位創辦人cici與小仙,讓她們一起來聊聊如何替台灣的「鞋圈」提升品味、藝術進化。

在歐洲的文藝復興以前,藝術的主體是以神為核心,而在文藝復興後,才回歸以人做為基礎,並且有許多科學觀念、工藝技法都是在這時期產生了重要的發展。「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會在技術上去追求創新,並且不僅僅是追求美的表現,更注重在作品之於人的『實用性』上,這與我們moobulous在追求時尚跟美感的同時也重視鞋子的舒適性、健康等概念不謀而合。」moobulous木子創辦人CiCi與小仙最初和大部分的女性一樣,就是那種愛鞋成痴、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的類型,但是每當買了新鞋後,總要考慮台灣的天氣、地形、甚至是當天的行程才能穿著,距離街拍美照中,那種隨心所欲的自在鬆弛有著很大的差距。「後來我們發現精品鞋不但不是為了『日常行走』而生,更有很大部分都不適合台灣的天氣,所以我們後來創立鞋子品牌,希望能打造外型不輸精品,但同時在功能性上是好穿、實穿的鞋款。」

台灣製鞋業不缺技術,只缺「品牌力」
e編找來了台灣品牌moobulous木子的兩位創辦人cici與小仙,讓她們一起來聊聊如何替台灣的「鞋圈」提升品味、藝術進化。

想打破「好看的鞋都不好穿」的刻板印象,moobulous堅持與專業設計師和工匠團隊合作,並選用高質感材料,致力創造優質且獨特的鞋履。但是當把目光放回台灣的製鞋領域時,CiCi與小仙經常覺得很可惜:「我們無論去哪一國的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來自法國的Chanel、義大利的Gucci、英國的Burberry……但是你看不到任何一個台灣的鞋子品牌在列,然而台灣卻是全球眾多知名鞋子品牌背後的重要推手,台灣師傅明明擁有非常精湛的技術,我們不希望這些技術僅限於幫別人代工,而是能透過新世代的品牌力,將其保留下來。」與那些人人耳熟能詳、甚至可以帶動鞋款流行的精品品牌相比,moobulous的聲量當然無法與之比擬,但她們在台灣穩紮穩打、從品質出發,也逐漸培養出一群忠實的粉絲。

真實案例:moobulous鞋款好穿到連男伴都敲碗!
e編找來了台灣品牌moobulous木子的兩位創辦人cici與小仙,讓她們一起來聊聊如何替台灣的「鞋圈」提升品味、藝術進化。

「我們的鞋款均價落在3000上下,但是觀察客單會發現,很少人只買一雙,單筆結帳常常是萬元以上。」CiCi與小仙很重視與顧客的互動以及穿著後的反饋,因此每個月仍然會抽出時間到櫃上服務,她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曾經有一個客人和老公一起來,老公好像知道老婆又要『爆買』,所以興致缺缺地提醒老婆:家裡已經很多鞋了。這時候我們的門市人員很可愛,拿起店上尺碼最大的一雙靴子給老公試穿,他一穿就驚為天人,瞬間理解一雙舒適的鞋款穿著體驗的不同,再之後老婆要買鞋,老公不僅表示支持,甚至會問:這麼舒服的鞋怎麼只有女生能穿?男生也想要。」正是因為有太多類似的經驗,moobulous已經於2024年第一季推出男鞋系列,讓夫妻檔、情侶檔都可以一起穿著漂亮又健康的手工鞋。

以經典不敗的款式為基礎,藏入獨特設計巧思
e編找來了台灣品牌moobulous木子的兩位創辦人cici與小仙,讓她們一起來聊聊如何替台灣的「鞋圈」提升品味、藝術進化。

moobulous的鞋款設計,向來以「經典不敗」為前提,先確保它適合大部分女性的日常百搭後,再從中加入一些特有元素。以品牌熱賣的小白鞋為例,外觀看似基本款,但是至今已經是第三代,除了版型隨著客人回饋微調,氣墊的舒適度也不斷強化。

e編找來了台灣品牌moobulous木子的兩位創辦人cici與小仙,讓她們一起來聊聊如何替台灣的「鞋圈」提升品味、藝術進化。

另一款moobulous的熱銷代表—人魚公主,在視覺上就更具辨識度,鞋款主要基底以羊皮為主,但在鞋面上有覆上一層歐洲絲紗,鞋帶上師傅手釘一整排華麗大珍珠,營造出像是美人魚七彩繽紛的華麗夢幻感,由此可以看出moobulous非常重視細節的處理。CiCi與小仙分享:「我們有大珍珠鞋款、也有更為秀氣的小珍珠鞋款,在打造這兩款鞋的時候,我們希望它可以精緻漂亮到如同『婚鞋』般的存在,但卻不是花大錢卻一輩子只會穿一次,而是在日常生活仍然可以穿著逛街、約會時可以輕鬆搭配,具有舒適可久走氣墊的婚鞋。」

moobulous更在意的是「陪伴」
moobulous

若說設計時尚、穿著舒適,是moobulous「表面」上的兩大堅持,那麼還有一項,要在深入了解這個品牌後才會理解的「陪伴」。「可能是踏入職場第一雙鞋、工作加薪時犒賞自己的禮物,或是婚禮陪你踏上紅毯的婚鞋。」moobulous分享,高跟鞋最早並不是為女性設計,在一些經典畫作中,可以看見路易十四穿著跟鞋騎馬、引領眾人的模樣,高跟鞋對他來說不是束縛,而是自信的一環,受此啟發,moobulous所打造的高跟鞋也不會只是凸顯女性身材的工具,當女生在職場上追求夢想,打拼未來時,moobulous是可以陪伴女性經歷人生重要時刻的鞋履,也因為如此,許多醫師、主播等成功的職業女性,都是moobulous品牌的愛好者。

接下來,moobulous當然會持續為女性推出舒適好穿的時髦鞋款,但2024年對moobulous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男鞋系列」上市的同時,同考量到造型時常是鞋子與服飾的整體搭配,因此也開始規劃「服裝支線」。未來無論是鞋款還是服飾,一切都能夠緊跟著品牌初衷,不是由外在來裝飾人,而是人透過鞋款、透過服裝來表現自我魅力。

【moobulous木子 門市資訊】
👉憑專訪畫面兌換100元現金券可現場折抵

台北旗艦門市│誠品松菸店2F
✦台北快閃門市│忠孝SOGO 2F
(快閃店時間至2024.2.15)
台北快閃門市│復興SOGO B2
(快閃店時間2024.2.16至4月)

✦台中勤美門市│勤美誠品綠園道2F
✦台中快閃門市│新光三越中港店B1
(快閃店時間至2024.3.11)


官網 FB粉絲專頁 IG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