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更多圖片

在我們還沉浸在一代搖滾巨星大衛鮑伊驟逝的惋惜中,14日又傳來了另一個讓人心碎的消息,那就是陪著我們長大、哈利波特系列中的經典人物,飾演石內卜教授的英國男星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因為癌症去世的消息,他和大衛鮑伊同樣享年69歲。當消息一傳開,網路上立刻被排山倒海的哀悼訊息淹沒,也讓我們忍不住回顧過去他在40年的戲劇生涯中精采的表現。

許多人可能都是因為石內卜這個角色認識他,但其實更多人是從他在1995年演出李安所執導的電影《理性與感性》中飾演布蘭登上校時就愛上他了,他在那部電影中飾演真誠又討喜的好好先生,不擅長表達內心情感,說話簡短但富有幽默感,安靜又謙遜的態度,彷彿演到骨子裡精湛演技,讓所有女人為之傾倒。

這些是艾倫瑞克曼從影至今的代表作中最讓我們懷念的時刻:

《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

艾倫瑞克曼所飾演的布蘭登上校卻是個有錢但上了年紀的男人,但他愛慕的女主角Marianne是個既年輕又漂亮的女人,所以當有人建議他追求Marianne,他失落的說對方沒理由會接受自己,那個畫面讓人心裡忍不住揪了一下。

看更多圖片

艾倫瑞克曼所飾演的布蘭登上校是個寡言的人,儘管Marianne愛的是別的男人,但是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永遠會在,他就是那種默默守護在愛的人身邊,不求回報,只希望對方開心、快樂的溫暖好男人。

Photograph, White, Collar, Blond, Scarf, Wrinkle, pinterest
ELLE US

當他到女主角的家時剛好Marianne正在為家人彈琴唱歌,他沒有打擾,只是默默地注視著她。就是這一幕,你可以看到艾倫瑞克曼內斂的演技,充滿了緊繃的情感張力,讓人不知不覺沉浸在這個美好的氣氛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ense & Sensibility - "Weep You No More Sad Fountains"
Sense & Sensibility - "Weep You No More Sad Fountain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這一幕讓所有影迷都印象深刻的揪心!當Marianne因為心愛男人的不告而別淋了整晚大雨,心急如焚的布蘭登上校抱起昏倒的她衝進屋子哩,誰說木訥寡言的男人就不浪漫?

看更多圖片

Nose, Mouth, Lip, Cheek, Hairstyle, Eye, Chin, Forehead, Collar, Eyebrow, pinterest
ELLE US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這部每到聖誕節就要重播一次的《愛是您·愛是我》,艾倫瑞克曼在片中飾演的角色哈利不算討喜,主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差點搞外遇的老公。但說實在的,他在知道自己犯了錯而對妻子懺悔的演技,讓你真的會不忍心苛責他,甚至對他產生憐憫。

Eyewear, Head, Glasses, Vision care, Lip, Cheek, People, Hairstyle, Skin, Chin, pinterest
ELLE US

看到他一臉正經的說出好笑的話,艾倫瑞克曼就是有這種天生會挖苦人的英式幽默感,還有成熟的男人味,這也是粉絲這麼愛他的原因。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Cheek, Chin, Forehead, Eyebrow, Jaw, Photo caption,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ELLE US

《人鬼未了情》(Truly, Madly, Deeply)

當他開口唱"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我們知道他歌聲不錯,但他在片中唱的這首歌,真的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來到他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哈利波特》石內卜教授,當鄧不利多問他「過了這麼久之後?」他回答:「Always」

Cheek, Chin, Forehead, Eyebrow, Jaw, Temple, Darkness, Fictional character, Portrait photography, Animation, pinterest
ELLE US

石內卜死掉的經典一幕,終於脫下偽裝的面具說出哈利的眼睛真的很像媽媽,艾倫瑞克曼將這一句話講得非常有感情,也讓非常多哈利迷大淚崩,現在再重看這一幕更想哭了…

Eyebrow, Photograph,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Black, Photography, Gesture, Movie, Photo caption, pinterest
ELLE US

就連到了最後,他的心還是在那個他最愛的莉莉身上。在整部哈利波特系列中,石內卜一直非常保護自己的回憶,他也不想要任何人知道自己從小就被同學霸凌的事情。但在最後,他內心的高牆終究還是倒塌了,石內卜露出自己最赤裸、脆弱的一面,艾倫瑞克曼藉著他出色的演技,將這樣的情感表達真實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Yellow, Sleeve, Amber, Temple, World, Facial hair, Costume, Cloak, Prophet, Mantle, pinterest
ELLE US

儘管石內卜對哈利波特百般刁難,還經常找他的碴,但他其實一直默默守護著哈利,就像是他守護著莉莉一樣。冷酷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無比溫暖、充滿著愛的心。

Blue, People, Photograph, Interaction, Electric blue, Cobalt blue, Gesture, Love, pinterest
ELLE US

我們會永遠想念你,謝謝你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回憶,願你安息,石內卜教授-艾倫瑞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