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日前接受美國《InStyle》的專訪,坦承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非常不快樂,她不理解為什麼會被網友封為「顧人怨女王」,並認為自己是媒體輿論下的受害者。經過幾年的調適後,她開始改變這樣的想法,學著不在意外界眼光。

2013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小安當時的事業應該如日中天,卻沒想到中了奧斯卡魔咒,外界開始批評她愛演、做作、矯情,成為那一年公認最討人厭的女星。甚至Twitter上還出現一個討厭安海瑟威的標籤 「# hathahaters」,讓她一度成為全民公敵。

「在那段低潮的日子裡,『做自己』對我來說非常的不舒服,無論怎麼做都覺得自己不夠好,內心經常互相拉扯。所以我開始假裝成一個懂得如何吸引鎂光燈的人,但那根本不是我。後來我真的受夠了!」

「我想了很久,決定不要再活在外界的眼光中!」小安又說道,她認為有一種媒體為了賺錢會捏造故事,甚至刻意引導大眾用有色眼光去檢視別人,而忽略事件本身的是非對錯。」

「人生太短暫了,你只有時間做你自己。」最近小安還自嘲當初大家說她在奧斯卡得獎表現很假的事,事實證明,小安不會再讓那些討厭她的人阻止她做任何事了!

延伸閱讀

>>安海瑟威升級時尚惡魔 新片《高年級實習生》預告釋出!

>>安海瑟威玉女形象破滅 上節目比中指學麥莉演出

>>偷學安海瑟薇的工作穿搭!輕鬆複製電影《高年級實習生》的聰明女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