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爸爸常叮嚀著,球品看人品啊,高爾夫或許是最合宜的場域,它有一種運動獨特性,它不像籃球追速度,不像網球追力度,它講桿數!上果嶺、進洞都是一種技巧,打球時的速度自調,3-4個小時運動量充足又不過度燃燒殆盡,以前或許是高齡者的天下,現在球迷早已擴散各個年齡層。腕錶的世界就是要回應這種浪漫的需求。

打高爾夫有許多桿數計算,手機常常會派上用場或是一只智能錶,泰格豪雅TAG Heuer目前最熱賣的錶就是Connected智能腕錶,因此也特別推出高爾夫球版,除了錶殼輕,還針對高爾夫運動有特別軟體並且經常更新提升。裡面有全球球場的立體模擬、在手機上觀看模擬揮桿軌跡、顯示所有開球的落點範圍、球桿建議、精確記錄擊球與距離等實際打球時非常需要的功能。特別版錶盒還附上特製的四個高爾夫球座、一個整草器、三顆高爾夫球和一條備用錶帶,非常豐盛,很適合送給高爾夫球迷朋友當禮物。

綠色的hublot高爾夫球錶
Hublot

用機械計算就是浪漫

Hublot宇舶錶本身形象就是熱愛富豪運動,高爾夫絕對是重點發展,不但全球年年都會舉辦多次高爾夫球敘,其中還有一位話題品牌大使,就是獲得六次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冠軍、身高193公分簡直可以打籃球的高球名將達斯汀強生。
因此經典錶款Big Bang中也有專為高爾夫而做的Big Bang Unico Golf腕錶,這支絕對是高爾夫狂熱者的最強夥伴,不但用獨家研發的超輕碳纖維與鋁金屬製作,僅重98公克不造成手腕運動時的負擔,錶圈上按鈕全做得像高爾夫推桿,2點鐘方向「紀錄揮桿次數和計算每一洞的桿數」,4點鐘按鈕能在下一洞開始前重新歸零計算桿數,6點鐘按鈕是顯示總桿數,還可以隨著比賽進行即時更新,8點鐘很像發球座的按鈕是重啟計時機制,比賽結束時後把紀錄歸零,就功能上就是一個「狂」字。


audemars piguet 高爾夫球錶
Audemars Piguet

說到狂,無論在哪都大熱賣的愛彼錶Audemars Piguet絕對也在其中,從2013 年起,愛彼錶就持續舉辦只有VIP和他們友好選手才能受邀的高爾夫活動,之前還把這些高爾夫球夢幻團隊中9位成員如Abraham Ancer、Wesley Bryan、Tyrrell Hatton、Henrik Stenson、Ian Poulter、Matt Wallace、Lee Westwood、Bernd Wiesberger 以及 Danny Willett聚在一起拍攝形象照。足見愛彼就算沒有推出專屬高爾夫腕錶,也是在圈內很有地位。
而2021年全新的皇家橡樹霜金自動上鍊計時碼錶,首次搭配自動上鍊4401機芯,有飛返功能,無須重置機制就確保每個計時器的指針都在瞬間歸零,適合高爾夫和運動場上,全球限量200只。

rolex腕錶
Rolex



勞力士代言人中也有高爾夫球選手,而且是史上最猛的老虎伍茲,他上場時很特別總是配戴Rolex Oyster Perpetual Deepsea蠔式恒動勞力士深潛型,是一款能夠下探3900米的潛水錶,在計時上特別易讀。除此之外,也有許多熱門品牌推出超輕盈的腕錶很適合球場使用,像是RICHARD MILLE的RM 055 Bubba Watson手動上鍊腕錶就是用白色橡膠和鈦合金製成,錶圈也是特硬的ATZ陶瓷,不怕被球打到。

omega手錶
Omega官網

Omega歐米茄則是有為體育運動設計的Ultra Light海馬腕錶,材質是伽瑪鈦合金,一般用於航太業,所以特別輕盈堅固,而且這款錶的錶冠還能隱藏,以防運動時碰撞。

chopard綠色手錶
Chopard

一般高爾夫相關的腕錶都偏帥氣,能把高爾夫球場完美複製到手腕又華麗的,就數蕭邦Chopard新推出的這只Happy Sport Golf腕錶,錶盤上有自由滑動的5顆鑽石,最特別的是裡面還放入18K白金製成的球桿和高爾夫球,就算人不在球場也能回味那種心境遼闊的快樂啊,看著看著,是不是又想上場揮一桿了呢!

hublot綠色高爾夫錶
Hublot
HUBLOT Big Bang Unico Golf 高爾夫腕錶,NT. 1,011,000
鍍鋁碳纖維錶殼,45mm,宇舶自製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72 小時,防水100米,快拆錶帶。
audemars piguet手錶
AUDEMARS PIGUET
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霜金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價格店洽
18K白金錶殼,灰色錶面鐫刻「Grande Tapisserie」大型格紋裝飾圖案錶盤,4401自動上鍊機芯,計時碼錶搭載飛返功能,動力儲存70小時,防水50米。
richard mille白色手錶
Richard Mille
Richard Mille RM 055 Bubba Watson腕錶,價格店洽
白色橡膠注塑五級鈦合金錶殼,ATZ陶瓷錶圈,49.9 x 42.7mm,RMUL2鏤空手動上鍊機芯
chopard綠色手錶
Chopard
Chopard Happy Sport Golf腕錶,NT.683,000
18K玫瑰金和精鋼錶殼,錶冠鑲嵌沙弗萊石,綠色粒紋錶盤,36mm,搭配7個滑動綴飾,包括5顆鑽石、1顆18K白金高爾夫球和1顆18K白金高爾夫球桿,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防水30米。
omega黑色手錶
Omega
Omega 海馬AQUA TERRA Ultra Light腕錶,NT.1,590,000
41mm,伽瑪鈦金屬錶殼,黑色橡膠錶帶,鈦金屬製做歐米茄8928 Ti同軸擒縱大師天文台認證機芯,防水150米
tag heuer手錶
Tag Heuer
Tag Heuer,Connected高爾夫球版智能腕錶,NT.84,100
45mm,鈦金屬錶殼搭配橡膠錶帶,重86克,刻有高爾夫概念刻度線18洞的黑色噴砂陶瓷錶圈,快拆錶帶 ,外層白色高爾夫球紋理和內層黑色橡膠錶帶、另附黑色穿孔橡膠錶帶
rolex藍色手錶
Rolex
Rolex 蠔式恒動專業腕錶,價格店洽
蠔式鋼錶殼,44毫米,蠔式鋼,勞力士3235型機芯藉恒動擺陀雙向自動上鍊機芯,防水39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