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的好朋友,知名台灣模特兒,2014年暢銷書《我不是天生瘦》的作者-林可彤又出書啦!

這次她不是要教大家怎麼減肥,而是要用《最後一名的勇敢》教你怎麼勇敢追逐夢想!

顛覆了一般人對於名模的刻板印象,林可彤在美麗的外表以及姣好的身材下,擁有著一顆堅韌而且執著的心。她不是天生的瘦子,卻靠著後天努力與堅持鍛鍊出人人稱羨的好身材。2014年,她更以登山素人之姿挑戰登上喜馬拉雅山,在海拔5,330米插上了臺灣國旗。可彤蒐集了百張照片以及文字還原當時所遇到的挑戰以及心情,完成了《最後一名的勇敢》這本書希望透過文字和照片與大家分享這段旅程中的點點滴滴,並給對夢想裹足不前的朋友們一些勇氣!

「夢想不要選擇簡單的、輕易可以達成的,否則它不能稱之為夢想!」

這趟旅行的起源之初來自一個男生的邀約,抱持著單純想要更了解對方的心情,林可彤一口就答應了對方,或許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契機,有時候無論你準備的多齊全,完成夢想需要的是踏出去的勇氣!

永遠別以為眼前看到的會是最糟的, 因為還會有更糟的……與其浪費時間抱怨與煩惱, 不如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離開習慣的大城市,到了不便利但保留原始風情的壯闊尼泊爾,除了挑戰喜馬拉雅山以外,可彤還從當地人文風情以及民俗文化中經歷了許多衝擊,這些化為照片以及文字收錄在本書中,讓閱讀者獲得追求夢想的力量以及快樂面對困境的啟發。

「有夢,先做了再說!膽怯,留給以後」

2014年1月,我接受了邀請,答應前往「Everest」。在這之前,我從未爬過高山……甚至也搞不太清楚「Everest」是什麼樣的地方?

「最後一名的勇敢」

足足花了2天的時間,途經高達150公尺高的吊橋和無數頗的石子路,向珠峰基本營前進。每天除了要克服高山氧氣不足的問題,還有那些充滿著滾動小石子的上坡道路。 一路上,我總是走在隊伍的最後一名,咬著牙「每一步都讓我覺得就快喘不過氣,腳步一步都抬不起來……」但我知道,我不想放棄!

「找到繼續向前的動力!」

11天山裡的生活,讓我看見平凡、看見簡單、吃著重複的食物卻份外珍惜,用著每一滴辛苦搬上山的水,覺得不能浪費。很難想像我們在自己的城市挑三揀四,卻在別人的山裡學習接受與忍耐。

回想自己走過的路,雖然相當辛苦,但都是我將來能繼續向前的動力!

而你,也準備好為自己的夢想勇敢踏出那一步了嗎?!

作者 林可彤 NT.360元 2015/4/8感動上市