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水草吸管pinterest
玩艸植造

免洗吸管也能很環保?來自大自然的「水草吸管」,可當廚餘回收、用完就丟100%被分解

拋棄式吸管用完就丟,居然很環保?!

By and Joy Lin

在全球減塑浪潮趨勢下,台灣也漸漸發展出環保吸管取代塑膠吸管的全民意識,2030年塑膠吸管將邁入飲料界歷史!而近年來,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的環保吸管,從可重複使用的玻璃跟不鏽鋼吸管,到免清洗的紙吸管都是愛護地球的方法之一,今天ELLE提供另一種「天然」選擇,一起來看這款「水草吸管」!

亮點一:千挑萬選最天然的「水草吸管」

水草吸管
玩艸植造

超越人造材料,從自然界中達到真正永續!臺灣新創團隊「玩艸植造」鎖定日常熟悉的空心植物,像是空心菜、蘆葦等從上百種選手中,挑選出最適合做為一次性吸管替代品的植物,終於發現「蒲草」。

因為本身擁有管壁中空、乾燥後質地硬實、天然防水膜泡水不易軟爛等特性,種種絕佳的優點讓它從各種空心植物選擇中脫穎而出,當選為製作水草吸管的最棒原料!

亮點二:蒲草變身吸管的「減法工序」

水草吸管
玩艸植造

玩艸植造研發出一套「減法工序」,讓普通的蒲草變成能夠使用的環保吸管,下面四個步驟一起來看~


1.洗淨淤泥:蒲草是生長在水田中的植物,採收後用清水洗去蒲草管表面附著的淤泥

2.長度裁切:依據不同使用需求,將蒲草管裁切成合適的長度,最常見是20公分的吸管

3.去除內膜:刷除蒲草管壁內的薄膜,確保飲用順暢度

4.烘乾消毒:抽乾水分後,以紫外線殺菌消毒

亮點三:保留紋理讓每支都是「獨一無二」

水草吸管
玩艸植造

俗話說「天然的尚好」,玩艸植造採用減法工序,在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的前提下,完整保留植物原始紋理,讓每一支水草吸管的口徑大小、管壁色澤都不盡相同,在陽光反射下綠色系一字排開,翠綠的外表細緻療癒,整支吸管秉持著「用天然就自然」,完美貼合玩艸植造想創造的綠色生活態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亮點四:玩出植物的「永續價值」

水草吸管
玩艸植造

水草吸管純天然植物的特性,使用後可以直接埋進土壤中,三~六個月就能可自然分解,甚至連包裝都採用百分百可回收材質,許多合作商家選擇將品牌logo雷雕在水草吸管上,除了增加互動性,Logo 的印刷油墨也是用環保大豆材質印製,讓水草吸管誕生的每一步都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更多關於「玩艸植造」資訊

水草吸管
玩艸植造

在「低碳餐廳」崛起的世代,永續企業推動環保餐具、有機食品等已經不再陌生,玩艸植造打造的水草吸管也正朝著我們的日常邁進,現在全台已經有超過1000家餐飲業者使用水草吸管,說不定下次走進餐廳,也許就有一支環保的水草吸管在等著相遇呢!

玩艸植造官網:點這裡

購買水草吸管:點這裡

什麼是ELLE Green?

logo
ELLE GREEN

呼應4月22日地球日,ELLE針對聯合國聯合國發布的17項永續指標,邀請大家一同探討包括性別平等、保育海洋、氣候行動等議題,推動永續風格生活。

ELLE Green天天地球日: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ELLE Taiwan

>>星巴克折疊吸管大爆紅!精選10款「口袋吸管」超可愛外型環保又便攜!

>>法國麥當勞打造內用「天然環保餐具」!麥克雞塊盒、飲料杯皆可重複使用,包裝還能防盜?

>>露營咖請筆記!選綠色有機營地、自備環保餐具,5個做法踏上「環保露營」旅程玩得永續且盡興

>>純素皮革是什麼?3個環保皮革包包品牌介紹,動物友善零殘忍、不是真皮也時髦耐用!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天天地球日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著迷新銳插畫家berly wu幽默筆觸!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日常瞬間

【ELLE GREEN】新銳插畫家Berly Wu!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幽默日常

a village with colorful tents

全球唯一負碳排國家「不丹」!政府立憲保護森林、用水力發電治國

2024世界地球日活動懶人包!美妝品牌限量特惠組、快閃店、空瓶回收,一起愛地球

2024世界地球日「品木宣言、艾瑪絲、香緹卡」限時快閃店、活動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