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的生活令人羨慕嗎?暱稱小花,現在旅居紐約的名模蔡宜樺會告訴妳,這是一段不斷自我挑戰的過程。在競爭激烈的紐約時尚界生存,除了需要耐力,更需要出人意表的想像力,才能從世界各地的模特兒間脫穎而出。私底下喜歡簡約穿搭的她,被紐約的時尚文化渲染久了,也愛上以亮色點綴的方式,為造型添加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能更穿出個人化的風格。

adidas Originals在今年春季與Rita Ora再度聯手合作,推出“O Ray”與「神力女超人」系列,兩個系列的主色分別是經典的一黑一白,襯上年度流行色以及前衛奔放的漫畫視覺特效,特別是Rita Ora取材自流行音樂的設計元素,讓生活在紐約的小花穿起來也很有感覺,同樣的奔放、活力貫穿在她體內,成為她平日在低調穿搭中展現態度的造型單品。adidas Originals清爽的倫敦系列,也因為獨特的烏干紗材質、金屬皮革等元素,成為眼光精準的名模想要立馬購入的私藏單品。想穿得低調很容易,但是要低調到讓人還是不得不注意自己,卻很難,這些不外傳得名模時尚法則,就趁小花剛好回台灣工作之際,親自以最新一季的adidas Originals服裝,在台北街頭上演一場創意隨行的時尚秀。

回到台北街頭,小花一身透膚黑底轉印骷髏圖騰的O Ray系列套裝,高調張揚的外表搭配純黑的LOGO短T,使她原本顯得纖瘦身材變得俐落有勁道,即使簡單束起黑髮,一股呼之欲出的超模氣場依然靜靜地向外擴散。

O Ray X光 運動夾克– NTD 3,890 / 內搭褲–NTD 1,690 / Superstar– NTD 3,690/all by adidas Origianls

和之前久待的紐約不同,當美東還被暴風雪籠罩的同時,台灣已經換上濕熱溫暖的亞熱帶春天氣候了。小花以半透膚運動上衣搭配復古風數字運動長褲,以黑白低調經典的雙色normcore風格愜意漫步台北街頭。

倫敦搖滾 運動衫– NTD 2690/ ADICOLOR 寬版黑色棉褲– NTD 2290/Extaball 內增高復古籃球鞋– NTD 3490/all by adidas Origianls

現代的台北市街區,仍不時有機會與老建築相遇,它們蜿蜒的線條與細緻質感,總是能帶給小花無窮的靈感。就像倫敦也是新舊並存的創意都市,看似不按牌理出牌的數位效果印花圖騰,其實邏輯卻有跡可尋,令人玩味。

倫敦搖滾 輕便夾克–NTD 3290/倫敦搖滾 LOGO T恤– NTD 1690/ ADICOLOR 寬版黑色棉褲– NTD 2290/Extaball內增高復古籃球鞋– NTD 3490 /all by adidas Origianls

模特兒需要有續航力充沛的體能,小花穿上最喜歡的黑色運動服搭配「神力女超人」漫畫風的 三片葉LOGO T,以波點亮彩點燃一整天的動力,加配同系列高筒球鞋完成total look,即使是春雨連綿的日子,也能朝氣十足的渡過!

三片葉 LOGO T – NTD1,490 / LOGO黑色棉褲 – NTD2,290/Superstar內增高復古籃球鞋– NTD 3690 / all by adidas Origian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