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沒有一個珠寶品牌,比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更懂得以自然的花朵書寫四季的美好。正如每年僅在冬日登場的DIAMOND BREEZE系列,拾起如雪花般耀眼的白色鑽石譜寫浪漫之歌,今年更化身盛開於指間、耳際與頸間的晶瑩白蓮,化身冬日最璀璨的永恆贈禮。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花朵梵克雅寶最愛創作靈感,這只誕生於1964年的Daisy胸針運用紅寶與鑽石鑲嵌詮釋當代美學。

盛開的花朵,是大自然最美的結晶,更是梵克雅寶最鍾愛的靈感泉源,從1907年首度以俏麗雛菊妝點胸針,四季花草的更迭,從花園中細心照料的茶花、菊花、吊鐘,田野間恣意綻放的雛菊、毛茛等野花,到山林幽谷間盛開的的優雅銀蓮花、鈴蘭、紫羅蘭與風鈴草,總能透過世家珠寶工匠的黃金之手,揉合當代美學品味,凝結成對自然生機的永恆讚美。

譜寫冬日的純白幻境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梵克雅寶每年不忘以純淨鑽石歌詠冬日純淨美好的銀白世界。

特別是冬日稍縱即逝的銀白夢幻,激發世家於每年年末推出DIAMOND BREEZE系列,以黃K金、白K金及玫瑰金勾勒花朵與花束的千姿百態,結合鏡面拋光技術為珍稀金屬鍍上絢爛的光芒,再鋪鑲以閃耀鑽石或寶石,讓造型輕巧活潑、或靈動傳神的花朵與不對稱花束,頌讚隱藏在冰封世界下的蓬渤生機。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如1970年以溫潤的白色珍珠母貝,打造Rose de Noël系列花朵的纖巧迷人;1981年誕生的Cosmos系列以純淨鑽石勾勒四葉草的溫婉之美;2003年登場的Frivole系列初更首次引入線條典雅的心形花瓣,以清麗姿態妝點冬日的美好,在亞洲被視為是神聖之花的蓮花,更是近年DIAMOND BREEZE系列的最愛題材。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DIAMOND BREEZE系列作品Rose de Noël胸針,以白色珍珠母貝詮釋冬日優雅之姿。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DIAMOND BREEZE系列作品Cosmos胸針吊墜,以純淨鑽石搭配白K金勾勒溫婉之美。
綻放指間的清麗白蓮

早自上世紀20年代起,梵克雅寶即鍾愛以蓮花詮釋純潔與圓融之美,從當年以埃及風格體現世家珠寶特有的婉約,進而於High Jewelry高級珠寶系列胸針與Zip項鍊,重現出水蓮花的清麗之姿,尤其2001年以蓮花勾勒的Between the Finger指間戒,更是Lotus系列的代表作。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lotus系列

全新登場的Lotus系列,特別向1920年代末期的花卉珠寶擷取靈感,大膽運用三至四朵大小不一的蓮花構成不對稱花束,透過一枚Between the Finger指間戒、一枚吊墜與一對耳環,詮釋不一樣的冬日璀璨。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左:Lotus Between the Finger指間及戒胸針吊墜。/右:Lotus三花耳環及 Lotus Between the Finger四花指間戒。

有別於2017年的Lotus系列Between the Finger指間戒,運用精湛的絞接技術,讓花冠與嫩葉巧妙環繞指間展現生命力,或簡化花瓣化身輕盈雪花;今年新款Lotus Between the Finger四花指間戒則以四朵大小不一的盛開蓮花譜寫四重奏,耳環與吊墜亦藉由三朵蓮花的組合展現靈感之姿,細看更可發現,錯落有致的纖細花瓣微微上揚,彷彿微風吹過,似乎貼近還可聞到蓮花的迷人清香。

以藝術重現Diamond Breeze的璀璨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藝術家Helen Amy Murray運用布料重現梵克雅寶花園之美。

一向鍾愛藝術的梵克雅寶,不僅自藝術擷取珠寶創意靈感,近年來更鍾愛與藝術家合作,今年配合Diamond Breeze系列登場,更是與多位藝術家、設計師及室內建築師攜手合作,透過櫥窗與運用不同媒材完成的短影片,結合珠寶設計演繹冬日的繽紛璀璨。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藝術家Helen Amy Murray運用布料重現梵克雅寶花園之美。

擅長軟雕塑的英國藝術家Helen Amy Murray,今年第四度與梵克雅寶合作創意櫥窗,從世家的珠寶花園摘取蓮花、罌粟花和聖誕玫瑰,以色彩變化微妙的金色及珍珠色麂皮和緞面絲綢縐紗作為素材,勾勒三朵盛開的花冠身影,再點綴以金色蝴蝶在花間翩然起舞。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瑞典藝術家Fideli Sundqvist運用紙藝結合珠寶打造繽紛世界,再以3D攝影轉化為動態短影片。

擅長紙雕藝術的瑞典藝術家Fideli Sundqvist,先以傳統剪紙與立體紙雕技法,再結合系列珠寶打造詩意盎然的天地,最後再運用3D設計軟體薈萃繽紛的立體世界。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Kim Haddou和Florent Dufourcq以耶誕花園為靈感,打造出專屬冬日的溫暖氛圍。

身兼室內建築師及設計師的Kim Haddou和Florent Dufourcq則以耶誕花圈為靈感,透過松樹、香料和柑橘的怡人氣息中,烘托Diamond Breeze系列珠寶,引領走進奇幻的冬日氛圍之中。

van cleef  arpels梵克雅寶
深受日本工藝啟發的Céline Thibault與Géraud Pellottiero,大膽以黑色雪松融合飛雪,加倍烘托Diamond Breeze系列珠寶的精彩。

深受京都傳統工藝啟發的雙人組的Céline Thibault與Géraud Pellottiero,則以黑或白色雪松的清雅烘托珠寶的繽紛亮眼……梵克雅寶正是希望透過各種不同風格的影像藝術創作,展現對創意的絕對自由,進而見證自然的無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