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的香港星光爆棚,名流雲集,來自香港、韓國、中國、美國等各地大明星都衝著LV路易威登到香港集合看秀。這次的秀之所以盛大,背後包含其中有幾個「第一」:包括LV推出的第一個「早秋男裝系列」、LV身為奢侈品龍頭第一次「來香港辦秀」以及終於大家等到了Virgil Abloh之後第一人——Pharrell Williams的接班。

a man in a white suit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2024早秋男裝大秀謝幕

Virgil Abloh之後第一人

早在20年前,Marc Jacobs當家時期Louis Vuitton已經率先開啟時尚跨界的聯名風潮,當時人稱菲董的Pharrell Williams與日本潮流大神NIGO攜手LV共創了2000年代中期的嘻哈夢幻單品——「Millionaires」墨鏡,直到現在仍有升級版銷售中,續航力與魅力可見一斑。

身為音樂家、饒舌歌手,菲董天生有著駕馭極繁的能力,包括他身上的刺青、別在牛在褲上的掛飾,手上的戒指和臉上的墨鏡,但神奇的是這些多到來不及看的細節,在他一開口說話、身體語言的律動加入時立刻合而為一,一切都是那麼輕盈,看起來絲毫沒費力。

1.1 Millionaires 太陽眼鏡

1.1 Millionaires 太陽眼鏡

1.1 Millionaires 太陽眼鏡

$30,500
立即購買




他信手捻來的Dandy風格讓他輕鬆穿上小黑外套,說到女裝男穿他甚至可以說是GD的學長,也是第一個代言香奈兒女包的男星,然而這些都沒有阻止他繼續時尚探勘的旅程。

首秀展現強烈個人風格


今年2月,Louis Vuitton終於重磅迎來菲董作為男裝創意總監,6月的男裝週發表他第1個系列《從維吉尼亞(VA)到巴黎》,Virgil終於後繼有人,也是音樂人在時尚界有過的最高位置。據說LVMH二公子Alexandre Arnault親自致電指定菲董上位,「在Virgil之後,我們需要找到一個具有比一位優秀設計師更廣泛視野的人。」

a man standing in front of a whiteboard
Erik Ian
PHARRELL WILLIAMS PORTRAIT BY ERIK IAN

首秀作風鮮明:謙虛、強調團隊、包容與展現對巴黎之愛;延續到商品策略,發展滿足4種需求的系列別,包括特殊慶祝的場合、強調舒適的日常穿著、強調方便性的度假系列以及運動系列。雖然是首度統御這艘最龐大的時尚艦隊,他說自己並沒有在秀前緊張到被心理壓力擊倒,因為對他來說,他正在其中瘋狂吸收!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en’s Spring-Summer 2024 Show by Pharrell Williams | LOUIS VUITTON
Men’s Spring-Summer 2024 Show by Pharrell Williams | LOUIS VUITT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我想崩潰或break down來自於人想要outdo他們自己,我太忙於好奇和學習,對我來說「吸收」這件事並沒有壓力。

菲董的LV男裝新時代

理解人有極限,也尊重自己, 然而被賦予與年輕世代接軌任務的菲董,在他的男裝新藍圖中不只要做屬於他自己最好的詮釋與創作,當然也得扛下Virgl的輝煌戰績,別忘了Virgl在LV讓整個男裝劇烈地改朝換代,推進了潮流的世代交替,業績翻倍之外,主力客層年齡直接下降10歲,路易威登台灣傳媒總監 Tony曾說,「當時我們甚至開始意識到男裝不一定只能賣給男生,很多時候女生也會買,因為年輕世代追求的『潮』是一種狀態,並沒有太大的性別框架。」

我們忍不住提問,在這個講究秀後即售、時尚經濟復甦的此時,他在第一場秀再到今天的香港早秋大秀,他的最大發現、最大學習是什麼?——為了做出會賣的商品。

我不確定在這個前提上,我的發現是什麼,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對於設計出時髦、做工良好的時尚單品感到驕傲,我執著的點永遠在於如何將事物升級。

對工藝的提升、對周圍人事物之間藝術氛圍的提升,甚至提升團隊使用更好素材、 布料、找到更好做事方法的動機,「針對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我們不想要往上走幾步,我們想要直上幾層樓。」

a person standing on a wall
Pharrell Williams IG
Pharrell Williams

如果我們以菲董Pharrell Williams自已的設計風格來看,會是怎樣的局面?「Dandy、珍珠、LV棋盤格」這3個元素是目前最被發揮凸顯的菲董個人特色,他有特定看待正裝、正式的聚焦方式,那也與他想像的未來有關。

「我所著迷的,也是那些讓我驚嘆的,在創作佈局上也確實有我特定的看法,對我來說,那就是Dandy——LV Dandy。」

Pharrell Williams說,這次主題是《Hawaii to HK》,「我們選擇的兩種角色,包括水手以及在度假的人們,但你在這兩者身上都會看到Dandy,其中一致貫連的就是這個主題,我對於珍珠的迷戀,包括鈕扣、旅行紀念品等,你會看到很多細節。LV這個全世界最大的luxury house,是建立於旅行箱創作、世界級的旅行藝術之上的生意,這也是一趟我的旅行,而我的旅行把我帶到這裡——香港。」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 香港是我在LV的第2站, 很感謝以前來表演時大家對我的支持,那些把舞台分享給我的人,我也想要把舞台分享給他們,我想要回饋其中。這幾年,許多人在經濟、時尚中辛苦求存,那真的是很瘋狂的一段時間,但現在感覺開始要發生轉變了,很幸運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們的秀可以在這裡發生,我單純地感到興奮。」菲董的時尚有著包容的能量,帶著他的第2個系列、在香港的首場大秀,瞄準著新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