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馬奎斯曾經說過:「沒有快樂無法治癒的病」,甘地也曾說過:「快樂就是你所思、所說、所做都是和諧的。」快樂並不難,但是卻也需要能放下所有煩惱,能專注於當下、享受當下。

茱莉亞羅勃茲就是這樣一個總是充滿溫度的巨星,帶著大大的、毫無保留的笑容,在《麻雀變鳳凰》《新娘百分百》《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奇蹟男孩》裡面,演出孤獨但單純的女星、或是正在尋求快樂的女人,甚或一個養育罹患罕病孩子的媽媽,無論在哪個角色裡卻都能見她明朗溫柔的特質。

蕭邦happy sport系列

不過私底下的茱莉亞羅勃茲,早已放下巨星光環,過著愜意愉快的生活。她喜歡慢跑──雖然腳踝受傷後,現在只能嘗試不一樣的運動;她喜歡打麻將,每周二會跟鄰居邊聊天邊小玩怡情,說心事、說笑話,連老公都跟她說:「你真幸運!我聽到你一直笑,然後接著就開始很冷靜跟嚴肅」(茱莉亞玩得太認真)。即便退下了螢光幕,不再時常接戲,但茱莉亞羅勃茲熱愛生活,享受平凡,會試著感受心靈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她所說的,「我總會試盡全力去跟我愛的人們聯絡」。

茱莉亞羅勃茲與蕭邦的共同信念
蕭邦happy sport系列

這一次,蕭邦表邀請茱莉亞羅勃茲擔綱Happy Sport系列廣告影片女主角,並找來加拿大天才導演Xavier Dolan執導,久沒出現在螢光幕跟雜誌上,但仍然露出她最讓人熟悉 的微笑。然而這樣正面、與所愛之人樂於分享的精神,恰巧也跟蕭邦錶的Happy Sport精神符合,如蕭邦總裁暨創意總監卡洛琳舍費爾所說:「當我們透過分享,快樂才會存在,快樂是由您和您所愛的人一起度過的每個時刻所組成的。快樂可以透過動作來表達,如同您會情不自禁地微笑、大笑、跳舞......,快樂是充滿生命力的!」

蕭邦happy sport系列

我們很幸運地能有茱莉亞羅勃茲獨家專訪,也被她向上、感恩的態度所感染,一起來感受茱莉亞的熱情吧!

Q :有什麼能讓您瞬間感到快樂?
Julia Roberts(以下簡稱J.R.):日出。瞬間的快樂是非常具體的……。

Q :請說出一部讓您感到快樂的電影?
J.R:《舊歡新寵:費城故事》是一部讓我快樂的電影,當我想到或者觀看時都很快樂。

Q :您的快樂秘訣是甚麼?
J.R:1- 善待他人;-2- 結交有愛心、善良和富同情心的人;-3- 接吻,隨後緊接著跳舞。

Q :您最喜歡的女性品質?
J.R:有深度、有靈魂以及具備真正的個人力量。

Q :您認為最奢侈的事是什麼?
J.R:旅行。

Q :什麼能讓您笑?
J.R:聰明;不是指那些有趣的事情,而是指那些聰明的事情:發人深省的幽默。


Q :舞動的鑽石讓您聯想到甚麼?
J.R:也許會想到某些事情即將發生……

Q :您的Happy Sport腕錶讓您感覺如何?
J.R:有了這枚腕錶,每次看到它的時候,都能看到這些閃閃發光的鑽石在飛旋舞動;這真是太棒了,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Q :今天,成為自由奔放的女性意味著甚麼?
J.R:堅定自己的信念,並與周圍的人分享。並非所有女性都擁有這些自由,而我很感激我能有這些自由。

Q :負責任的奢侈品對您有多重要?
J.R:我想說的是,負責任的奢侈品理念並沒有得到足夠多的品牌的關注。像蕭邦這樣的品牌,確實是開創了有良知的製作理念,引領潮流,並為其他品牌樹立榜樣。

Q :蕭邦有何獨特之處?
J.R:蕭邦代表著雋永優雅、閃耀魅力和淑女風範。你會想著:「當我長大後,我希望能過得快樂,並佩戴蕭邦的腕錶和耳環」……現在看來,我已經長大了!

Q :您最喜歡的座右銘?
J.R:我重複最多的座右銘是「不進則退」。

Q :您現在的心態是甚麼?
J.R:我現在真的很快樂,今天天氣這麼好,而且感受到非常濃厚的親切感,這是我今天沒有想到的,所以我真的非常快樂。

蕭邦happy sport系列
蕭邦Happy Sport the First腕錶

Happy Sport系列在1993年問世,結合了蕭邦在1976年首創最出名的滑動鑽石,這項工藝著實不易,工匠必須小心翼翼將鑽石以特定方式固定在陀螺囊體中,讓7顆鑽石並非規則擺動,而是能隨著人體配戴的動作、姿態,自由流動。

正如蕭邦總裁暨創意總監卡洛琳舍費爾所說:「我希望創作一款全天候皆可佩戴的腕錶:無論在健身房、在辦公室或在市區享用晚餐。」Happy Sport的出現,確實也讓眾人耳目一新,更符合現代女人的需求。三十年來,Happy Sport也曾推出許多錶款,如色彩鮮艷的、鑽石變成愛心的,或是黑色系錶款等,它始終是許多人熱愛蒐集的腕錶。

蕭邦happy sport系列
蕭邦Happy Sport the First系列腕錶

今年,蕭邦推出Happy Sport the First,此次的兩款錶,都是以1993年推出的腕錶做為原型,各限量發行1993支與788支。新款the First除了復刻原型,也把直徑改為33毫米的精鋼錶殼,且為由148個零件組成的蕭邦09.01-C型自動上鏈機芯,經典且時髦,氣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