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ier卡地亞位於台北101的旗艦店今年秋季全新開幕,在法國建築大師 Bruno Moinard及Claire Bétaille所屬事務所Moinard x Bétaille的精工雕琢之下,整間旗艦店宛如一幅充滿細節的風景畫。以金色調為主軸的大器奢華空間,許多細節都呼應卡地亞的經典設計與頂級工藝,置身旗艦店內只要稍加留心,就能發掘這些設計巧思。

馬賽克藝術牆面,美洲豹與101大樓完美融合!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馬賽克藝術牆面,呼應卡地亞的腕錶工藝。

卡地亞台北101旗艦店的3樓入口處,以大型馬賽克藝術牆面成為空間主視覺,這面牆出自馬賽克藝術家Mathilde Jonquière之手,是專門為台北101旗艦店所訂製的作品,描繪夕陽西下時台北層次起伏的都市天際線,以及環繞四周的蓊鬱山林與茶園梯田,迷彩般的藍綠漸層配色汲取自多彩玉石。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2012年卡地亞Santos Dumont XL的駿馬錶盤是工坊耗時120小時的心血結晶:駿馬圖案約需50小時鑲嵌,背景需70小時。

位於瑞士拉夏德芳山谷的地亞藝術大師工坊內,經驗老到的製錶師以馬賽克藝術在小巧的錶盤內發揮創意。為了配合尺寸小巧的錶盤,馬賽克從巨幅鑲嵌微縮至全新形式,以細小的寶石方塊或不規則碎片組成的背景與圖案,展現寶石切割師巧奪天工的配色功力。主要使用圖畫碧玉(picture jasper)、喀拉哈里碧玉 (Kalahari jasper)、馬達加斯加灰色碧玉(Madagascar grey jasper)、巧克力黑曜石(chocolate obsidian)、粉紅蛋白石等大自然孕育的美麗色彩,最複雜精美的錶盤圖案可能由多達400個寶石方塊組成,而且必須逐一鑲嵌。

粉白牆面,見證愛情!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婚戒區以浪漫的色彩見證愛情。

卡地亞台北101旗艦店3樓入口處右側,展示完整的鑽戒系列,這個空間以珍珠白和粉彩藍散發溫柔光暈,蘊含希望與誓言的意涵,在極度浪漫與自在的氛圍內,見證愛情。

婚戒區的浪漫牆面出自Anne Midavaine的創作,她專精於手工藝術櫥櫃製作、中國漆藝與古董藝術家具修復,獲得法國國家EPV(活文化遺產企業,Entreprise du Patrimoine Vivant)認證。這面牆以礦物粉色為背景,運用漆藝勾勒「Royal Tiare de Lila Vanderbilt 1902」王冠的波浪形結構,再仔細疊上蓮花,花葉的珍珠母貝與金箔細節更添高雅嬌柔的韻味。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左)Cartier SOLITAIRE 1895系列婚戒。(右) Cartier DESTINÉE DE CARTIER系列婚戒。

牆上的王冠波浪結構,呼應卡地亞的婚戒設計,例如SOLITAIRE 1895系列以四枚鑲爪固定一顆璀璨鑽石,傳達出矢志不渝的愛情誓言,戒指的線條俐落,靠近主石的戒圈部分以優雅地弧線修飾手指,其設計體現卡地亞對簡約純粹的不懈追求。又如DESTINÉE DE CARTIER系列,以鑲爪固定著鋪鑲鑽石裝飾戒環,並簇擁著中央寶石,從側面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選擇用於鋪鑲戒環的鑽石整齊排列,完美契合戒環弧度。中央主鑽火彩熠熠,每個刻面相互折射,直至整枚戒指璀璨閃耀,流光溢彩!

麥稈鑲嵌,細膩層次!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Lison de Caunes的綠色牆面工法細膩、色彩活潑。

3樓的VIP室由藝術家Lison de Caunes的綠色牆面帶來活潑歡愉的氣氛,草綠色的層板結合稻稈鑲嵌的絕世工藝,Lison de Caunes以出神入化的技法修復 17 世紀至裝飾藝術時期的古董家具與擺飾,為這項詩意感性的古老工藝注入養分。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卡地亞大師工藝系列腕錶:麥稈鑲嵌工藝。

稻稈鑲嵌的綠色牆面,令人聯想到卡地亞的麥稈鑲嵌工藝。2013年,卡地亞將麥稈鑲嵌與各式珍貴製錶材質巧妙組合,為大師工藝系列腕錶創作嶄新裝飾。藝術大師工坊首先挑選品質強韌度與光澤度最佳的麥稈原料,接著是一連串嚴謹耗時的製作工序:逐片分割、用牛骨刀(burnishing bone)壓平,以鑲嵌專用鋸子切割,再拼組成圖案。工匠必須將大小與色調各異的麥稈薄片精心排列,創造視覺深度與立體感,並保留自然的材質特色。

手繪壁紙,靈動活現!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台灣梅花鹿、卡地亞美洲豹皆以手工繪製而成。

卡地亞台北101旗艦店的4樓空間,展現旺盛的大自然生命力,兩幅大型的台灣梅花鹿和卡地亞美洲豹壁紙,讓空間更為鮮活。這是由英國奢華室內牆飾品牌De Gournay為此空間手繪而成的作品,De Gournay對各式陶瓷原料瞭若指掌,以獨到眼光組合紙底材、裝飾細節、顏料與配色,創作不同時期的手繪壁紙,從工藝、流程到材質所有細節精準掌握、一絲不苟。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Atelier de la Boiserie工作室打造的牆面,細節、材質和色彩都豐富。

4樓VIP室門外的木門,是Atelier de la Boiserie工作室經由嚴格訓練且經驗豐富的專業工匠製作而成,他們傾注畢生所學,只為實踐卓越,不斷在作品中尋求精益求精的可能,牆面上豐富的色彩與材質,一如卡地亞台北101旗艦店獨家上市的Les berlingots系列珠寶,以滿載著衝突性的碰撞色彩、幾何風格與朝氣活力的形象,呈現出寶石源源不絕的力量之美。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Cartier Les berlingots系列珠寶。

歡慶開幕,Santos 101獨家限定錶款亮相!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Santos de Cartier鏤空綠玉石腕錶,大型款

歡慶台北101旗艦店開幕,卡地亞獨家獻上台北101限定錶款。全新Santos de Cartier鏤空綠玉石腕錶,鑲嵌綠色碧玉的錶冠,鏤空錶橋則搭配顏色與錶冠相襯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錶冠鑲嵌一顆綠色玉石 。

cariter台北101旗艦店
(左至右)Santos de Cartier精鋼鏤空腕錶-藍色款/Santos de Cartier精鋼鏤空腕錶-灰色款/Santos de Cartier精鋼鏤空腕錶-綠色款

三款新色Santos精鋼鏤空錶款,以藍色、灰色和綠色呈現創意與多元性,以較為日常輕鬆的方式,讓Santos系列能在任何場合與狀況下佩戴,並融入各種穿搭風格。三款腕錶延續Santos de Cartier的經典細節,包括方形錶殼、錶圈外露螺絲、錶殼四周的曲線,以及由羅馬數字構成的標誌性鏤空錶橋。三款腕錶皆搭配具有SmartLink可調節功能的精鋼鍊帶,以及一條具有QuickSwitch快拆功能的隨附錶帶,藍色橡膠錶帶搭配藍色真漆款式、灰色鱷魚皮錶帶搭配灰色真漆款式。綠色鱷魚皮錶帶搭配綠色真漆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