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中的冬日該是什麼景象?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今年再度攜手法國藝術家Arthur Hoffner,以圓潤幾何概念打造白雪皚皚的童趣山村風景,完美結合Perlée系列金質圓珠的輕盈靈巧,以繽紛的寶石色調與躍動的線條,為歲末注入滿滿的歡欣與圓融祝福。

梵克雅寶
梵克雅寶與藝術家Arthur Hoffner攜手打造Perlée系列的童話王國獻上專屬歲末的歡欣與祝福。

正因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主席兼行政總裁Nicolas Bos眼中,Perlée系列的圓弧曲線具備的俏皮輕靈動感,與Arthur Hoffner作品一貫洋溢輕盈且愉悅喜樂的情懷相符,二者於2018年首度攜手合作,透過不同造型與輪廓玩味Perlée系列的圓融之美。

永不停歇的冬日祝福
梵克雅寶
Arthur Hoffner以Perlée系列的圓潤意象打造一道白雪皚皚的童趣山村風景。

這一次,Arthur Hoffner以冬日的純白世界為靈感,擷取Perlée系列的圓潤意象打造一道白雪皚皚的山村風景,透過風格化的幾何線條勾勒,與各種色彩和手法交織,構成一幅幅生機盎然的童趣畫面,藉此金質圓珠的輕盈俏皮與流光逸彩。

梵克雅寶
Arghur Hoffner以Perlée Sweet Clovers手環和Perlée Clovers耳環的圓潤曲線,與鑲綴其上的幸運四葉圖騰,傳遞永不停歇的圓滿祝福。

正如Arghur Hoffner解釋:「圓珠擁有不折不扣的幾何形態,渾圓的球體和諧圓融,完美得彷彿只應天上有。而圓形構成一個無始無終、循環往復的意象,更象徵永不息止的動態。」其打造的銀色世界看似靜止,置身其中的Perlée系列無論是戒指、手鐲、項鍊亦或是手錶,就像是擬人化的個性人物在此嬉戲玩樂,間中點綴以鮮活色彩,勾勒專屬歲末的歡欣氛圍,更像是世家獻上永不停歇的圓滿祝福。

不簡單的圓潤之美
梵克雅寶
無論是妝點Perlée signature的書法字體,或是融入經典四葉圖騰的Perlée clovers,宛若閃耀銀色世界的璀璨流光。

置身在Arthur Hoffner打造的童趣山村景緻中, Perlée系列似乎更顯和諧圓融,無論是拋光明亮的素淨金屬,或加入美鑽、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等珍貴寶石,交織出歡欣和諧的意象,細看更會發現,有些細細勾勒以Perlée signature的書法字體,或如Perlée clovers巧妙融入經典四葉圖騰,尤其是不對稱構圖的Perlée couleurs系列戒指,更透過鑽石及貴重寶石鑲嵌展現無比設計巧思。

梵克雅寶
無論是妝點Perlée signature的書法字體,或是融入經典四葉圖騰的Perlée clovers,宛若閃耀銀色世界的璀璨流光。

畢竟對世家而言,Perlée系列金質圓珠正是如此簡單,卻又充滿意涵的經典圖騰創作。Nicolas Bos直言,其靈感源自珠寶藝術史上最古老的珠化工藝,最早可溯及古希腦時代,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自1948年開始用於Couscous及Bagatelle的裝飾設計,60年代不僅為Twist系列奠定歡欣愉悅的基調,更輕輕擁抱烘托Alhambra系列的幸運四葉草圖騰,甚至Lucky Spring、Lucky Animals、Lucky Summer等幸運珠寶都少不了它的點綴。

精心雕琢的光之魔法
梵克雅寶
Perlée系列金質圓珠自1948年起就廣泛用於珠寶設計,正如1956年創作的Little Doe胸針(左),或是1949年創作的Cousco腕錶。

2008年Perlée系列誕生,更讓這一顆顆金質圓珠由配角晉身主角,迷人的圓潤無瑕曲線與柔和細膩光澤,更完美體現世家對工藝的一絲不苟。

梵克雅寶
無論是最簡約的PERLÉE PEARLS OF GOLD戒指,亦或是PERLÉE SIGNATURE戒指,都精選罕見貴金屬細細打磨拋光,只為展現最圓融閃耀光芒。/鑲嵌於PERLÉE 系列戒指的貴重寶石與鑽石亦遵循高級珠寶的準則進行挑選與車工。

從挑選珍稀罕見的貴重金屬,給予精心的鏡面打磨,搭配鑲嵌的鑽石與寶石都必須經過最嚴苛的標準進行挑選,再加以絕妙車工與鑲綴工藝,只為展見最閃耀迷人的光彩。

a ring with a diamond

尤其是Perlée系列腕錶更完美結合珠寶與製錶工藝,從簡約金珠環繞璣紋飾錶面,或以大小不同圓鑽鑲嵌表面呼應錶圈的金質圓珠之美,同時不忘將調校時間的按鈕藏身錶底蓋下,只為維持含蓄典雅韻味。

梵克雅寶
Perlée系列腕錶以大小錯落圓鑽鑲嵌錶面,與金質圓珠巧妙呼應出歡欣與靈動印象。

更讓人驚艷的莫過於Perlée Toi & Moi腕錶及Perlée吊墜錶,金質圓珠與璀璨圓鑽、紅寶石交錯搭配,透過全新的配戴思考與設計美學,金質圓珠仿若踏著弧形舞步輕盈舞動,只要輕輕轉動鑲綴鑽石與寶石的圖騰,即可展現藏身流光下的時間,獨具巧思的光陰描繪手法,更是將時光的演繹提昇至全新境界。

梵克雅寶
全新Perlée系列神秘錶將時光演繹提昇至全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