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一定都幻想過自己披上白紗的那一天,不管是拍婚紗照還是婚禮當天,都要不留遺憾地成為最美的新娘!但是婚紗店這麼多間,選擇多、眉角也多,到底怎麼挑才不會花錢買經驗?這次ELLE WEDDING化身你最貼心的婚禮顧問,精選出台北八間不同風格與價位的婚紗店推薦評比,試穿規則、包套方案都整理好了,一起找出你心目中的夢幻團隊!

林莉婚紗
ELLE TAIWAN, CHANG YI HAN

台灣婚紗店主要分成三種形式:婚紗與攝影全包的「傳統婚紗公司」;單純提供租借的「自助婚紗」;以及兩者的折衷方式「半自助婚紗」,也就是透過異業合作滿足婚紗和攝影的包套需求。對於婚紗店有了初步了解之後,就跟著ELLE WEDDING一起往下看吧~

婚紗店推薦1:ALISHA & 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alisha  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Alisha & Lace隱身於中山捷運站巷弄中,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同時也擁有住宅區難得的寧靜;四層樓的透天建築在商圈裡顯得獨樹一幟,靜謐環境與外頭喧囂形成對比,尤其當陽光從天井灑落,彷彿置身在巴黎公寓,格外有情調。一樓室外樓梯通往獨棟閣樓,閣樓裡的試衣間都是獨立的,關上房門有絕對的隱私,而這樣的清新浪漫氛圍也延續到了婚紗設計上。

Alisha & Lace自裁縫起家,對於禮服是否完美合身極致講究,不僅推出同名品牌手工婚紗,店上還設有裁縫室與駐店裁縫師,能即時量身修改尺寸後讓新娘直接試穿,無須多跑一趟。Alisha & Lace的手工婚紗善用古典蕾絲、奢華但不浮誇的珠鑽裝飾打造氣質典雅的風格,同時也引進國際精品婚紗,舉凡黎巴嫩高級訂製婚紗禮服Zuhair Murad、以色列的Tai Marianna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

若遍尋不著理想中的婚紗設計,Alisha & Lace獨有的輕婚紗訂製服務能滿足你的夢想,從款式到面料全客製化,價位35,000起,貼心服務不只一件,這裡提供售後修改服務,你可以將訂製婚紗拿回店上,與設計師進行二次設計,通過改版型、重新剪裁,將一生只穿一次的婚紗變身為日常時裝,僅酌收材料工本費,且還有乙次免費修改保固,非常難得。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6號
電話:(02)2511-5955
形式:半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2小時3件,除高訂系列依款式酌收試穿費用,開放陪同人數2位。

收費方式:
拍攝用婚紗單租12,000起/件;套租3件20,600起。
宴客用婚紗單租20,000起/件;套租3件36,000起。
婚紗攝影包套方案3件39,800起。
婚紗攝影包套+宴客當日婚紗6件69,800起。

婚紗店推薦2:DEMETRIOS BRIDAL ROOM蒂米琪精品婚紗
demetrios bridal room蒂米琪精品婚紗

喜歡現代摩登、設計獨特,享受自己挑選婚紗樂趣的新娘,蒂米琪婚紗不會讓你失望的。來自紐約的婚紗集團蒂米琪Demetrios已有20多年歷史,擅長將精緻的珠繡工藝與時裝元素融合,創造出符合當代的新穎設計。

展店至台灣後,店上近年主打Nicole+Felicia,由90後姊妹共同創立的台灣婚紗品牌,兩人承襲父親多年替國際精品代工傳承下來的技藝,注入年輕一代的時尚見解,俐落剪裁加上繁複裝飾,華麗兼具個性,而這樣獨特搶眼的風格也完全顯現在蒂米琪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四層樓旗艦店。

挑高大廳、寬敞明亮,腳下鋪著柔軟的地毯,讓人感到舒心放鬆,有趣的是,每層樓試衣間的裝潢風格不盡相同,每上一層樓就彷彿進入到全新空間讓人印象深刻。蒂米琪婚紗採取開放式全陳列設計,一次排開十分壯觀,樓層間以價位來做區分,二樓為品牌基本婚紗,三、四樓為VIP款式,服務員會根據所選方案引導你到對應樓層進行全區挑選,不用擔心挑到超出預算的款式,也省去了一件一件詢價的困擾

你說,茫茫婚紗海更讓人摸不著頭緒?蒂米琪將現場所有款式全數上傳官網,造訪之前不妨先線上逛逛,就能避免盲選的窘境。若你選擇了頂級套租方案,甚至還配有隨行Dresser(穿脫人員),在拍攝或宴客當日協助整燙和換裝,讓你以最完美的姿態出場亮相。

蒂米琪雖屬半自助婚紗,但與Alisha & Lace相比,提供了更為完整的婚禮整合服務,異業合作豐富且完善,推出巴黎婚紗攝影海外專案,婚攝還能與婚紗租借一併簽約,省去四處奔波簽約的麻煩,簡而言之,若你想保有自助婚紗的自由,又想省時省事,蒂米琪是不錯的選擇。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45號
電話:(02)2836 - 2558
形式:半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一次,2.5小時5件,開放陪同人數4位。

收費方式:
婚紗單租25,000起/件;套租3件39,800起。
婚紗攝影包套方案53,800起,電子檔全給,皆為線上選片。
巴黎海外婚攝專案140,000,不需額外負擔攝影與造型師的機票與住宿費。

婚紗店推薦3:LINLI BOUTIQUE林莉婚紗
linli boutique林莉婚紗

想到婚禮就頭疼,需要有人一次幫你搞定大小事,請至林莉婚紗報到。林莉婚紗像是進階版的傳統婚紗公司,有一條龍式服務的便利,也兼具半自助婚紗的彈性,擁有自己的攝影師、攝影棚和造型團隊,也和許多知名攝影師合作,支援多種拍攝風格,不需擔心成品制式化,更是唯一與台北101合作的婚紗公司,新人得以搭乘VIP電梯至101層Skyline天際線460平台,和另一半偕手漫步天際,留下最美的婚紗照。

除了婚攝之外,宴客所需的婚顧、婚企、新郎西服、場地甚至是喜餅都有合作廠商,你可以在台北賦樂旅居舉辦溫馨的過夜式小型婚禮,也能到墾丁華泰瑞苑在海邊交換誓言,任何你想的到的婚禮環節,林莉婚紗都能提供全面性的服務。

店裝走黑白色系大器簡約的路線,新娘試衣間則是換上了浪漫的法式風格,簡潔明亮的白色調、大片落地窗、從挑高屋頂下墜的簾幕,好不夢幻;包廂式的超大空間內設有沙發、桌椅,讓陪同者能夠舒適愜意地等待新娘換裝。

林莉婚紗最著名的是澎湃白紗和閃亮的珠鑽工藝,推薦給心中有公主夢的你;店上另有引進Tarik Ediz、Saiid Kobeisy等國際品牌,同是公主但風格大不相同。這裡也提供訂製服務,分為全買斷或租賃式,買斷簡而言之就是設計完帶回家珍藏,租賃式指的是婚禮結束後必須歸還,這件專屬婚紗也將成為店上其他新娘的選擇。這樣獨特的安排其實非常貼心,讓新娘用較親切的價格享有客製化服務,更無須擔心婚紗擱置在家。

當你選定完禮服後,可以直接用店上陳列的飾品相搭配點綴造型,這是來自台灣設計師品牌Momo’s March的作品,由珍珠、鋯石、古銅製程優雅不失個性的配件,喜歡的話現場就能購買。從選婚紗到造型,一次完成。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7號
電話:(02)2775 - 3555
形式:傳統婚紗公司、半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一次,3小時5件,開放陪同人數3位,下訂後不限件數與次數。

收費方式:
婚紗單租25,000起/件;套租3件38,800起。
婚紗攝影包套方案,林莉婚紗團隊58,800;專業攝影師聯名59,800起,電子檔全數提供。
婚紗攝影包套+宴客當日婚紗6件79,800起。

婚紗店推薦4:SOPHIARITZ蘇菲雅麗緻婚紗
sophiaritz蘇菲雅麗緻婚紗

如果你對婚紗風格束手無策,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設計,個性較被動甚至有點選擇障礙症,蘇菲雅能給予最完整的協助。開始挑婚紗前,專業服務員會做全面式的諮詢,從身形、喜好、婚禮場地、規模,小至捧花顏色都將一併列入考量,為的是精挑出最能展現新娘風采又能與環境相襯的命定婚紗。

蘇菲雅保有傳統婚紗公司優點,自備攝影、新秘與婚紗設計團隊,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婚紗風格以夢幻奢華公主風為主,大量運用亮片與珠鑽堆疊出華麗感,當然,也會因應婚紗趨勢結合自家風推出新款,像是在近年吹起的緞面極簡風融入澎袖、排扣等復古宮廷感元素,也是店上的人氣主打款之一。

婚紗店詳細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3號
電話:(02)2521 - 3285
形式:傳統婚紗公司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一次,2小時2件,開放陪同人數不限。

收費方式:
拍攝用婚紗單租5,000/件(不含修改費);套租2件10,000。
宴客用婚紗單租30,000/件;套租3件50,000起。
婚紗攝影2套造型19,800;3套造型39,800;4套造型69,800。

婚紗店推薦5:CLUB MAX 精品婚禮平台
club max 精品婚禮平台

嚮往歐洲古堡氛圍婚禮的人,坐落在文華東方酒店二樓的Club Max會是不二選擇。有別於一般夢幻華麗或是小文青冷淡風,店裝選用濃郁飽和的對比色和宮廷風細節來展現奢華。Club Max與義大利、美國等多國團隊合作,提供一站式頂級服務,包辦禮服、攝影、婚企,更有定價30萬起的VIP級客製化婚禮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Club Max是皇室御用品牌Pronovias的台灣總代理,英國女王、黛安娜王妃、安潔莉納裘莉都曾穿過,大器典雅的設計穿上彷彿從城堡中走出來的公主,最棒的是,官網上提供全款式照片和租價費用,省去詢價的冗長過程,透明化的設計十分貼心。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2樓(文華東方酒店2樓)
電話:(02)2713 - 5058
服務形式:傳統婚紗公司、半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2小時免費試穿1件,試穿費3件3000,開放陪同人數1位。

收費方式:
婚紗單租35,000~70,000/件;套租3件50,000起。
婚紗攝影包套方案80,000起。

婚紗店推薦6:CHAUNTEL BRIDAL高級精品婚紗收藏館
chauntel bridal高級精品婚紗收藏館

Chauntel Bridal藏身在靜謐的住宅區,一個時段僅接待一組新人,保有絕對的舒適與隱秘性。可以將這想像成婚紗選貨店,主理人Jacqueline身兼採購,藝術出身對於美感有自己的見解,精選各大國際精品婚紗重組成專屬Chauntel的風格,並獨家引進Marchesa高級訂製系列

整間店給人小清新的氛圍,婚紗設計充滿大自然元素,比如花朵、星星、植物圖騰裝飾,版型多為直筒垂墜或A-Line線條,材質選用輕盈的彈性薄紗,貼身魚尾或長拖尾依然能行動自如,裙擺再長一提就走,非常適合戶外婚禮,如果你不喜歡繁複,偏好精靈般的晶透風格,對婚禮每個環節都願意花時間親力親為,那自助婚紗Chauntel Bridal很適合你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9號
電話:(02)2773 - 5105
形式: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2小時,不限件數,高訂系列依品牌酌收試穿費2,500~5,000,開放陪同人數1位。

收費方式:
婚紗單租15,000起/件;套租2~3件56,000起(依品牌調整件數)。

婚紗店推薦7:WHITE ATELIER高級訂製手工婚紗
white atelier高級訂製手工婚紗

簡約、質感是White Atelie給人的第一印象,大廳裡婚紗整齊陳列著,包廂式試衣間寬敞且隱密。這裡最大優點是能和設計師討論、修改設計,可以將澎袖改為無袖、拖尾改成及地,甚至把裙擺變成可拆式。

White Atelie最早為禮服代工,後轉型成婚紗店,因此擁有獨立生產線和設計師,給予最大彈性來滿足新人需求。無論是自家或引進的婚紗風格多以俐落簡約為主,較少大澎裙型,比如獨家代理的以色列婚紗Berta,提供性感合身的禮服,又或是澳洲品牌Cizzy,善於用薄紗堆疊垂墜裙擺,營造唯美自然風情。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18號
電話:0978 - 833 - 511
服務形式:半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2.5小時,不限件數,除高訂系列試穿費3件5000,開放陪同人數2位。

收費方式:
婚紗單租 10,000起/件;套租3件38,800起。
婚紗攝影包套方案57,800起。

婚紗店推薦8:JILLBRIDAL吉兒法式手工婚紗
jillbridal吉兒法式手工婚紗

Jill Bridal猶如一座歐洲博物館,一踏入大廳就被中央的古典櫥窗吸引,精緻的手工婚紗像藝術品般展示著。Jill Bridal代理數逾30幾個品牌,以法式復古風為主,與其他婚紗店最不同的特點在於造型;創辦人Jill Yang擁有十多年造型經驗,特別重視整體搭配,於是他將這份堅持延續到婚紗店上,婚紗租借服務中包含飾品配件,幫新人解決禮服搭配的困擾。

婚紗店詳細資訊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2號5樓
電話:(02)2599 - 2355
服務形式:半自助婚紗
試穿規則:全預約制,免費試穿2小時5件,開放陪同人數4位。

收費方式:
拍攝婚紗單租12,800起/件;套租3件18,800起。
宴客婚紗單租15,800起/件;套租3件22,800起。
婚紗攝影包套方案32,800起。

TEXT_WENDY CHOU, BERNICE LEE
PHOTOS_DR.,CHANG YI HAN
EDIT_WENDY CHOU, IRIS CHEN

關於婚紗款式、參加婚禮 你該知道的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